防凍液進入口腔有什么後果,防凍液進入口腔有什麼後果

2022-09-24 02:40:01 字數 4875 閱讀 3806

1樓:歷映安

只要不是大口喝到肚子裡,就沒事, 一定要吐乾淨了, 漱口, 如果喝到肚子了, 量不大的話,

可以大量飲水, 稀釋防凍液, 如果量大,有不適感覺, 就要去醫院洗胃了,

單純進入口腔是沒是的,吐出來,用清水漱口,就沒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會噁心的,別吞進去就行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雖說是低毒或無毒的,但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不要使防凍液進入口腔或眼睛,以免損害**黏膜組織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的,建議漱口吐掉

5樓:匿名使用者

使勁刷牙漱口就沒事了

6樓:牽著你的手

防凍液的成分大都是乙二醇的,最好別喝,對肝腎不好,喝多了有可能中毒。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我們要糾正這個誤解,其實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

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cacl2)、有機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潤滑油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質的總硬度成分濃度在0-30ppm之間)後,即可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偷吃啦?如果幫助到你,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防凍液濺到嘴裡沒事麼

8樓:莊兒裡有個百順

1全部防凍液一般使用乙二醇作為防凍劑,與水成比例混合達到相應的冰點,再新增些緩蝕劑、防腐劑、消泡劑、阻垢劑等復配而成的。正常來說,乙二醇本身應該有一定的甜味,但因為其中加入了些緩蝕劑等的新增劑,這些新增劑概括來說就是鹽類。這樣看來防凍液應該算是徹頭徹尾的化學品,濺進嘴裡總歸不是好事情,多少對人體有害。

乙二醇雖然不屬於有毒物質,但是其指標也接近有毒物質,小鼠攝入20ml乙二醇即可致死,不過既然是濺進嘴裡的,總歸不會有那麼多吧,多漱漱口吧

9樓:野原新之助

沒事,還有點甜⊙﹏⊙

汽車防凍液不小心弄進眼睛和嘴巴要不要緊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危險,建議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必要時去醫院,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汽車缺了防凍液會有什麼後果?

11樓:乙隻美少喵

【後果】汽車水冷發動機變高溫燃燒、腐蝕、結垢,導致車輛拉缸、熄火。

【更換週期】大部分家用轎車需每兩年或四萬公里更換一次。

【簡介】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使用期】全年都要使用。

【作用】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

剛才汽車防凍液不小心進到嘴裡點,求解毒方法

12樓:湉湉的天空

汽車防凍液是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用的迴圈介質,本來都有專門的容器來盛放,但有些駕駛員為了方便喜歡使用飲料瓶來盛放防凍液。由於防凍液大多為無色透明液體,而且沒有什麼異味兒,所以,常有人將之當做水或是飲料誤服,結果造成中毒,甚至死亡。為什麼誤服了防凍液可致人死亡呢?

汽車防凍液一般由基礎液和新增劑組成。按照基礎液新增成分不同分為乙二醇-水型、酒精-水型、甘油-水型三種,其中乙二醇-水型是最常用的型別。新增劑包括防鏽劑、防黴劑、ph調節劑(緩衝劑)、抗泡劑及著色劑等。

乙二醇是導致人防凍液中毒的最主要成分。

乙二醇的毒性

乙二醇是一種無色無臭的液體,能與水任意比例混合。由於其沸點高,一般不會產生蒸氣被人吸入而引起中毒,中毒的主要途徑是經口攝入。乙二醇本身的毒性並不是很大,但其代謝產物乙醇醛、乙醇酸和水合乙醛酸的毒性相對較大。

常用的防凍液中,一般含30%~70%的乙二醇,人如果飲用30~50毫公升防凍液就可出現明顯的中毒症狀,如果一次飲用超過100毫公升就可能致死。

乙二醇急性中毒有哪些表現

乙二醇急性中毒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主要表現為中樞神經系統症狀。一般在誤服乙二醇後30分鐘內出現,可持續達12小時以上,輕者表現類似酒精中毒,但呼氣沒有酒味兒,可有不同程度的頭昏、頭痛、周身無力、步態不穩、興奮、噁心、嘔吐,此期可發生明顯的代謝性酸中毒和電解質紊亂,嚴重者可迅速出現昏迷、抽搐甚至死亡。

◆第二階段,以呼吸迴圈系統損害最為明顯。常於誤服12小時後出現,主要表現為呼吸急促、心動過速、低血壓和明顯發紺,嚴重病例可發生肺水腫和心力衰竭。此階段可持續1~3天。

◆第三階段,主要出現不同程度的腎功能障礙。中毒者表現為腰痛、蛋白尿、少尿甚至無尿,以及各種代謝紊亂,嚴重者可因急性腎功能衰竭死亡。

乙二醇中毒早期症狀缺乏特異性,而一旦進入第二階段,病情常常很快惡化,會累及身體的各個器官。因此,在搶救時應及早追問接觸史以明確診斷。

怎樣救治乙二醇中毒

●誤服後應盡快催吐、洗胃。

●乙醇和4-甲基吡唑是乙二醇中毒的解毒劑,兩者均可延遲或阻止乙二醇的代謝產物的生成。維生素b1和維生素b6可促使其代謝產物變成無毒物質。

●血液透析對清除乙二醇及其代謝產物、**腎功能衰竭均有較好的療效,對於口服量大及重症病人應當及時使用。

●積極採用對症和支援**,糾正酸中毒,維持水和電解質平衡,監測重要臟器的功能變化,防治腦水腫、心力衰竭、肺水腫和腎功能衰竭等。

最後,提醒司機朋友,一定要妥善儲存汽車防凍液,千萬不要用飲料瓶存放防凍液,以免發生誤服防凍液中毒現象,造成不良後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cacl2)、有機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潤滑油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質的總硬度成分濃度在0-30ppm之間)後,即可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液。

應該沒什麼大反映,不行你去洗胃 呵呵

剛才沒想到,我補充一下 ,你最好吃點冰欺凌,包冰,它不是防凍嘛 呵呵

14樓:闞學剛

偷著樂吧,沒事多喝點,冬天衣服都不用穿了

15樓:mac**文

沒吃進去應該沒什麼事的,方便點呢就多喝點水,不放心就去醫院檢查下好了,畢竟這種事很難說的,可大可小.沒有醫生親自檢查 誰也不好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多大關係的!!

我也有過,呵呵!現在不是好好的,我就是用水,多喝水!

不小心將防凍液加入制動液裡面的後果是什麼 40

17樓:

剎車產生的高溫讓水氣化,剎車系統有空氣會減低剎車效能,剎車失靈。不踩剎車,先把油壺的油抽乾淨,油路裡的油放掉,這樣就確保混合了防凍液的油不進入油路。然後把油壺拆下來用剎車油沖洗一下,裝好加新油放空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遲鈍甚至失靈,立馬放掉,檢查制動系統然後重新注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油吸水性很好,裡面要是混合進水,直接的反映是剎車效能降低(剎車軟)。

也會造成剎車分崩上的活塞密封圈腐蝕,盡早更換剎車油。

防凍液進入機油後果

20樓:守護迷途

要是不是人為不小心加此,就是發動機有問題了。人為不小心加入了,當然就會使機油變質的。

發動機防凍液進油了,繼續工作有什麼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液進到發動機油之後會關係發動機的降溫、下降對發動機內油類等雜質的清潔作用、失去對零部件的潤滑等,嚴重的會使發動機直接報廢,以下具體說明。

冷卻液和發動機油基本都可以對汽車發動機做好降溫,但是假如兩者摻雜到了一塊,就會發生反應並下降其工作能力,發動機得不到降溫就會有爆沸現象,輕則關係汽車的動力,嚴重的可以使發動機直接報廢。

發動機油可以清潔發動機內的油泥等雜質,假如冷卻液進到發動機油就會將其稀釋,那麼就會下降了發動機油的清潔能力,時間長了容易在發動機內造成積碳問題,並使汽車發動機造成發抖震動、有響聲等症狀。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點沒事,多的會對冷卻液散熱不好。從而引起水溫高,搞不好會衝缸。有這情況請盡快到修理廠解決。【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拔出機油油尺。看看機油多沒有。

或者有發白現象。如果機油變多就不能開了。說明水進機油了。

檢查機油散熱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防凍液裡面有制動液有什麼嚴重後果?

24樓:愛車族巨蟹

防凍液裡面有制動液對汽車剎車方面有巨大的影響。首先原因是剎車產生的高溫使得水氣化,導致剎車系統內部有空氣而減低剎車效能,甚至導致剎車失靈。嚴重的後果就是生命收到威脅。

不過你解決的辦法是你先不踩剎車,把油壺的裡面油抽乾淨,油路裡的油放掉,以確保混合了防凍液的油不進入油路。然後把油壺拆下來用剎車油沖洗一下,裝好加新油放空氣。如果自己還不放心,一定要去專業的汽車維修保養店裡讓專業人士進行,希望御途網能幫到您。

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防凍液有一定的腐蝕性,不可和 直接長期接觸。對於邊上的線頭倒影響不大,因為接線卡子都有一定的防水設計。當然如果溢位較多那最好清理一下。不需要。車輛的防凍液灑落了,趁沒有乾燥時,可以用濕抹布擦乾淨。如果是乾透了,也沒啥事,同樣用水擦掉。車上的電線插頭是子母扣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水擦無妨,不會短路的。一般...

怎樣檢查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怎麼檢查

第一步 檢查 先做全面檢查,看看管道有無裂縫和洩漏的痕跡,重點檢查五通管 因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 防凍液是必須要流經五通管後再分配到汽車不同部分而發揮作用。第二步 清洗 將舊的防凍液放出,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隨後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然後...

防凍液是什麼東西?防凍液是什麼?

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乙二醇是一種無色 透明 稍有甜味和具有吸濕性的黏稠液體,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