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官軍收河南河北被稱為是詩人的什么

2022-09-24 02:50:02 字數 646 閱讀 1607

1樓:匿名使用者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是(唐代 )詩人(杜甫 )寫的詩。這是他「生平第一(快 )詩」。這首詩抒發了詩人因(唐軍收復失地河南河北而無限喜悅興奮)的心情

2樓:春夢了無痕_啊

我必須拼命的答題,因為馬上就到五級了。五級是我的知道目標,所以必須格外努力。

正因為我馬上就五級了,所以我非常珍惜這次機會。您也同樣會感覺到,五級以後也許你再不會看到我的身影。我們彼此這這裡相遇,本就是一種緣分。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據說是杜甫的詩,這位苦聖此時有點幸災樂禍,說不定也是以後潦倒的伏筆。

衷心希望能有人正確誠摯的回答您的問題,給出乙個滿意的答案,解決您的問題!

3樓:驫傰

杜甫是乙個熱愛祖國而又飽經喪亂的詩人,聽到這訊息,不禁驚喜欲狂,手舞足蹈,沖口唱出這首七律。全詩八句。開頭寫初聞喜訊的驚喜;後半部分寫詩人手舞足蹈做返鄉的準備,凸顯了急於返回故鄉的歡快之情。

全詩情感奔放,處處滲透著「喜」字,痛快淋漓地抒發了作者無限喜悅興奮的心情。

因此被稱為杜甫「生平第一快詩」。詩的後六句都是對偶,但卻明白自然像說話一般,有水到渠成之妙。

這樣可以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詩人心情老美了,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背景故事的作文,《聞官軍收河南河北》背景作文及題目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是唐代偉大詩人杜甫的作品。此詩作於唐代宗廣德元年春。當年正月史朝義自縊,他的部將李懷仙斬其首來獻,安史之亂結束。杜甫聽到這訊息,不禁驚喜欲狂,手舞足蹈,沖口唱出這首七律。全詩八句。開頭寫初聞喜訊的驚喜 後半部分寫詩人手舞足蹈做返鄉的準備,凸顯了急於返回故鄉的歡快之情。全詩情感奔放,...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詩中什麼寫出詩人的之祖國收復的喜悅心情

初聞涕淚滿衣裳 卻看妻子愁何在 漫卷詩書喜欲狂 卻看妻子愁何在 漫卷詩書喜欲狂。聞官軍收河南河北裡面的哪兩句詩寫出詩人全家高興的心情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官軍收河南河北哪一句表現了詩人為收復失地後的喜悅心情。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意思是 回望妻子...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被前人稱為杜甫什麼,表達了詩人怎樣的心情

表達了作者開心的心情。這首詩是杜甫 生平中的 第一塊詩 為什麼呢?杜甫的 春望 中的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杜甫的 哀江頭 中的少陵野老吞聲?哭?春日潛行曲江曲。可是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這首詩寫出作者輕快如飛的心情,所以叫杜甫 生平中的第一塊詩 杜甫生平第一快詩,杜甫是乙個熱愛祖國而又飽經喪亂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