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自燃火警有義務查明原因嗎

2022-09-23 00:50:06 字數 613 閱讀 9112

1樓:銀魂狼

車輛自燃應該是車店的責任,而火警可以幫助你更快查明真相,可是火警沒有義務一定要幫你查明真相,因為車不是火警生產

2樓:園啪精餾塔治

漏油、線路老化等容易引發自燃  首先,洩漏的汽油是最可怕的易燃物。一旦燃油出現洩漏,混合氣達到一定的濃度,這時如果有明火出現,自燃事故就不可避免。而夏季溫度較高,汽油濾清器的連線油管因為受熱變形,使得原來溫度低時連線很緊的軟管受熱變鬆,是導致汽油洩漏的原因。

在進入初夏,特別是行駛了3年以上的車,最好到專業維修中心做乙個油路的檢查,其中要檢查的專案有發動機是否漏油、底盤是否漏油、油管是否有老化、破裂等跡象。如果損壞必須及時維修。否則得不償失。

其次,發動機工作時,點火線圈的溫度很高,使高壓點火導線的絕緣層軟化、老化、裂損,點火高壓電易擊穿絕緣層,很容易產生高壓電漏電,引發漏電處溫度不斷公升高,引燃發動機化油器等洩漏的汽油,導致著火燃燒。  第三,很多車主喜歡對車進行改裝,給車輛新增防盜器,換裝高檔音響,改進造型,還可能新增空調等等。由於在安裝過程中非專業地接線、接插頭,讓電路容易在使用過程中短路,給車輛自燃埋下安全隱患。

最後,線路老化也是汽車自燃的一大原因,電線外包的膠皮老化導致內芯外露,容易產生火星並發生自燃。

老人沒有義務帶孩子,那媳婦有義務給老人養老嗎

現在老人的生活也是越來越好了,他們現在自己也是過得多姿多彩,每天吃的也好,玩的也好,每次到了晚上還會出去跳個廣場舞,早上也會去連個太極拳,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的悠閒又自在了。現在的老人真的是越來越少給自己的孩子看孩子的了,現在的老人搜拒絕給帶孫子,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空間,也有自己要做的事,也有自己的人生...

妻子借錢丈夫有義務償還嗎

妻子借錢,如果該借款用於夫妻共同生活 共同生產經營或者是基於夫妻雙方共同意思表示而借的,則丈夫有責任。夫妻雙方對共同債務有共同償還的責任。但如果該借款歸妻子個人使用的,是妻子的個人債務,丈夫沒有責任還。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四條。夫妻雙方共同簽名或者夫妻一方事後追認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負的債務,...

外公外婆外孫女有義務贍養嗎?

有贍養的義務,但是有前提條件 外孫女在當事人的父母無力贍養外公外外婆,而本人有能力贍養的前提下,應該贍養外公外婆,否則一般應由父母來承擔該義務。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的規定 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