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外孫女有義務贍養嗎?

2023-04-20 22:45:02 字數 2122 閱讀 3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贍養的義務,但是有前提條件:外孫女在當事人的父母無力贍養外公外外婆,而本人有能力贍養的前提下,應該贍養外公外婆,否則一般應由父母來承擔該義務。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規定:

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的規定:

第十四條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

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2樓:聆聽鹿晗

當然有義務,一是因為他們是你家人,二是你自己也說吃了他們的糧食,他們讓你出生已經是給你最大的禮物了。

3樓:弓綠夏侯

他們是你的實際撫養人,你長大後有義務贍養他們,但他們對你的婚姻工作沒有權力干預。

4樓:龐芷雲

自小他們把你戴大也不容易的,給他們養老送終也應該的,雖然沒有用他們什麼錢,至少少把你戴大了,

5樓:網友

法律上你有義務,感情上也有,哪怕為了生你的媽媽。

6樓:尹珞殤

有,因為他們撫養你了。

外孫子女有義務贍養外公外婆嗎?

7樓:法律出版社_法訊網路

有義務。根據《婚姻法》第28 條,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子女已經死亡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對子女雖未全部死亡但生存的子女確無贍養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也應予以贍養。

外公外婆外孫女有義務贍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外孫女無義務贍養外公外婆。只有在符合《婚姻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外孫女才有義務贍養外公外婆。

婚姻法》第二十八條: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的情況,外孫女才有。

9樓:網友

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外孫女才有贍養義務。

10樓:法務王律師

外孫外孫女有義務贍養外公外婆,但前提是外孫子女有贍養能力,且外祖父母子女已經去世或者其子女確實沒有能力去承擔贍養義務,否則一般情況下外祖父母的贍養義務應當是由其子女來負擔的。

外孫外孫女有義務贍養外公外婆,但前提是外孫子女有贍養能力,且外祖父母子女已經去世或者其子女確實沒有能力去承擔贍養義務,否則一般情況下外祖父母的贍養義務應當是由其子女來負擔的。

11樓:情感諮詢師繾綣

這個從法律上來說,外公外婆一般都是由他的兒子孫子有義務這樣的,你是外孫女的話是沒有的。但是從孝順這方面來說的話,你應該也是有義務贍養。

12樓:滿陽陽

有,是在外公外婆沒有兒子,並且女兒也去世了,那麼外孫女就有義務瞻養外公外婆。

13樓:網友

外公外婆在沒有人贍養老人時,外孫女是有義務贍養老人的,因為外孫女是為你媽媽進義務的。

14樓:冷若冰霜

按照婚姻法,外孫女沒有義務贍養外公外婆的,除非有約定。

15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法律上是沒有的。

但是道德上是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贍養父母的義務是兒女。對於其他親屬則沒有要求,但是如果只要自己有能力,那麼對於外婆外公也是需要照顧的。

17樓:紫海花

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如果父母不在,那麼其孫女就有對其的贍養責任,

18樓:曾經是主人

只要孩子(不論男女),的父母在世,外婆外公沒有贍養義務。

19樓:網友

你好,只要是老人,晚輩都有義務了,這才是正常的人生了。

外公和外孫女是什麼關係,外公和外孫是什麼關係?

直系親屬 外公是外孫女的媽媽的爸爸.外孫女是外公的女兒的女兒.你的外祖父是你媽媽的爸爸!祖父就是你爸爸的爸爸。外祖父就是你的外公,你是你外公的外孫女 你是你媽媽的孩子而你媽媽最是你外公的孩子,你明白了嗎?所以你叫你媽媽的爸爸是外公 外公和外孫是什麼關係?直接填 外公 就行了。外公和外孫女的關係是 祖...

外孫女用隨錢嗎。姥姥去世。但是外孫女已結婚。喪禮用去嗎?用隨錢嗎

已結婚就要,否則可以跟媽媽一起 就算結了婚,也是姥姥,應該去,隨禮一般是未婚不用,已婚隨禮 小時候白疼你了,難道你結婚外婆就沒有給你錢麼 可以不用去,如果她媽媽叫他,她應該去。有去要給。既然結婚,就是自立門戶,應該用 一般夫妻正常乙個星期幾次性生活 每週1到3次是比較合適的,這樣可以保證不會由答於太...

外婆夢外孫女死了我哭醒了是啥意思

當年我弟弟重病的時候,我也是經常噩夢,還夢到過我過世的奶奶出現,那時我只當是她也在保護 擔心我弟弟,後來我弟弟果真是大難不死。凡事往好處想,說不定夢裡的你爸爸也是因為關心你哥哥,並不是要把他帶走,而是在保護此刻虛弱的他不被其它 的東西侵犯。還有關於你表弟被殺,我以前也夢到過我的親人或朋友被殺,心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