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女方有義務贍養男方父母嗎?

2023-04-26 21:10:04 字數 5541 閱讀 8652

1樓:明智還神勇的畫眉鳥

既然是兒媳婦,那麼就說明你和他們的兒子是夫妻關係,那麼他們的兒子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他們的兒子也就是你老公拿錢贍養他的父母,那麼這筆錢實際上是你和你老公的共同財產,也有你的一部分,所以也等於你對公婆盡了贍養義務了。換言之,就是你老公的錢實際的也是你的錢,那麼你老公有義務從這部分錢裡面拿一部分錢作父母的贍養費的義務,那麼也相當於你有義務贍養公婆。當然對於丈夫去世或者離婚等情況造成的已和他們的兒子沒有婚姻關係了的情況,兒媳婦是沒有贍養公婆的義務的。

2樓:候禕

有義務,約束人行為的規則有倆塊,1法律2道德,從法律上講好像沒有,但從道德上講有,公婆生養了自己老公,出錢出力給你們結婚,有了孩子甚至還得管第三代,為兒子無怨無悔大半生,從感恩的角度講就有,夫妻本一家,從這角度來看也應該有,婚姻期間夫妻對雙方父母都有贍養義務,這才是人間正道,如果兒媳不贍養公婆,那麼女婿需要贍養岳父岳母嗎?自**為了吸引眼球,總是散步一些毒雞湯,害人,但最終會害己,因為你的後人不知是男是女,希望自**能宣傳叫人像善的道義,符合社會實際的倫理道德。

3樓:英雲生日哈皮

那媳婦同樣有和子女一樣同等繼承公婆財產的權利嗎?請將心比心換位思考一下吧!不要總認為女人嫁人家了,就必須身心錢一切一切都是男方家的,可以肆意拿取,隨意使喚,還要任勞任怨毫無怨言,否則就是品德差,渣。

要知道女人結婚了,也是她自己的,她相夫教子,孝敬公婆是因為她認為值的付出,願意犧牲個人換乙個幸福的的家庭。當女人不在對男人抱有希望,那麼她不在付出也無可厚非,所以不要對女人要求苛刻,對自己卻亳無要求,不承男人應擔當的責任。嫁你也是平等的,人是相互尊重相互關愛才會幸福的。

女人忍讓不是傻,只是還能再忍多久而己。

4樓:王小觀人

1誰有贍養父母義務:婚姻法21條規定,各自父母各自子女贍養,和媳婦女婿無關,最多是協助。鄙視那些軟弱無能的男人逃避自己義務,並轉嫁自己的義務給媳婦。

2如何定義婆媳關係:情分關係。你養我小,我養你老。

老人也沒有照顧月子照看孫輩的義務,丈夫應是結婚證簽字有夫妻互助義務的人。如有婆婆伺候媳婦月子或看護孫輩的情分,贍養父母本分是兒子,媳婦只是還情分而已。

5樓:汐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可見,子女的配偶不屬於贍養人的範疇,所承擔的僅僅是協助贍養義務,法律也沒有規定兒媳對公婆、女婿對岳父母負有贍養義務。

此外,《婚姻法》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撫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撫養義務。

6樓:是個孩子吖

我覺得呢這還是要取決於兒媳婦嫁過去以後公婆是如何對待的,如果對待你像親閨女一樣,那咱就好好對人家,你媽就是我媽,咱將心比心,如果平時對我不咋地,這事那事還淨給我找事,那等你你老了還想讓我侍候你,你可得了吧那涼快那待著去吧別想這好事,你兒子那也畢竟是你兒子他想咋孝順我不管,不管是出錢還是出力,但是不要打擾我的生活就沒問題。還有就是不要太在乎流言蜚語別人咋說是別人的事,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

7樓:仁光霽

按照法律規定,沒有義務贍養男方父母,但可以協助男方盡力而為,反之男方也沒有義務贍養女方父母,也就是各回各家各管各爸媽。

8樓:藍色天空

我覺得同樣問題,結婚後男方有義務贍養女方父母嗎?說起義務都沒有,只不過家庭中就是夫妻互相扶持,男方幫助女方贍養女方父母,女方幫助男方贍養男方父母,都是以心換心互相的,當然這包括經濟上的贍養和生活中的照顧,我挺討厭女方總是用婆婆是否帶孩子作為將來是否贍養公婆的條件,如果女方父母不幫帶孩子是否就不需要贍養女方父母呢?

9樓:小美

都說沒有贍養的義務,對於兄弟姐妹多的家庭或許是這樣的,那麼對於一些獨生子女家庭來說,女婿兒媳沒有贍養的義務,那麼父母老了怎麼辦呢?讓子女贍養,誰家的女婿兒媳又不是另一家庭的子女呢?什麼是義務,那麼父母把子女養大這叫什麼呢?

都把贍養老人當成了什麼。

10樓:任性的公貓

這個問題要分開來說,當老人的兒孑不在了,媳婦是沒有義務和責任去養公婆的,媳婦與公婆是姻緣關係造成的,如果兒子去世,姻緣關係在法律上解除了,這樣媳婦與公婆就沒這層關係。所以說媳婦在老公去世後是沒義務和責任去贍養老人。如果公婆的兒子在,與媳婦是夫妻關係,那麼他們就有共同的責任和義務去贍養老人,這也是中華幾千年來的美德,也叫做在其位謀其事。

11樓:雪中翩舞

沒有,在法律上沒規定兒媳和女婿必須贍養,真正有贍養義務的只有親生兒女。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義務,同樣你的老公也沒有贍養你的父母的義務。

13樓:山不轉水轉

女方沒有義務贍養男方父母,那男方有什麼義務贍養女方父母?這是互相的,你不養我父母,我為何要養你父母,要麼互相孝順,要麼各養各自父母!

14樓:拐道遇見你

這種問題隨人而已,不想管你的永遠不管,賢惠喜良的永遠會管。不是又沒有義務,哪些在寒冷的水中救人的英雄們,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這和血緣有關嗎,難道去救的哪個人,拉扯他長大,管吃管住嗎?不是人家自身品質高,有修養,有道德品質,而不是傻,所以人有百姓,有百樣的性格,跟義務,法律無關。

15樓:伏香彤

有沒有義務還不是自己心裡才清楚?公婆會做人,從來沒有給過你傷害和不尊重的話我覺得你會願意贍養他們的,畢竟我們都是將心比心的做人做事。

16樓:源浩嵐

沒有財產就不贍養父母嗎?兒女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然後喝西北風長大的?媳婦或女婿均有輔助丈夫或媳婦贍養父母或岳父母的義務和責任,這和長輩們是否有財產無關!

父母把兒女養大都是傾注了一身的精力和愛!她們老了,需要晚輩來照顧,晚輩也應該無私的回報!和她們是否貧富,是否有財產給你有關係嗎?

你當是做生意啊!人人都要老,人人都要有感恩之心!這才是人,否則連獸牲都不如!!!

17樓:以心

要是我的話,就要看公婆以前是怎樣對我的,把我當自己人,我也不會把她們當外人,如果對我不好那麼自然也不會顧她們,但不會反對老公對她們好。

18樓:劉備關公張義德

按道理說,公婆沒有養育兒媳過一天,沒義務。不過,公婆要對兒媳好,等公婆老了要對他們回報。

19樓:秋禪居

法律上是沒有義務的。但是家庭的組成是要相互扶持的。

20樓:嗒嗒我愛你

我自己也有父母兄弟,從來沒想過讓大嫂照顧,當然也沒請我媽伺候月子,我和兄弟照顧吧,嫂子如果照顧意外驚喜,不照顧很正常。

21樓:一條會走路的魚

老公好可以幫忙,但是沒義務,心態放好,這些東西就沒那麼難堪。

22樓:北方的狼

沒要錢,沒要彩禮,沒要車沒要房,沒要上車費,落車費,改口費的可以沒義務。

23樓:所晗昱

孩子岳母帶,上學岳父找人託關係,買房子找丈母娘借了好幾十萬,婆婆五十四歲,不給帶孩子,買房借錢沒有,存銀行了!南方有沒有義務贍養岳父岳母?女方有沒有義務贍養婆婆?

24樓:冰涼魔力

結婚後男方有義務贍養岳父岳母嗎?不積極的話會被譴責嗎?被丈母娘各種嫌棄,各種找麻煩需要無理由忍讓嗎?

25樓:睛子小姐

拿了人家父母彩禮就應該。

26樓:豆小鴨

你不懂法律啊!法律規定,兒媳沒有義務贍養公婆。

男方有義務贍養女方父母嗎

27樓:天津律師馬海妮

法律分析:從法律上是沒有的,贍養義務只會出現在父母子女之間,與女婿兒媳無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四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二十三條 老年人與配偶有相互扶養的義務。由兄、姐扶養的弟、妹成年後,有負擔能力的,對年老無贍養人的兄、姐有扶養的義務。

28樓:孤獨獵人

結婚後女方對男方父母沒有贍養義務。

1、《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

內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

容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2、《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四十九條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

3、《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一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以上法律說明贍養義務是法律意義上的成年子女對父母的贍養,媳婦與公婆不存在法律上的親子關係,因此媳婦可以不承擔對公婆的贍養義務。

29樓:大肥狼的老婆

根據《婚姻法》

bai,沒du有強制規定,兒媳zhi有贍養男方父母義務dao。

但是,專考慮到中國的傳統文屬化和《繼承法》第十四條的規定,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配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從這點上述了兩點出發,兒媳是應該贍養男方父母的。

法律依據:繼承法》第十四條 酌情分得遺產權。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配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父母。

都不必贍養何必對方的父母贍養有何意義?你說的義務是法律義務,回法律規定自己的。

答父母必須贍養,有個最低數。但是法律沒有規定父母養子女最低需要付出多少錢。法律在這方面是不公平的,很多垃圾父母利用這個法律漏洞,也可以說是成年人立法,壓迫後來人的手段。

法律必須規定父母對子女的養育付出**,才能規定贍養義務的定價。單方面的定價是不合理的,任何明事理的人都應該知道這個道理。

31樓:無聊答答題

沒有法律義務,但是有道德責任。如果兒媳不協助贍養公婆,那麼女婿是否應該協助贍養岳父母呢?坦率地說,分得如此之清,夫妻感情有點問題。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嚴格說是你丈夫有義務贍養他的父母,你是一致行動人,所以你也應該。

謝謝你的提問。

33樓:淮北日月公升

這個分兩個方面。

第乙個,法律沒有規定媳婦對公婆、女婿對岳父母有贍養義務版。

第二,法律鼓勵媳權婦對公婆、女婿對岳父母積極贍養。《繼承法》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只有贍養男方父母的女方才能有男方父母的繼承權。

意思是不花男方父母的錢就不用。想想自己拿男方父母錢了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呀。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婚後贍養長輩都是理所應當~不過有句話就是沒錢談孝順,這個社會都難。

女兒有義務贍養父母嗎 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女兒有贍養的義務。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 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法律明確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這裡的 子 指...

兒媳是否應該贍養婆婆,兒媳有義務贍養婆婆嗎?

兒媳是否應該贍養婆婆?一般情況下,兒媳是沒有義務贍養婆婆的。贍養,指子女或晚輩對父母或長輩在物質上和生活上的幫助。包括兩種情況 1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憲法 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 婚姻法 也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

外公外婆外孫女有義務贍養嗎?

有贍養的義務,但是有前提條件 外孫女在當事人的父母無力贍養外公外外婆,而本人有能力贍養的前提下,應該贍養外公外婆,否則一般應由父母來承擔該義務。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的規定 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