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鋼琴中的困難,關於購買鋼琴需注意事項

2022-09-22 22:10:08 字數 5213 閱讀 9230

1樓:非帆樂器

中國人多地廣,隨著經濟的發展和對小孩教育的認識及重視,繁衍出各種各式的鋼琴品牌,主要是因為資訊流通還沒有跟上經濟的發展,對鋼琴的認識渠道非常單一,所以,鋼琴品牌魚目混珠。隨著最近網路的高速發展,才扒開一層一層的厚紗,對鋼琴才有了更深的認識。所以,買鋼琴先上網查詢,選當前主流品牌,絕對不會吃虧。

2樓:手機使用者

恩,我知道現在大陸市場價效比最高的鋼琴是原裝進來伯恩斯坦鋼琴,因為我家用的就是伯恩斯坦,哈哈,到現在有了快1年了,感覺自己選擇是明智的。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克爾曼鋼琴-源自2023年德國不倫瑞克市!是世界前五大最古老的鋼琴品牌之一,在歐洲地區擁有極高的人氣,許多皇宮、**廳、教堂裡都有它的身影。現在、溫克爾曼鋼琴不再是皇室貴族獨享的品牌,親民化的它漸漸有了平民市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海倫,珠江,星海

日產:kawai,yamaha,suzuki韓產:young chang ;samick基本都是中國人買的起的,歐產的**,最少也要8w塊rmb,目前不符合國情

5樓:連雲港顧浪琴行

三益 伯恩斯坦 都是進口原裝鋼琴價效比很高 很專業

6樓:滕州二婚

一般家庭鋼琴初學者可選兩萬左右的練習用琴

關於購買鋼琴需注意事項

7樓:時代鋼琴城

1、鋼琴生產歷史的問題:

很多琴行、鋼琴廠經常打出「某某鋼琴源自歐洲某國,於一八幾幾年開始生產;歷史悠久、品質卓越」等廣告來宣傳自己的品牌,很多消費者被這種廣告誤導了。

「歐洲」頂級品牌注重的是「音源」部分的品質,生產成本較高,音質基礎較好;日本系列鋼琴注重的是「機械」部分的品質,質量穩定、機械靈敏度高~~目前已形成鋼琴製造界的主流品牌;

鋼琴品質受溫濕度、人員技術管理水平等因素影響較大,由於鋼琴是非常複雜且精密度、材質、技術要求較高的產品,在不同地區生產的產品其使用及質量情況是不同的,因此,鋼琴在所銷售地區的生產歷史、經營狀況及大眾口碑才是證明產品品質的重要因素。

除了材料和設計,鋼琴的優劣還取決於鋼琴的做工,即:精密度!設計師將圖紙繪好,流水線根據圖紙進行生產組裝;一台立式鋼琴由8000多個零部件組成,在大型的鋼琴生產流水線上大約要通過300多道工序、1個多月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台鋼琴的組裝調整工作,需要的是工人熟練的技術配合,嚴格的質量管理等眾多因素;如果在某地重新建廠生產鋼琴,就算是最頂級的鋼琴廠家,聘用大量新員工,起初人員流動性較大,最重要的是沒有幾年的時間進行技術培訓、掌握熟練操作、完善管理是不能做出質量穩定的鋼琴來的;因此,就算在國外是2023年開始生產的著名品牌鋼琴,在國內置廠聘用新工人生產鋼琴,也需要乙個完善質量的過程,建廠1、2年的(甚至剛建廠)生產的鋼琴質量是較不穩定的;

另外,鋼琴生產主要分:木工、油漆、總(整)裝等車間,每個車間又分多道工序,大多數工人只限於操作單一的幾個工序,如果某大型鋼琴廠解體或重組,不管是老廠還是新廠,其技術力量都會因此分散、降低,各廠品牌鋼琴需要重新經過時間的考驗才能驗證其品質。因此,建議選擇國內置廠「實際」生產歷史久、信譽穩定的品牌鋼琴,其質量較有保障,這些品牌被稱為「主流品牌」。

(當然,也有極少數例外的情況)

由於鋼琴中有很多不可**的變數(例如:音板弧度、精密度等),因此每台琴的狀態都不相同,有的甚至差別很大。一般來說鋼琴出廠後,需要經過鋼琴調律師調律才能將其「真實」的一面展現給顧客(例如:

音質較差的鋼琴沒有調律前低劣品質可能會被混亂的音律掩飾住;精密度較高的yamaha鋼琴不調律,其各方面效能也會大打折扣),調律工作根據鋼琴結構主要包括:音源部分—調音、整音;機械部分—機械調整、手感處理和外殼拋光等工作。鋼琴經水平不同的鋼琴技術人員調整(調律),品質也會發生不同的變化。

我把未出廠的鋼琴稱為:「半成品琴」。原因是不管鋼琴是否使用,其各部件是不斷變化的,受材料品質、溫濕度變化、精密度、保養率、環境等多方面因素影響。

一台「合格」的鋼琴只有在使用者家使用一段時間(大約1—3年)才能真正檢驗其「品質」,鋼琴的機械故障多發生於購琴後3年的時間裡,我把這段時間叫做鋼琴的「磨合期」。待售鋼琴經過調整,鋼琴有很多缺陷、故障、隱患也都可以被掩蓋住,因此,不少顧客都被劣質鋼琴展示時的狀態矇騙了,因此選琴時不管鋼琴產地是**,不管歷史曾經多麼悠久輝煌,一定要仔細檢查內部情況,了解市場使用率和口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認準目前(3年內)當地的「主流品牌」,這些品牌經過當地市場使用者的多年考驗,品質優秀,這些品牌鋼琴讓您「買的放心、用的舒心!」因此,建議選擇5年生產歷史以上,同一批工人生產的主流品牌鋼琴。

2、年產量、出口量及企業規模:

按常理來講,企業規模越大,其資金越雄厚、裝置材料越精良、人才濟濟……這些因素可以基本保證產品質量和信譽;

年產量、出口量和出口地區也是驗證鋼琴品質的重要因素,不同地區的溫室度、質量標準都不相同,出口地區約廣,出口量越大的鋼琴,其溫濕度適應能力幾個方面品質越穩定;

3、經銷商:

盡量到規模大或信譽佳的琴行購買,琴行的售後服務對保證鋼琴的正常使用是非常重要的。

確定品牌型號後,請按照以下步驟繼續仔細挑選,要求經銷商將鋼琴音準調好,這樣鋼琴本質才能展現出來;另外周圍的環境會影響音質的真實性(例如:木製展台會擴大鋼琴音響效果)。購買鋼琴的三個真理

1、優秀品牌產品只能是不斷的提高市場占有率,而不會無緣無故停產或倒閉,優秀產品必然演變為「主流產品」。反之,垃圾產品會被市場慢慢淘汰。最簡單的、***的選擇就是選擇「主流產品」!

2、產品的價值主要是由其生產成本決定(除高檔藝術品外),相同**、型號的產品,必然選擇更優質材料生產的產品。

3、「人是企業的靈魂」、「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產品」、「什麼樣的產品體現什麼樣的人員素質」。不論以前某些品牌產品品質多好,換了「新工人」後生產的「新產品」還是需要經過幾年時間才能被市場認證其品質,不要盲目購買「新產品」。

8樓:阿離

1、音量和音色

先用手指用力均勻地從最高音琴鍵(最右邊的琴鍵)開始彈起,逐次地向下彈幾個琴鍵,聽一聽琴中發出的音是否明亮,是否能滿足自已對音色的偏好。

2、發音是否均勻連貫

也就是仔細認真地聽是不是有相鄰琴鍵的音忽然增大或忽然減小的情況。音響中如沒有忽大忽小的變化,說明這是發音均勻連貫的琴,同樣可以斷定這架鋼琴的機芯部分內容調理得比較好。

3、先開啟鋼琴最上面的頂蓋,以便於鋼琴的音比較大地散放出來。 再重新從琴鍵一端逐鍵彈起,一邊彈鍵一邊仔細聽辨各個音裡有沒有沙音、雜音、啞音,如果出現這種情況。

4、觸感

好的鋼琴彈起來琴鍵給手指的感覺舒適(觸感好),彈起琴來既不感到琴鍵太沉而吃力,也不覺得琴鍵太輕而用不上力,同時覺得手指彈下琴鍵與離開琴鍵時,琴鍵都能立即落下和上公升返回原位,起落靈敏迅速。

5、踏瓣

踩下右邊踏瓣,鋼琴的音能夠在手指離開琴鍵以後還在繼續延續;踩下中間或左邊踏瓣能使音量減弱,中間踏瓣還可以踏下以後向左撥動,鋼琴的踏瓣效能就是齊全的。踩下踏瓣的時候,除去聽辨音的變化情況以外,還應該同時觀察每個踏瓣上下活動是否靈敏,活動的時候是否有明顯的雜音。

9樓:蘇木槿華

三、彈:

(1)輕輕地彈,感受一下鍵子反應是否靈敏。手感好的琴彈起來輕鬆靈活,有深度感;黑白鍵彈力相近,鍵子有「**手指」的感覺。

(2)如果具備了一定的鋼琴彈奏能力,最好在所選的琴上反覆地彈一些琶音或寬廣的經過句、顫音、震音等,檢驗其手感和音色。

(3)檢驗踏板。彈和弦,然後踩下右踏板,聽其聲音是否洪亮,放開踏板後聲音要完全消失,沒有任何雜音。尤其重要的是,邊彈邊踩踏板時,鍵子照樣能反應靈敏。

四、要注意鋼琴的音質和機械裝置:

只要有機會就對鋼琴作仔細的比較,以尋求良好的音質和優異的演奏效能及長久耐用的優質鋼琴。鋼琴的音質不應該刺耳混濁,也不能太輕太軟。

如果可能,試將上架新的優質鋼琴的音質與其他型別的鋼琴進行一番比較。音色應該清晰、均勻、低音與中高音交界處在音色上不能有突然的差別。音色應富有**聲響,動聽悅耳。

五、檢查擊弦機效能:

演奏半音階,檢查琴鍵觸感是否均衡一致。如有的琴鍵不起,可按下琴鍵後左右晃動琴鍵,晃動後恢復正常不算大毛病,可繼續檢查。輕彈半音階,每個音都不能出現「嘟嘟」的連擊聲,也不能出現明顯的機械碰擊和磨檫聲。

踩下共鳴踏板並保持,雙手將一段音區內所有的黑白鍵按下後緩緩抬起,然後重彈(敲擊)這些音,觀察這些音中是否有琴鍵不起或者重彈不發強音。

10樓:lv晶晶

鋼琴是一種結構精密複雜,技術含量很高的貴重樂器,且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使用壽命,因此購買時精心挑選出一台優質琴,就顯得極為重要。

音色中基本包括:聲音的純淨度、聲音的質感、聲音的敏感度等,純淨度指音色的乾淨程度,聲音乾淨、通透,沒雜音。選擇聲音深遠、平和,不過於偏向開放或者柔和的鋼琴

詳細的觀察它的外殼、外板質地、裝組工藝和漆飾等等。外殼主要有亮面烤漆和亞光兩種,外殼的上門、下門、頂蓋、側板、健盤蓋等都是用要木料製作,其中高檔琴用原木普及琴用合成木料。

親自去試一下鋼琴,聽一下顫音、震音,檢查一下中低音和中高音的銜接是否自然,踏板踩下後聲音是否洪亮,放開聲音是否一瞬間就消失無雜音

要根據自己的家庭收入情況,自身愛好程度以及是否要在這方面發展下去想好了在去買鋼琴。英昌,山葉,卡瓦依等價位都是在一萬多元左右,還有鮑德溫(美)、博蘭斯勒(德)、海斯勒(德)、歐公尺勒(德)、塞勒(德)、埃塞克斯(德),貝希斯坦(德)、蓓森朵芙(奧地利),法西奧裡(意)等價位都是在兩萬五千元以上。

成功的**作品是作曲家最初的思想動機推動靈感創作,使其作品富有深刻的思想內涵,具有想象力、表現力。通過演奏家十分嫻熟的演奏技巧將好的**作品傳達給觀眾,其中**表現應當由情感來支配,應當是感性與理性的結合。一味地炫耀技巧是沒有靈魂的**,因此兩者有機地相容相依才能得到理想的音響效果。

因此彈奏鋼琴也需要高超的技巧。

音階:音階24個大小調是比較重要且有用的。很多大型奏鳴曲、樂曲、協奏曲都有很多地方有音階,因此需要將音階掌握好。

彈音階要注意的是讓所有音發出來的聲音都要一樣,不能有輕有重,一定要注意手指的控制能力,如果彈音階的時候還是有的重有的輕,控制不好力度,可能演奏不出令你滿意的音色和旋律。

琶音:琶音包括24個大小調琶音跟屬7減7琶音。這個是建立在音階之上的東西,主要練習手指之間的擴張和伸縮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練習。

鋼琴曲中琶音部分佔很大一部分,各式各樣的琶音都會出現,但都是24個大小調屬7、減7和弦的琶音變形模式,所以彈好基本琶音是非常有用也是非常必要的。

八度:8度的演奏技巧有兩種,第1個只用手腕技巧,第2個用手臂和手腕一起來完成。如果彈篇幅很長的8度片段就需要手腕技巧,如果彈最後結尾那一小部分8度就需要手臂的力量,這樣才能彈出氣勢輝煌的效果。

如果是兩隻手一樣的8度片段,就需要手腕和手臂的配合使用,如果只用手腕或手臂就很難彈出ff的力度和很好的跳躍。

買鋼琴要注意要拿些事項,關於購買鋼琴需注意事項

選擇大品牌的鋼琴,就用不著考慮產品質量問題了,工藝成熟!質量穩定!比如英昌,山葉,孟德爾遜等等。鋼琴源自於歐洲,建議你首先選擇歐式風格的鋼琴,注重音色 手感,其次才是外觀,福建生產的哈曼尼鋼琴就很不錯,傳承了歐洲製琴工藝的精髓,是歐式鋼琴再現中國的典範。國內的長江鋼琴技術含量好,南韓現代集團的的英昌...

關於購買鋼琴需注意事項

1 音量和音色 先用手指用力均勻地從最高音琴鍵 最右邊的琴鍵 開始彈起,逐次地向下彈幾個琴鍵,聽一聽琴中發出的音是否明亮,是否能滿足自已對音色的偏好。2 發音是否均勻連貫 也就是仔細認真地聽是不是有相鄰琴鍵的音忽然增大或忽然減小的情況。音響中如沒有忽大忽小的變化,說明這是發音均勻連貫的琴,同樣可以斷...

德國鋼琴品牌,鋼琴品牌問題,關於鋼琴 品牌的問題

博蘭斯勒。博蘭斯勒被德國 授予德國國寶稱號。博蘭斯勒滾渣悔鋼琴的聲音有著厚重的動力及溫柔悅耳的音色。交響樂團欣賞其能精彩地演繹樂曲中音色的變化,室內樂團喜歡其能與大提琴醇美梁攔的音色相媲美,歌唱家就覺得它是大正人類聲音的好伴侶,而鋼琴家及作曲家稱之為鋼琴中的抒情詩。在十五萬台博蘭斯勒鋼琴中有很多是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