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現在可以種風信子嗎,湖南適合養風信子麼?

2022-06-13 23:55:06 字數 4894 閱讀 9811

1樓:白孔雀林

可以種了

對於風信子的栽培有兩種方式:一是盆栽,二是水養.......現在湖南那邊的氣溫在十幾度,是非常適合風信子生長的。

但我建議你如果水育的話應在冰箱內培育一段時間,讓它好好的把根長出來,因為風信子的根是細長白色的,用透明的玻璃花瓶養的話是很有觀賞性的。如果是土栽的話,就直接種吧。現在湖南氣溫就十多度吧,適合風信子生長,等遲些風信子就開花了,那時侯湖南的氣溫會更低,更加延長風信子的花期了,所以現在栽種是不會錯的哦.....

湖南適合養風信子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過一段時間花市有賣,因為它是人家種了好幾年的球,已經長好了花芽的,我們買來只要澆一點水就行。早的年前就會開花,晚的春天開花。

第二年即使你施很多肥,種得好也很少開花。第三年就沒有用了,一般都扔掉。

3樓:九天園林

適合風信子生長,冬季和早春開花,春節的時候在一般的花市都可以買到

風信子幾月開始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風信子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和夏季涼爽環境,耐寒,喜肥,要求肥沃,疏鬆的沙質土壤,忌粘重土壤和溼澇。風信子的栽培有地栽,盆栽。地在一般在10月下旬栽植,栽植深度為10-15釐公尺,一種球大小而定。

冬季覆蓋防寒,早春及時除去覆蓋物。在前施足基肥,冬季的開花前要追施稀肥。鱗莖要適時採收,採收過早則不充實,晚收則容易趕上雨季不能充分陰乾,貯藏時容易腐爛。

另外,栽培後期要控制肥水,入夏即進入休眠狀態。盆栽一般在9月上盆,選取大而充實的球種,每盆3-4球,栽植深度以球根肩部與土面一平,頂部露出為合適,放入冷床或冷室,11月入室,室溫保持5-6℃,待花莖抽出時,再將溫度提高到20℃以上。

【病蟲害】高溫多濕時容易發生風信子黃腐病,發病時由葉尖開始擴大成條斑,以後變褐壞死,鱗莖心部也腐爛,出現黃色粘液。防治上要選用無病球種,定期噴灑農用鏈黴素1000倍液防治。

風信子植株矮、花序大、花期早,花色豔。主要用來布置春季花壇、花境,或草坪邊緣自然栽植,也可作切花或盆花。

5樓:匿名使用者

11月,現在是休眠期。

風信子在南方能種植嗎

6樓:軍夏侯寒

可以 但要特別注意,不然一般是種不好的。

風信子適合什麼時候種

7樓:涵寶貝兒

風信子,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濕潤的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較耐寒,在冬季比較溫暖的地區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

葡萄風信子花如一串串紫色葡萄,非常美麗。它耐寒性強,在華北地區也能露地越冬。在栽培中應注意:

培養土宜選用排水良好,深厚、肥沃的沙質壤土。

用子球繁殖。每隔2~3年將母株掘起,取生長良好的子球為繁殖材料。種植時間可在9~10月份進行,次年4月便可開花。

種植前需施足基肥。在生長時期要追肥養分較為完全的液肥1~2次,同時要注意澆水,促使生長。花謝後要減少澆水,施1~2次液肥,有利於地下鱗莖的生長。

夏季,葡萄風信子處於休眠期,要停止施肥和控制澆水,以防根部腐爛。冬季要剪去地上部分,澆足水讓其越冬。

8樓:瀧喬樂正飛翮

春節~我都是春節的時候買的,能養到6月的時候。盆栽和水養都可以的~

風信子可以在北方室外種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在室內種植風信子,對人有害哦!

10樓:

風信子耐寒 但是太冷的話 是不會發芽的

11樓:天津魚哥

必須室內,室外會凍死的

風信子是多年生的嗎?可以一直種年年開花嗎?

12樓:我老婆伊莉雅

理論上講是這樣的。

風信子是多年生植物,它有鱗莖,成熟植株每年早春開花。

但是,在一般家庭栽培條件下,它的生長期太短,從萌發到休眠的生長量不足以補償開花所需要的營養,因此花會越開越少,鱗莖一年比一年小,兩三年後就不能開花了。

風信子(學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乙個品種。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濕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全世界風信子的園藝品種約有2000種以上,主要分為「荷蘭種」和「羅馬種」兩類。前者屬正宗品種,絕大多數每株只長1支花葶,體勢粗壯,花朵較大。而後者則多是變異的雜種,每株能著生二三支花葶,體勢幼弱,花朵較細,多數消費者喜購荷蘭風信子。

13樓:

為風信子科風信子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風信子鱗莖有夏季休眠習性,秋冬生根,早春萌發新芽,3月開花,6月上旬植株枯萎。

14樓:羽扇芒履

風信子,為風信子科風信子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 原來屬於百合科,現在已被提公升為新的風信子科的模式屬,而風信子也從原來的百合目改到新成立的天門冬目中。其花色彩豐富,有紅、藍、白等多種顏色,培植方式以分球繁殖為主

現在大多都是雜交品種,第一年最好,3年後花很少,就要換了

風信子的種植方法(盆栽)

15樓:又雙叒來咯

將種球種植到花盆中,種植時,種球最高處要露出土壤兩釐公尺左右,主要是為了防止在以後澆水時澆水過多導致腐莖病。剛栽種完要將其放在陰暗處幾天,促使它生根長葉,之後再進行正常的養護即可。

養護時要注意每天給它適當的陽光照射,每天要讓它接受1到2小時的散光照射,保證花朵和葉子的健康生長。日常管理時大約每2周施加1次肥料即可。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風信子又名洋水仙,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花卉,株高15~45釐公尺,花期3~4月。

風信子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和夏季涼爽環境,耐寒,喜肥,要求肥沃、疏鬆的沙質壤土,忌黏重土壤和溼澇。

用分球法繁殖,球根秋植。在入夏葉子變黃後將鱗莖挖出,連同葉子一起風乾,在乾燥、涼爽的環境貯藏。到秋植時再將子球與母球分開,子球種植2年就可開花。

風信子的栽培有地栽、盆栽。地栽一般在10月下旬栽植,栽植深度為10~15釐公尺,依種球大小而定。冬季覆蓋防寒,早春及時除去覆蓋物。

栽前施足基肥,冬季和開花前要追施稀肥。鱗莖要適時採收,採收過早則不充實,晚收則容易趕上雨季不能充分陰乾,貯藏時容易霉爛。另外,栽培後期要控制肥水,入夏即進入休眠狀態。

盆栽一般在9月上盆,選取大而充實的種球,每盆3~4球,栽植深度以球根肩部與土面平齊、頂部露出為合適,放入冷床或冷室,11月入室,室溫保持5~6℃,待花莖抽出時,再將溫度提高到20℃以上。

高溫多濕時容易發生風信子黃腐病,發病時由葉尖開始擴大成條斑,以後變褐壞死,鱗莖心部也腐爛,出現黃色黏液。防治上要選用無病種球,定期噴灑農用鏈黴素1000倍液防治。

風信子植株矮、花序大、花期早、花色豔,在國外早已大量栽植,我國近年來栽培日漸增多,主要用來布置春季花壇、花境,或在草坪邊緣自然栽植,也可作切花或盆花。

17樓:書山有路**屋

養殖方法如下:

1、買風信子的時間,一般風信子的到港時間是10月份開始的,所以10-11月是最佳的買球時間,超過這個時間就可能是剩的球,花友要自行衡量是否要購買。

2、風信子的規格,買風信子的時候不要只圖便宜,要問清楚規格,規格越大球越好。

3、買風信子的時候要捎帶一包多菌靈,一般一塊錢一包。

4、收到球之後,第一步就是要殺菌,把多菌靈兌水,然後把風信子泡十分鐘左右,去表面死皮,拿出來在陰涼處晾乾。

5、風信子晾乾之後就可以上盆了,種植土壤以透氣性透水性好的為佳,種植深度不用很深,樓個小頭就可以了。

6、種植上以後,澆水,第一次可以澆透,以後根據各地情況不同,澆水有所差異,而且澆水的時候不要淋到球身上,這樣容易引起爛球,而且不要積水,澆過多的水,這樣也會引起爛根。

7、發芽時間,風信子不同品種發芽時間不太一樣,有快的乙個星期,慢的半個月也有,而且也根據天氣的情況發芽有早有晚,花友不要著急是否發芽,只要記得少澆水就好了。

8、上盆後是否給光照,剛開始兩天可以在陰涼的散光處,在發芽後可以在光照下。

18樓:等待緣分盈旭

你好,希望一下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風信子喜冬季溫暖濕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忌過溼或粘重的土壤。風信子鱗莖有夏季休眠習性,秋冬生根,早春萌發新芽,3月開花,6月上旬植株枯萎。

風信子在生長過程中,鱗莖在2~6℃低溫時根系生長最好。芽萌動適溫為5~10℃,葉片生長適溫為5~12℃,現蕾開花期以15~18℃最有利。鱗莖的貯藏溫度為20~28℃,最適為25℃,對花芽分化最為理想。

可耐受短時霜凍 .

對於風信子的栽培有兩種方式:一是盆栽,選擇排水好的疏鬆土壤,施足基肥,在10月份時將種頭種入盆內,每小盆種1球,大盆種3~4球然後蓋土,栽植深度5-8釐公尺,栽後要保持土壤濕潤,同時要注意增施磷、鉀肥。經過120天左右將可開花,開花前、後各施肥1次。

6月植株枯萎後挖出鱗莖,晾乾後貯藏於溫度不超過28℃的室內。

風信子在開花後,如果種頭儲存得好,到第二年再種將有希望再度開花,但因這種頭經已退化,即使可能成活,其植株也會變得矮小,花葶亦趨於萎縮,故不能繼續保留,到翌年另買新的種頭栽培為妥。

二是水養,可在12月份將種頭放在闊口有格的玻璃瓶內,加入少許木炭以幫助消毒和防腐。其種頭僅浸至球底便可。然後放置到陰暗的地方,並用黑布遮住瓶子。

這樣經過20多天後,根部便在全黑的環境下萌發出來,這時可拿出室外讓它接受陽光照射。初時每天照一兩個小時,再逐步增至七八個小時,如果天氣變化不大的話,到春節便有可能開花了。

呵呵 希望你對你的愛花好好呵護哦,祝你馬到成功!

風信子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風信子發出的香味是否對人體有害?

風信子的香味是沒有毒的,但是對於一些對花香敏感的人來說,風信子的香味比較容易導致頭暈之類的情況,特別是在封閉的環境中長期聞這個香味。臥室不可放過多花草,特別是開花植物,風信子可以養在客廳或者陽台即可,之所以會有風信子的香味有毒的說法,根源就是風信子的香味很濃郁。風信子 報春花的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過敏...

風信子種植在哪裡較好,風信子一般什麼時候種植比較好

風信子和葡萄風信子均分布於南歐 地中海沿岸,喜陽光充足,冬季溫暖濕潤,夏季涼 爽的環境。正常情況下,每年的6月上旬以後植株進入休眠期,地上部分枯萎,可將球莖挖 出,在25 左右的環境中存放30天,使花芽完全分化,避免溫度過高,否則影響花芽的形 成。花芽分化後的球莖需要在12 以下的環境中存放60天,...

風鈴的別稱是風信子嗎,風鈴草和風信子有什麼不同?

風信子不是一種花嗎 顏色有紫色 黃色和粉紅色的 風信子風鈴是吉祥還是招魂 晴天娃娃 抄,又稱掃晴娘,掃天婆bai,晴天和尚 du,風信子。日文裡寫作 zhi照 照 坊主 源起於中dao國的 掃晴娘布偶 是用紙作成的布偶,有紅有綠的衣服,拿著掃帚的小掛飾。在中國這個習俗早已不傳,但在日本一直被保留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