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孩子講好故事

2022-09-21 23:30:06 字數 1543 閱讀 6101

1樓:暗受

感情充沛充滿感情地為孩子講故事,可以很好地與孩子溝通感情,讓他們感到安心,有安全感。 為孩子講床邊故事的時候,還要用感情來表現氣氛,聲音一定要輕柔甜美。講故事之前,最好先了解故事的主題和內容。

遇到一些生動的情節,可以感情豐富地給他們講,比如講到灰太狼看到懶羊羊時,那垂涎三尺的模樣,父母不妨做出一些流口水,見到美味時的表情。 當孩子看到這個豐富的表情時,肯定會給他們留下深刻的記憶。

2樓:常秋桃

繪聲繪色通常情況下,父母的聲音變化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家長應該根據所讀內容,適當變化自己的聲音,使故事聽起來更生動。比如汽車的「嚇鄉」聲、火車的「嗚嗚」聲、小狗的「汪汪」叫和小貓的「喵喵」叫,家長都可以用生動的擬聲發音來模仿,最好不要只是呆板地念出字來。

如果家長能夠充分表現出愉快、傷心、興奮、難過等情緒,那麼睡前故事就會和廣播劇一樣精彩。

3樓:匿名使用者

選好了故事後,在講的過程當中,就要盡量做到吐字清楚,發音準確,把童話故事的意思準確表達清楚,再加上自己的感情、適當地用一些肢體動作來進行表演,讓孩子能夠更好地理解,把這個故事要傳達的意思完整地給孩子展現出來。聽聽那些專業給孩子講故事的人是怎麼做的,我們可以學習模仿一下。

4樓:猴62436孤甲

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特別喜歡的,很有感觸的故事來給孩子講。如果自己都對故事沒有什麼感覺,覺得沒意思,或者不知道作者講的是什麼,甚至覺得作者就是胡說八道,不認同,估計也不能給孩子繪聲繪色地講出來。孩子聽你講,是能夠感受到媽媽的情緒的。

5樓:影子

把握節奏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是能吸引孩子,不過也容易使孩子太興奮,導致他們睡不著。所以給孩子講故事時,前半部分可以講得精彩一些,後半部分就要適當緩和了,要給他們製造入睡前的安寧氣氛。

6樓:以心

要想講好乙個故事,首先你應該了解整個故事的情節,然後想象自己變成故事中的任務或者小動物,模仿故事中主角的神情和強調,進而把孩子一起帶到故事中,然後睡夢中的孩子還在想著。

7樓:赫宰是我的

故事裡出現的物品、人物、故事情節等只要有孩子生活裡遇到過或者熟悉的元素,可以提醒孩子把兩者聯絡在一起。 把故事裡的事物和生活中實際見過和知道的東西連在一起能有效幫助孩子理解。

8樓:達

這是個重點,也是最難的。給孩子講故事關鍵是如何和孩子互動,否則孩子聽故事機不是比媽媽講得更繪聲繪色? 跟孩子溝通最高端的辦法就是啟發式的提問,而不是直接告訴孩子答案。

講故事也適用這個道理。 首先還是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童話故事,現在我們買書的時候一般會有年齡段的標註。

9樓:顓孫訪蘭

給孩子講故事的時候要富有感情,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能夠更好地去理解故事裡的情節內容!相信用心的陪伴與朗讀,能讓孩子度過乙個美好的晚間時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語言不是所有人明白,但動作卻是超越語言、更容易被理解的。而且動作也會更吸引孩子,讓他們不僅用了耳朵聽,還用了眼睛看,多感聯動,加深記憶。

如何講好詩歌?怎樣講好古詩?

我覺得至少學會了解,並且詩歌與自己的生活較為相近,你不需擁有哪些看透世俗的眼光,只要自己有心,便可以與詩歌產生共鳴。就這樣就好。有吸引人和曲折 感人的內容,講故事時,抑揚頓挫,繪聲繪色。看自己的學問心情和靈感了。怎樣講好古詩?現在的教育是以學生為主體。所以主要是讓孩子們說出自己想說的。先讓他們說,讓...

給孩子講故事有哪些技巧,給小孩講故事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給孩子講故事有許多可以發散之處,比如挑選孩子不熟悉的字詞進行拓展,講出它們相關的故事,擴大孩子的知識面。還可以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擊擇適合孩子的故事書,在書中有完善孩子性格的關鍵點,可以著重描繪一下。講完故事還可以讓孩子進行複述,鍛鍊孩子的理解能力和表達能力。當然講故事時聲情並茂最好,這樣可以保證孩子...

如何給孩子買交通保險,如何給孩子買保險

您好!交通工具的發展使各地往來越發頻繁,出門乘坐各式交通工具已經成了我們的生活習慣。享受著科技帶來的便捷,我們也該正視隨之而來的負面效應 交通意外使人們的生命 財產安全受到極大的威脅,尤其對於孩子來說,給孩子買交通保險已成為必然。目前市場上的交通保險一般包括身故和殘疾責任,有的還有意外醫療責任。選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