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講好英語語法,怎樣學好英語語法。

2021-03-04 06:27:01 字數 5115 閱讀 9090

1樓:牧紫安瑞允

很高興為您解答

其實要使語法課生動有趣真的很難做到。建議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有趣的匯入

2、先給些有趣的句子(包含你要講的語法點)3、要學生根據句子總結語法規則

4、老師補充語法規則

4、挑有趣的學生感興趣的題目來操練

希望能幫到您

怎樣學好英語語法。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龍源期刊網

3樓:多元廣宇

你好,同學。

一、學習英語語法的目的:

要回答這個問題,先簡要討論一下要不要學習英語語法的問題。這個問題,答案也許是很清楚的。主張英語語法可以不學的人往往這樣說:

我們中國人,如果智力正常,從小就會說漢語,能遣詞造句,沒見過哪個小孩先學語法再學話的。再說,英語講得多了,有了語感,語法還不是水到渠成的事。

這種實踐出真知的說法,絕對是正確的。但我仍主張學一點英語語法。本人沒受過很好的教育,更不懂高深的語言學習理論,但一直有這樣的看法:

在我們中國,百年都沒有營造出正常情況下用正式英語交際的大氛圍和小氛圍,所以難以在投入產出比符合經濟效益的前提下培養出一定的英語語感。語法,實際上就是給你語言整體上的語感(規則),既給你能解釋語言現象的魚,又教你如何用語感去釣語言深層的魚。何樂而不為呢?

說到這,學習英語語法的目的也就清清楚楚了:彌補氛圍難以在短期內培養一定語感的缺憾,比較經濟地獲得英語整體的語感。當然,也為通過我們這個考試大國的眾多英語測試提供初級「抱佛腳」的方法。

二、學習英語語法的範圍:

學習英語語法的範圍,指的是學習英語語法需掌握的內容程度。既然我們學習英語語法的目的那麼簡單實際,到啥山唱啥歌吧。範圍不必很大,也就是說面不宜太寬,點也不宜研究太深,畢竟需要用英語說之乎者也的人不多。

另外,我認為通過學習英語語法,求得對英語的整體感覺非常重要。有了整體感,可以揭開英語的神秘面紗,知道了對手的模樣,就知己知彼了;有了整體感,對語言就有了「君臨天下」之氣,加之不懈的積累,從掌握語法的必然王國,進而出入語言的自由王國。出於這種考慮,這個講義編得非常簡單,有些方面甚至還不如高中所學的內容,但實用語法的基本脈絡比較清晰。

三、學習英語語法的方法:

英語語法書很多,學習英語語法的方法也不少。學好一樣東西,本沒有絕對好的方法。號稱包治百病的醫生,要麼是庸醫,要麼是**。

事實上,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不斷嘗試中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方法。

依我這個半路出家的人看來,不管用什麼方法學英語語法,進而學英語語言,一是要有整體語感,要學會歸納和演繹,由此及彼;三是要借助對母語的了解,琢磨漢語和英語的異同之處,轉而進行兩種語言之間的由此及彼。比如:學了wish的賓語可以用不定式,可以推理出名詞wish的定語、表語也有可能是不定式。

是還是不是?一查詞典便知。漢語的「討論」一詞用動詞短語作賓語,中間一般要加個wh-詞,如能說「討論如何學習英語」,不能說「討論學習英語」。

英語裡的discuss用不定式作賓語是否也是如此呢?英語中類似的詞是否是同樣情況呢?花點時間就解決問題。

對語言的分析能力,實際上以對語言的整體語感為基礎的,更是以對語言完整的整體語感為目的的。說到底,語言不就是規律和例外的組合嗎?!兩三年積累下來,你就是語法高手。

希望能幫到你,祝更上一層樓o(∩_∩)o

有不會的歡迎再繼續問我(*^__^*)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開始學習國際音標是最科學的,再學26個英文本母,然後是最最基本的3000個英文單詞,最後才是語法和課文。因為不會國際音標你就沒法學習英文本母,不會英文本母你急沒法學習單詞,不會單詞你就沒法學習語法和課文。而課文是所有這些的載體,只要能夠堅持每天朗讀中小學的英語教材並且把課文全部背誦下來,肯定你的英語基礎就打得很牢固。

雖然有人說學語法沒用,但是對於中國人學習英語而言,語法是一條捷徑,因為它是多年來英語專家的權威總結,可以幫你少走很多彎路。最後就是口語學習階段了,最好的教材就是美劇,給你推薦一部《老友記》全部有十季,不能看字幕,堅持反覆看,直到能夠把裡面的口語表達都弄明白並且會使用了,你的美式英語水平就可以超過重點中學的英語老師了。以下是推薦的語法書:

1.《英語語法新思維》初級、中級、高階

記得我當年讀的時候,還是32開本,新版內容擴充,版式變為16開。這幾乎是可以向除了少兒外的所有學生推薦的必備語法學習書籍。

走進語法、通悟語法、駕馭語法。階梯層級;環環相扣,層層遞進,邏輯性強。

不僅講解規則規律,更深刻洞悉思維差異。張滿勝是英國劍橋大學碩士(曾是上海新東方老師)。娓娓道來式的寫作,沒有很多「大部頭」的「粗暴感」和「斷裂感」。

循序漸進,語法水平——「曲折式前進,螺旋式上公升」!力薦!

有本叫做《魔法英語高中語法》大藍本,框架很科學很完整 設計得也很便於查閱,有比較全的例句講解。但是有個別部分是超出高考大鋼的,樓主可以注意不用全都記住,了解就好。權威性:

以教育部最新制定的《英語課程標準》為依據,以九年級現行各種版本英語教材為藍本,由北京外國語大學資深教授、著名英語語法專家薄冰先生親自主持編寫。這是薄冰書的簡介,精要性:對普通高中《英語課程標準》中規定的語法專案驚醒精心提煉、重點講解,其歸納的語法要點高屋建瓴,完全達到了高中英語考試所要求的「九級」標準。

針對性:開設「迷你講座」、「重點提煉」、「難點提示」、「名師點津」、「輕鬆演練」等專欄,條分縷析,逐一講解、中和訓練。並在「輕鬆演練」部分附簡練的「答案解析」,一針見血、一語破的。

趣味性:突破傳統語法書單一枯燥的編排設計,特開設「比較」、「注意」等輔助學習小板塊,並在每頁頁尾精心設計了常用口語,既充分利用了空間,又積累了口語知識。

3.《當代實用英語精華》

這本書寫得很用心。非常詳細。很多其他語法書有意無意忽略的東西,在此書裡都給你詳細地羅列出來。對於深入領會語言中的一些常見的、特殊的、規律的、意外的……種種現象,都是極有幫助的。

這書細到什麼程度?舉例:

第二章:數詞

一、英語中萬的表達法

二、表示「許多」的數詞用法及一些常用量詞短語的用法

三、英語中倍數增減的表示式

四、英語中概數的表示法

五、「每」和「每隔」的表示法

六、長度、寬度、高度、重量等的表示法

七、年代、年月、年齡等的表示法

八、運用數詞的一些常見習語……

好處是:英語知識面獲得極大的擴充;壞處是:當年讀了這書後,有極短的一段時間內,不敢說英語了……怕錯。

總之,值得推薦。

4.《朗文英語語法》

本書作者,比這本書更有名——世界著名的英語教學權威、曾任歐洲現代語言教學委員會理事、其著作(nce,follow me)為交際教學法奠定基礎的l.g.亞歷山卓教授。

外國人自己寫的語法書,原汁原味。而且「實用性強,針對性強」(薄冰教授評語)。但由於漢語與英語屬於不同語系,因而,作為英國人的亞歷山卓教授在本書的編寫過程中無法顧及到中國學生的學習難點和中文本身與英文的差異點。

這也是幾乎無法避免的缺憾。

2023年6月17日。正當我為我的高考19天倒計時的時候,亞歷山卓教授與世長辭……

而幸運的是,多年以後,作為新東方教師中的一員,有幸聆聽到了同樣為知名語言學家的亞歷山卓夫人julia alexander對《新概念英語》教學法進行了精闢闡述……其它的都忘了,就記住一句:「《新概念英語》不適合孩子學。」(這也正是為什麼在2023年5月,亞歷山卓夫人julia alexander編寫了《新概念英語》青少版。)

5樓:我的小可愛

我是乙個高考的過來人。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乙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都是不行的。

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乙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乙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乙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公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如何學好英語語法呢,怎樣學好英語語法。

內容來自使用者 欣雅網路科技 如果你能把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和天利38套上的單選 改錯和完形都做好,問題不大 語法這東西很死,你看了記住了再做點題目鞏固一下就行了。語法的學習最好系統的來這樣容易融會貫通激發你的興趣,建議你學語法的時候先做題在看語法知識講解這樣對知識的記憶更深刻。然後再針對性的練習一定有...

如何學好英語語法呢?如何學好英語語法

自己去多買一些英語語法的資料,然後結合網上一些課程進行學習,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自己要花大量的時間來琢磨,同時可以多多的朗誦一些重要的語法結構,有些不能理解的那就把它背下來,然後在慢慢的消化變成自己的東西。針對英語語法的問題,通過一些習題的訓練並且看裡面的答案詳解也可以增加自己對於語法知識的進一步了解,...

如何學好初中英語語法,怎樣學好初中英語語法?

就是多看多讀多做題 沒什麼特別的竅門 熟了你自然就會知道怎麼用了 除非你考專業英語 過去將來完成式的被動語態 你說這種時態用的著幾回好比中文 你是外國人 主謂賓很清楚吧 變成 是外國人啊 你偏要分析語法你說說 他媽 是什麼詞性記住 多做多讀語感就出來了 上課好好聽 作好筆記 一定要硬記幾個句子 有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