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你有哪些經驗之談

2022-09-21 19:50:02 字數 1634 閱讀 1173

1樓:太叔懷靈

所謂的社會經驗,就是這個社會的執行規律。核心是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次是人與自然地關係,以及人與系統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莫過於情感關係和利益關係。

和感情不錯的人就談感情,和因利益走在一起的人談利益,和感情一般的人,既談感情又談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往往都是既談感情又談利益。最不靠譜的就是情感關係,因為所謂的社會險惡,就是某些人利用別人的感情去牟取暴利。所謂社會的善良,就是部分人損失自己的利益來成就別人。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所謂的情商高,就是如何跟別人去交換情感和利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2年,小縣城單位工作。相對來說環境簡單,可人際關係也很複雜。有可能從小到大,過於順利,也可以說是平庸,思想簡單,最近越發感覺到自己的幼稚與不成熟,深刻的體會到與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找不痛快。

性格太過於溫和,為別人著想,倒霉的往往是自己。現在的想法是我要做個厲害的人,不僅是工作還是生活,該保護好自己的還是要保護自己。要有自己的立場,堅定自己的原則。

4樓:以心

大學期間學的東西很有用,很可能你畢業以後再也沒有機會系統學一次。比如我大學沒有學金融數學和程式設計,金融衍生品這樣的東西我即使有機會接觸也玩不轉了。大學是系統搭建自己知識框架的最好的時機。

大學期間你有很多自由掌控的時間,可以為自己開啟很多很多扇窗子,透過窗子去看後面的世界大概是什麼樣子——在工作以後你很可能會麻木,不再有悠閒地地推開一扇扇窗的機會。

5樓:銘刻

大學畢業之後建議你不要去做跑腿之類的簡單的活兒,認認真真找乙份盡可能大的公司的實習,爭取乙個什麼都能看到一點的崗位,先了解公司是怎麼運作的再說吧——其實很多人工作幾十年對於公司到底是怎麼運作的也抓不住觀察和分析的要點。要真了解公司是什麼運作的,業務、金融、法律、財務都要懂一點——業務和金融是商業本質的兩條腿,法律是框架,財務是語言和工具。

6樓:猴啊04795夯吩

如果你的工作起點低,別以為你是研究生在學校有點成就,你就了不起了,你還有工作,往後還有家庭。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政治。

政策沒落實到的地方,總會有人為的潛規則存在,以規範維護場所秩序。

7樓:曉淡

專業技術是必備和必修,工作中要做得比別人好之餘,還需要與同事有良好的溝通,相互幫助相互提高,獲得領導賞色能分配到更多的機會給你安排更多重要的專案跟進從而得到更多的經驗和技術....這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對任何人任何事上處理得當。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之一是繞過陷阱的能力。別別人給你陽光你就燦爛,最後掉進深淵,慘一點,連鎖反應,直接跌入谷底。再不好一點,失敗必然命!眼裡不要總是看到成功者的光鮮亮麗,失敗者的墳墓!

9樓:以心

這個所謂的社會經驗以本人的理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良好溝通和信任。若我得到各位同事的認同和信任,又能獲得你主管領導又或者大領導的認同和信任,所獲得的機會就會比別人多,這必須要自己有一定的「修行」才行。

10樓:阿舞子

進入社會工作後,從事某一工種的職業,你就需要學習這個工種的專業技術,而且是必須學會,靈活運用,同一家公司有不用崗位就有不同的職責和技術。

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

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有 弱肉強食 世態炎涼 悲歡離合 世風日下 每況愈下。弱肉強食 ru r u qi ng sh 釋義 原指動物中弱者被強者吞食。比喻弱的被強的吞併。造句 在公司的競爭中,總會出現弱肉強食的現象。世態炎涼 sh t i y n li ng 釋義 指一些人在別人得勢時百般奉承,別人失勢...

當今社會最熱門專業有哪些,當今社會最熱門的十大行業是哪些?

北大資源學院的精品專業 1 英國hnd專業 由中國 教育部 留學服務中心引進的 與英國蘇格蘭學歷管理委員會 簡稱sqa 聯合舉辦的英國高等教育文憑 以下簡稱hnd 專案,是學院最成熟的優質中外合作辦學專案。北大資源學院是全國首批開辦hnd專案的院校之一,目前實施的hnd專案共開設有 國際酒店管理 和...

北大社會學考研北京大學社會學考研經驗之談

北京大學社會學系 含社會學人類學研究所 2007年考試科目 101政治 201英 203日 210法 211德任選一門 645社會學理論 807社會學研究方法和分支學科研究方法 本專業招生總數中含深圳研究生院40人,擬接受推薦免試生比例20 50 招生目錄 導師介紹 此科目沒有提供參考書目.以下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