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

2021-03-04 08:28:57 字數 1754 閱讀 8308

1樓:哎呦小豆芽嗯哼

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有:弱肉強食、世態炎涼 、悲歡離合、 世風日下、 每況愈下。

弱肉強食【ruò ròu qiáng shí】釋義:原指動物中弱者被強者吞食。比喻弱的被強的吞併。

造句:在公司的競爭中,總會出現弱肉強食的現象。

世態炎涼【shì tài yán liáng】釋義:指一些人在別人得勢時百般奉承,別人失勢時就十分冷淡。

造句:看見那些嫌貧愛富的人,不由得發出世態炎涼的感嘆。

悲歡離合【bēi huān lí hé】

釋義:泛指生活中經歷的各種境遇和由此產生的各種心情。

造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世風日下【shì fēng rì xià】釋義:指社會風氣一天不如一天。

造句:社會不文明的現象世風日下。

每況愈下【měi kuàng yù xià】釋義: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

造句:公司的前景可謂是每況愈下。

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

2樓:5級好難

形容bai社會現實的成語

垣斷壁 天崩地裂du 走投無路 身處絕境zhi人情冷暖 不見天

dao日 百廢待舉 千鈞一髮專世態炎屬涼 天塌地陷 破敗不堪 朝不保夕地崩山裂 渺無人煙 危在旦夕

趨炎附勢 刀山火海 天寒地凍 生不如死

3樓:愛漂漂淼淼

弱肉強食復、世態

炎涼制 、悲歡離合、 世風日下、 每況愈下bai、du 江河日下、炎涼世態、百廢待興zhi

、、欣dao欣向榮、積貧積弱、蒸蒸日上、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兵強馬壯 、國勢強勝 、興國安邦 、國泰民安、繁榮富強、國富民強、 興國安邦、 江流日下 、人心不古、 人情冷暖

4樓:檸檬的味道

世態炎涼 悲歡離合 世風日下 每況愈下 江河日下炎涼世態 酸甜苦辣 江流日下 人心不古 人情冷暖如魚飲水,冷暖自知世情看冷暖,人面逐高低

5樓:蒲青亦洪璟

描寫社會的bai

成語如下:

【太平du

盛世】zhi:指社會安定、政治清明dao、回經濟繁榮的時代。比答喻非常興盛安定的社會。太平:社會安定。

【道不拾遺,夜不閉戶】:遺:遺失的東西;戶:門。東西丟在路上沒有人拾走,夜裡睡覺都不需要關門防盜。形容社會風氣好。

【道路傳聞】:在道路上傳播聽到的訊息。指社會上廣為流傳的訊息。

【鳳引九雛】:為天下太平、社會繁榮的吉兆。

【禮樂崩壞】:禮:社會道德、行為的規範;樂:教化的規範;崩:敗壞。形容社會綱紀紊亂,動盪不安。

當今社會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欣欣向榮、永珍更新、蒸蒸日上、日新月異、政通人和、百廢俱興欣欣向榮 [xīn xīn xiàng ró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當今社會90後用什麼成語形容最貼切?

7樓:匿名使用者

90後很早熟,懂得創造和抓住機遇,很會享受生活,但卻更加自私和享樂.........不管怎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活法,不管怎樣,社會也會在90後的掌控下超越之前

8樓:匿名使用者

桀驁不馴 放蕩不羈 標新立異 張揚另類

當今社會最熱門專業有哪些,當今社會最熱門的十大行業是哪些?

北大資源學院的精品專業 1 英國hnd專業 由中國 教育部 留學服務中心引進的 與英國蘇格蘭學歷管理委員會 簡稱sqa 聯合舉辦的英國高等教育文憑 以下簡稱hnd 專案,是學院最成熟的優質中外合作辦學專案。北大資源學院是全國首批開辦hnd專案的院校之一,目前實施的hnd專案共開設有 國際酒店管理 和...

形容當今社會的壞男人的詩句,形容壞男人的詞語

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杜甫 一向迷本心,終朝役名利。拾得 又似勢利交,波瀾相背起。白居易 白鷺之白非純真,外潔其色心匪仁。李白 形容壞男人的詞語 懶蛋!流氓!酒鬼!色鬼!下半身思考!飯桶!太監!凱子!望採納 淫賤 下流 下賤 卑鄙 無恥 全家死!卑鄙無恥 卑鄙齷齪 獐頭鼠目。假仁假義 男人不壞女人...

當今社會你有哪些經驗之談

所謂的社會經驗,就是這個社會的執行規律。核心是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次是人與自然地關係,以及人與系統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莫過於情感關係和利益關係。和感情不錯的人就談感情,和因利益走在一起的人談利益,和感情一般的人,既談感情又談利益。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往往都是既談感情又談利益。最不靠譜的就是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