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離婚率高的原因具體有哪些?最重要的是什麼

2021-07-31 13:30:10 字數 2837 閱讀 5418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社會高速發展,人心思變。

當今社會離婚率高的原因具體有哪些?最重要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率的原因確實如你所說原因很多,但具體到每個人的情況可能都不一樣回,但我認為最關鍵的一答條是現在在人都很現實,同時又非常想得開,再就是不像以前那樣太顧及臉面和影響,行就處不行就散不給自己難過的空間。以前要談離婚首先想得到是臉面和尊嚴,還有為了孩子就這樣吧,但現在是連自己都保證不了了,其它的想也沒有用,因此離婚就成了必然的選擇。不知這樣回答你是否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早是個原因

但主要是**多

男人**女人多

女人又把持不住

造成了惡性迴圈

離婚率高的原因

4樓:墨香婕兒

1.婆媳關係不和,婆婆因為溺愛兒子總認為兒媳欺負兒子,2。經濟問題,3.閃婚閃離4.生活瑣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在婚前選錯了人,大家在擇偶的時候一般只是關注對方的車房、工作、年齡、身高、顏值等,而忽略了乙個人的內在品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結婚的時候太草率,結了婚才發現不合適;還有就是有矛盾的時候太衝動離了,事後會不會後悔不可知。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後,感情淡去,天天在一起,沒有距離

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開放了,女人長的在好看,時間長了也膩了,都恨不得找新歡,哈哈,我還單身。

9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太現實,人人都想過最好,往往生活不如人所願…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軌是會遭報應嗎?離婚率為什麼高?

現代社會的離婚率為什麼會這麼高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離婚的原因實在是太多了,現在的社會繁花似錦,今天你還覺得你身邊人溫柔美麗/賢淑大方,明天你就發現原來比她強的太多了,她也太老土了.當然,擋不住外面的**,背判對方而造成離婚的是一種原因,但深入的了解一下,也許和以下幾點也有很大的關係:

一是年輕人普遍在心理上有幼稚化傾向,缺乏應有的耐心和寬容度,婚後處理問題和化解矛盾的能力都不強。由於兩人都處在相同的人生階段中,面臨的工作、生活壓力也相同,遇到矛盾後雙方互不讓步,就容易把小問題上公升到「離婚」的程度。這與過去的夫妻盡量協調、忍受婚姻中的不快,讓難以解決的矛盾在多年之後才爆發出來的情況不同。

第二,經濟矛盾也是年輕同齡夫妻婚姻破裂的主要原因。婚後隨著孩子的出生,家庭開支驟然增加,這讓很多家庭拮据的年輕夫妻感到壓抑,容易引發爭吵。孩子的出生也打破了夫妻原來的二人世界。

年輕夫妻缺乏交流、溫存,兩人的感情自然會降溫,導致兩三年便離婚者增多。

第三,在中年同齡夫妻中,一項關於離婚原因的社會調查發現,2/3的夫妻離異還與性失諧有關。當他們前後腳步入更年期時,矛盾衝突被強化,更容易導致離婚。」

總之,夫妻間的相處是門藝術也是一種緣分吧.

12樓:幸運的臨沂達人

現在的中國離婚率為什麼過高?而且已經離婚的人就很難找到乙個合適的伴侶(不管男女)?

離婚率過高的原因:

一是如今是經濟高速發展的社會,很多的是金錢觀重(指的女方),如今的女孩子啊!沒車沒房沒錢不跟,家庭不好的沒錢的不跟(指的是男方),還有的女孩子嗎非得找乙個家庭很優越和很有錢的男友總想有豪車、有好房子、有一種豐衣足食的感覺,這種想法的女孩是非常多的,還有是與男方感情不和的等等。而男方那,大男子主義和家庭暴力等。

最重要的還是乙個方面那就是男女雙方找外遇(男方的比較多)。

二是、是如今的年輕人沒有責任心和抗壓能力。

三是、經濟矛盾也是離婚破裂的主要原因。婚後隨著孩子的出生,家庭開支增加,這讓很多家庭借據的年輕夫妻感到壓抑和壓力,容易引發爭吵。孩子的出生也打破了夫妻原來的二人世界。

年輕夫妻缺乏交流、溫存、兩人的感情自然會降溫。導致兩三年離婚者多。

我認為這位網友這點說的有些不妥,經濟矛盾是離婚的主要原因。家庭拮据的年輕夫妻就因為孩子出生家庭經濟和開支增加的壓力而打架離婚這不是主要離婚的原因。這還是現在的年輕人缺乏了責任心和家庭使命感。

有了孩子照樣能夠促進夫妻之間的關係。

是的婚姻這門藝術是人類很難琢磨透的。

我覺得現在的離婚率過高的原因就是現在男女青年人缺乏乙個責任心和家庭使命感、

第二、就是經濟矛盾(不是指的那些家庭拮据的年輕夫妻)我指的是那些現在八零後、九零後的女孩都是想找乙個家庭有錢、家庭條件富裕、或者找乙個公司老闆、有錢的主。一看到沒車沒房沒錢的男人就打擊自己的丈夫、說什麼?「你沒出息,你看看那些有錢的人的妻子有名牌衣服、鞋帽戴或者穿著、還有豪車開著等等。

」之類的話,弄來弄去夫妻之間感情走向離婚邊緣。這些女孩你找個有錢的主:「你們想到了有錢人的家庭是男孩本人同意了,拿他的家人怎麼看你(指的是那些沒有固定工作、家庭經濟條件不好、農村的)、有錢的男孩父母是看不起你們這些沒能力的、家庭經濟條件不富裕的、農村的女孩。

」男孩離婚高,就是兩點、一是大男子主義、家庭暴力、外遇三個。

13樓:來自百花洲妙趣橫生的忍者神龜

離婚率高經濟等外在原因其次,還有社會上宣楊「婚姻無用論」,個人主義,唯我主義。離婚的藉口多種多樣,其中最主要離婚原因:不能相互包容,不能相互理解,不能相互關愛。

根本不會夫妻相處之道。說白了就是不會做妻子,不會做丈夫。看看一直不離婚得夫妻在對比不斷離婚的夫妻的夫妻相處過程對比就非常明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性格不同。

現在這個社會又出來一種,個性婚姻檢閱。這個貌似效果很好。

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

形容當今社會的成語有 弱肉強食 世態炎涼 悲歡離合 世風日下 每況愈下。弱肉強食 ru r u qi ng sh 釋義 原指動物中弱者被強者吞食。比喻弱的被強的吞併。造句 在公司的競爭中,總會出現弱肉強食的現象。世態炎涼 sh t i y n li ng 釋義 指一些人在別人得勢時百般奉承,別人失勢...

當今社會最熱門專業有哪些,當今社會最熱門的十大行業是哪些?

北大資源學院的精品專業 1 英國hnd專業 由中國 教育部 留學服務中心引進的 與英國蘇格蘭學歷管理委員會 簡稱sqa 聯合舉辦的英國高等教育文憑 以下簡稱hnd 專案,是學院最成熟的優質中外合作辦學專案。北大資源學院是全國首批開辦hnd專案的院校之一,目前實施的hnd專案共開設有 國際酒店管理 和...

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美國人的離婚率為什麼這麼高?

和中國發達城市也差不多了。中國離婚率十強榜 北京 離婚率39 上海 離婚率38 深圳 離婚率36.25 廣州 離婚率35 廈門 離婚率34.9 台北 離婚率34.8 香港特別行政區 離婚率33.8 大連 離婚率31 杭州 離婚率29 哈爾濱 離婚率28 美國人的離婚率為什麼這麼高?國內某電視台的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