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層防火捲簾門的防火等級如何規定

2022-09-21 08:45:04 字數 2637 閱讀 1346

1樓:武暄秋梵

建議你去中國防火門網看看,那裡有相關介紹 http://www.86fhm.com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捲簾的技術規範 防火捲簾門根據《鋼質防火捲簾通用技術條件》gb14102-93規定: 1.防火捲簾產品分類 鋼質防火捲簾可依其安裝位置、形式和效能進行分類。

1.1鋼質防火捲簾依其在建築物中的位置分類,見表1。 1.

2 按耐風壓強度分類,見表2。 1.3 按耐火時間分類 1.

3.1 普通型鋼質防火捲簾,見表3。 1.

3.2複合型鋼質防火捲簾,見表4。 表2 類別及代號 耐風壓 pa 50 490.

3 80 784.5 120 1176.8 表3 類別及代號 耐火時間h f1 1.

5 f2 2.0 表4 類別及代號 耐火時間h f3 2.5 f4 3.

0 1.4按耐火時間和防煙效能分類 1.4.

1普通型鋼質防火捲簾,見表5。 表5 類別及代號 耐火時間h 漏菸量(20pa壓差) fy1 1.5 ≤0.

2m3/m2min fy 2.0 ≤0.2m3/m2min 1.

4.2複合型鋼質防火防煙捲簾,見表6 表6 類別及代號 耐火時間h 漏菸量(20pa壓差) fy3 2.5 ≤0.

2m3/m2min fy4 3.0 ≤0.2m3/m2min 1.

5 按安裝形式分類,見表7。 表7 類別及代號 安裝形式 說明 c 牆側安裝 外牆用防火捲簾a.牆外側安裝 b.

牆內側安裝 z 牆中間安裝 1.牆中安裝 2.通道安裝 2.

技術要求 2.1鋼質防火捲簾應符合本標準的要求,並按規定程式批准的圖紙和技術檔案製造。 2.

2外觀要求 2.2.1簾板、導軌、門楣、卷軸等部件的表面不允許有裂紋、壓坑及較明顯的凹凸、錘痕、毛刺、空洞等缺陷。

2.2.2相對運動件在切割、彎曲、衝鑽等加工處,必須清理毛刺。

2.2.3構件或零部件的組裝、拼接處不允許有錯位。

2.2.4焊接處應牢固,外觀平整,不允許有夾渣、漏焊等現象。

2.2.5零部件的外露表面,必須做防鏽處理,其塗層、鍍層應均勻,不得有斑剝的現象。

2.2.6所有緊韌體必須緊牢,不允許有鬆動現象。

2.3捲簾起閉、執行的平均噪音不應大於下表的規定,見表8。 表8 捲門機功率w,kw 平均噪音,db w≤0.

4 ≤50 0.4<w≤1.5 ≤60 w>1.

5 ≤70 2.4導軌 2.4.

1簾板嵌入導軌的深度應符合下表的規定,見表9。 表9 洞口寬度b,mm 每端嵌入最小長度,mm b<3000 45 3000≤b<5000 50 5000≤b<9000 60 2.4.

2導軌的頂部應成圓弧形,其長度應超過洞口至少75mm。 2.4.

3具有防煙功能的導軌必須有防煙裝置,使用材料應為不燃材料,隔煙裝置與捲簾表面緊密貼合,貼合面不得小於80% 。 2.4.

4導軌的滑動面應光滑平直,直線度每公尺不得大於1.5mm,全長直線度不得超過0.12%,不允許有扭曲、凹凸、毛刺等。

2.4.5防火捲簾、防火防煙型捲簾是大洞口或大區域共享空間防火防煙必要的產品,是一般平開防火門所不能取代的。

現在國內廠家所能提供的尺寸寬度和高度均可達到15m,它平時可隱蔽在天花吊頂內,與溫感、煙感探測器相匹配,可達到煙感訊號來臨時,門降至距地面1.8公尺,使區域形成煙霧堵槽,防止煙霧向其他分割槽擴散。當溫度訊號來臨時,確認災情後門體將降至地面,切斷火源,同時發出聲光報警,指導人員迅速疏散。

如災區仍有未及時疏散的人員,該門仍可以由門兩側的按鈕將其提公升到距地面1.8公尺的高度,在人逃生後門將延時關閉,防止火煙外竄。 另外,針對捲簾門無電源的情況下不能發揮作用的問題,有關單位已開發了一種在無電或切斷電源的情況下靠溫度熔斷開啟減速離合器,使防火捲簾門靠自重勻速關閉,隔離火情的「防火捲簾門熔斷釋放放置」,使防火捲簾門能在無電、無人的情況下仍能起到應有的作用。

在一些流量大的通道口、樓梯間,其標準設計是防火捲簾門的一側或兩側配加固定式單扇平開防火門。當災情發生時,防火捲簾門關閉,即可封閉較大面積的洞口,疏散人員從防火捲簾旁邊的平開門外逃。這種設計固然起到了防火作用,但固定式的平開防火門有時佔據了上、下樓梯的一部分空間,使建築師們傷透了腦筋。

一種「帶疏散小門的防火捲簾」解決了這個難題。該門在原有防火捲簾門設計基礎上開設了乙個寬700mm高1800mm用捲簾片製作的小門,使用特殊的鉸鏈與主簾片連線,門開啟時小門能隱蔽地捲入吊頂,而當防火捲簾門關閉時小門能向背火面開啟,待人員疏散後小門將自動關閉。這種帶平開疏散小門的防火捲簾受到了設計師們的普遍歡迎。

防火捲簾、防火防煙型捲簾根據gb14102-93《鋼質防火捲簾通用技術條件》的規定,在建築設計中有嚴格的分割槽。在臨室外的外牆上應採用防火捲簾,因臨室外火情發生時所產生的煙霧可以通過防火捲簾的簾板縫隙、側導軌及門楣迅速向大氣中擴散,對人沒有過大傷害,可不採用具有防煙效能的防火捲簾。而在室內應嚴格選用防火防煙捲簾。

因防火防煙型捲簾在簾片、導軌、上橫楣的結構上均設有防煙裝置,否則在室內使用沒有防煙效能的防火捲簾是不科學的。其原因是在失火時,捲簾門下降後,門的內外形成受火面和背火面的壓差,在此壓差的作用下煙霧很快從簾板縫隙、側導軌、上橫楣等處漏出,竄入相臨的區域。據專家測定,在火災發生時大部分人員**是因為煙霧吸入人體造成嚴重缺氧後窒息死亡,或失去行動能力後燒傷致死。

所以防火必先防煙。室內設計選用防火防煙捲簾是正確的做法。

防火捲簾門一般在什麼地方設定,防火捲簾門軌道怎麼設定

防火捲簾門和防火牆的作用一樣,水平防火分隔,由簾板 座板 導軌 支座 卷軸 箱體 控制箱 捲門機 限位器,門楣 手動速放開關裝置 按鈕開關和保險裝置等13個部分組成,一般安裝在不便採用防火牆分隔的部位。如 敞開電梯廳 自動扶梯 百貨大樓的寬大營業廳 展覽樓的展覽廳和建築物中洞口較大不能用防火門窗的部...

防火捲簾門FHJL7025中7025是什麼意思

一般放在門後面的編號都是尺寸的意思 不過這個我沒有看懂 難道是7000x2500?7公尺寬2.5公尺高?7公尺寬,2.5公尺高。話說有這個型號的門麼?化學有哪些專業 20 關於化學的相關專業有多類,有偏科研類 偏能源開發類 偏食品安全類 偏工藝化工類 教學類。具體的化學專業有 1 高分子化工工藝 按...

捲簾門的注意事項

快速捲簾門,是指每秒執行速度超過0.6公尺的門,是快速公升降的無障礙隔離門,主要作用是起快速隔離的作用從而保證車間空氣質素無塵等級。具有保溫 保冷 防蟲 防風 防塵 隔音 防火 防異味 採光等多項功能,並廣泛用於食品 化學 紡織 電子 超市 冷凍 物流 倉儲等多種場所,可極高的滿足高效能物流及潔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