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層小高層用不用按防火門,國家有沒有什麼規定

2023-01-03 10:15:04 字數 3971 閱讀 5213

1樓:ysa教育培訓小助手

國家有明文規定:超過六層以上必須安裝防火門,且只有通過消防驗收,你的防火門才算通過。

在進行總平面設計時,應根據城市規劃,合理確定高層建築的位置、防火間距、消防車道和消防水源等。

高層建築不宜布置在火災危險性為甲、乙類廠(庫)房,甲、乙、丙類液體和可燃氣體儲罐以及可燃材料堆場附近。

注咐搜塵:廠房、庫房的火災危險性分類和甲、乙、丙類液體的劃分,應按現行的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有關規定執行。

燃油或燃氣鍋爐、油浸電力變壓器、充有可燃油的高壓電容器和多油開關等宜設定在高層建築外的專用房間內。

當上述裝置受條件限制需與高衡禪層建築貼鄰布置時,應設定在耐火等級不低於二級的建築內,並應採用防火牆與高層建築隔開,且不應貼鄰人員密集場所。

規定。燃油和燃氣鍋爐房、變壓器室應布置在建築物的首層或地下一層靠外牆部位,但常(負)壓燃油、燃氣鍋爐可設定在地下二層;當常(負)壓燃氣鍋爐房距安全出口的距離大於時,可設定在屋頂上。

採用相對密度(與空氣密度比值)大於等於的可燃氣體作燃料的鍋爐,不得設定在建築物的地下室或半地下室;

鍋爐房、變壓器室的門均應直通室外或直通安全出口;外牆上的門、窗等開口部位的上方應設定寬度不小於的不燃燒體防火挑簷或高度不小於的窗檻牆;

鍋爐房、變壓器室與其他部位之間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的不燃燒體隔牆和的樓板隔開。

在隔牆和樓板上不應開設洞口;當必須在隔牆上開門窗時,應設定耐火極限不低於的防火門窗;

當鍋爐房內設定儲油間時,其總儲存量不應大於,且儲油間應採用防火牆與鍋爐漏頃間隔開;當必須在防火牆上開門時,應設定甲級防火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過道必須安裝。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位置就得按安,沒得商量。

11層小高層是否每層都要消防安全門

4樓:51安居小安

您好,51安居為您服務。

是的,關於防火門的安裝,簡單地說,只要入戶門是正對電梯前室(電梯與入戶門之間垂直或水平的緩衝空間),或是正對敞開的樓梯、消防通道等,就必須安裝防火門。另外11層及11層以下的單元式住宅,開向樓梯間的入戶門須裝防火門; 18層或18層以下的話,入戶門也須裝防火門。如果住宅的戶門必須開向前室,這個戶門也要裝防火門。

如有疑問,歡迎向51安居提問。

小高層沒有消防門符合規定嗎?我買的房子是一共有11層的小高層,而且我的是在11樓,不過我發現這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規定,國家有明文法規規定的,必須安裝消防門,但是門的材質沒有做規定。沒有消防門存在安全隱患。

11層小高層電梯前廳通往步梯需要裝防火門嗎?

6樓:神彩飛楊

絕對要安裝防火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規範強制性條文規定「疏散走道通向前室以及前室通向樓梯間的門應採用乙級防火門」,且必須嚴格執行。

十一層小高層,應該安裝消防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獨立封閉疏散樓梯的這個需要設定防火門的,不設定防火門的每層面積不超過允許的850平公尺的也可以的,主要是根據設計要求的,樓梯面積需要疊加計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防火門的。用於封閉樓梯間的。

10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應該,不然如何解決消防問題呢。

11層小高層沒有消防防火門消防可以通過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層小高層進戶門都是甲級防火門,樓梯口一般都是木質防火門。

12樓:炎淼離坎

緊急消防通道一定有吧,有通道一定有防火門的。

防火規範中,對高層對入戶門要求做防火門了嗎?

13樓:年年好運

沒有,只有高層或小高層的入戶門要求具備乙級或乙級以上防火資質。

1.具體的要按照《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來執行,具體的條文見第6章,安全疏散,戶門一般是要設甲級防火門的。

2.過去設計的住宅戶門,一般沒有安全防衛措施,普遍被住戶改裝或加裝成安全門,本條要求設計就應採用安全防衛門,並宜將幾種功能如保溫、防盜、防火、隔聲集於一門。

3.有些直接開向電梯前室的戶門要用乙級防火門在滿足兩個樓梯的前提下,否則也是甲級的。

4.用防火門,是因為大多數的樓都只有乙個樓梯規範要求有兩個,乙個樓梯的房門一般要甲級防火門。

5.住宅戶門總是向內開啟的,可避免阻礙樓梯間的交通,規定外開時不應妨礙交通,可採用加大樓梯平台、設大小扇門、入口處設凹口等措施,以保證安全疏散。

6.高層居住建築的戶門不應直接開向前室,當確有困難時,部分開向前室的戶門均應為乙級防火門。

防火門安裝規範

14樓:水瓶

目前,只有上海和成都有防火防盜門的地方標準,其他地方的一般只能叫防火進戶門,即既到達國家防火甲級或乙級防火門標準,(內填防火門芯)甲級乙級標準一般是以抗燃燒時間劃分的。同時在以下幾個方面達到防撬要求:

1、門框厚,門扇正反面鋼板厚均為。

2、鎖具有防撬功能,即鎖體既有斜鎖舌,又可吐出方鎖舌,具有快速開啟功能,為旋扭式最佳,但不許裝天地鎖。

3、鎖及貓眼均要有防火檢測報告,乙級防火進戶門可裝門領,甲級不許裝。

4、驗收時商家須提供防火型式認可證書,防火檢測報告,金屬進戶門檢測報告。鎖、貓眼的防火檢測報告。

5、門扇開啟方向為快速疏散方向,不能內開。

防火門作為家庭防火的第一關作用尤為重要,可是當你買到劣質防火門時,防火門不再防火,你該怎麼辦?我市消防部門就查處、銷毀了一批以蜂窩紙代替防火填充材料的劣質防火門,在此消防人員介紹了幾招選購優質防火門訣竅。 按照規定,鋼、木質防火門按耐火極限可分為甲級、乙級、丙級三類,耐火極限要求分別為90分鐘、60分鐘和30分鐘,而且用於製作木質防火門的木材需進行乾燥及阻燃處理,其中所用的五金配件也必須是防火五金配件。

15樓:磚緣種

防火門的安裝順序,劃線-立門框-安裝門扇及附件。

1、劃線,按設計要求尺寸,標高和方向,畫出門框口位置線。

2、立門框:先拆掉門框下部的固定板,凡框內高度比門扇的高度大於30mm者洞口兩側地面須設留凹槽。門框一般埋入±0.

00標高以下20mm,須保證框口上下尺寸相同。允許誤差小於,對角線允許誤差小於2mm。

3、安裝門扇及附件:門框周邊縫隙,用1:2的水泥砂漿或者強度不低於1ompa的細石混凝土嵌塞牢固。

應保證與牆體結成整體。經養護凝固後,再粉刷洞口及牆體。粉刷完工後,安裝門扇,五金配件及有關防火裝置。

門扇關閉後,門縫應均勻平整,開啟自由輕便。不得有過緊,過鬆和**現象。

16樓:洛陽客

杭州市公安消防局防火處建審科科長林海波介紹:「簡單地說,只要入戶門是正對電梯前室(電梯與入戶門之間垂直或水平的緩衝空間),或是正對敞開的樓梯、消防通道等,就必須安裝防火門。另外,11層及11層以下的單元式住宅,開向樓梯間的入戶門須裝防火門;18層或18層以下的話,入戶門也須裝防火門。

如果住宅的戶門必須開向前室,這個戶門也要裝防火門。」

他同時表示,如果高層住宅只設1個安全出口,就必須遵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2023年版)的要求,增加消防設施,包括防火門,並根據周圍環境的差異,安裝耐火極限不同的防火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級防火門就可以了,

11層的小高層4樓好嗎?11層的小高層住幾樓最好

還不錯。高層一般選擇總樓層的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層,小高層一般選擇6 9層為佳。樓層太高不止住起來會有壓抑感,噪音也會隨著樓層愈高愈大。對於家裡有犯有心臟病和高血壓等患者的老人盡量不要選擇超過9層的房屋。選擇樓層時要看看清前後視線有無遮擋,多層樓房1 4層是不錯的選擇,按照投資價值分析 1 3層為最佳...

11層的小高層頂樓,可以買嘛?為什麼

底樓 1.採光不好,特別是冬季,太陽入射角低的時候,一天大部分時間都沒有陽光 2.吵,底層離路面距離近,人員 車輛的走動都會再來噪音的干擾,還有上下樓梯的的腳步聲,電梯執行的聲音等 3.蚊蟲多,現在小區都有綠化,底層因為樓層不高,靠近綠化,容易給家中招蚊蟲 頂樓 1.熱,因為是最頂層了夏天的時候太陽...

11層小高層哪層最好最東邊戶好還是中戶好

從方便的角度考慮,4 6層是比較好的,從通風條件考慮,東邊戶是比較好的,而且樓房肯定是選擇離馬路遠一點的。乙個乙個分析 選4 6層的房子。首先選擇低層安全隱私方面就是比較薄弱的,容易受到路人行人甚至是周圍廣場的雜訊印象之類的,而且如果房子的窗戶沒有進行處理,那隱私方面也是很難保證的。選擇高層的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