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簾門的注意事項

2021-07-03 09:03:49 字數 3573 閱讀 5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捲簾門,是指每秒執行速度超過0.6公尺的門,是快速公升降的無障礙隔離門,主要作用是起快速隔離的作用從而保證車間空氣質素無塵等級。具有保溫、保冷、防蟲、防風、防塵、隔音、防火、防異味、採光等多項功能,並廣泛用於食品、化學、紡織、電子、超市、冷凍、物流、倉儲等多種場所,可極高的滿足高效能物流及潔淨場所,並且節省能源,高速自動關閉,提高作業效率,創造更佳的作業環境等優點。

桔黃色光電管閃光燈,門開啟或關閉時,紅燈閃爍以示警告,停電時附有手動遙桿可輕柔開啟及關閉;更具有安全性、便利效能。快速捲門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如:黃色、白色、藍色、紅色、橘黃色或全透明等。

透視窗可選矩形或橢圓形,增加了安全性及管理方便效能。

快速捲簾門使用注意事項:

1、快速捲簾門是公共場所防火分割槽和防火隔斷的重要消防舉措措施。它是機械與電器綜合機能的消防產品,因此對安裝好的防火捲簾應始終處於正常狀態。

2、快速捲簾門在使用過程中,專用裝置應有專人使用和保管,並具有一定電工及機械基礎知識。

3、快速捲簾門在操縱使用過程中,操縱職員不得擅自離開操縱地點,應緊密親密留意啟閉情況和執**況,在啟閉時捲簾下面不准有人站立、走動。以防止行程開關失靈,捲簾卡死,電機受阻和發生其它事故。

4、快速捲簾門應建立按期保養軌制,並做好每樘捲簾的保養記實工作,存案存檔。

5、長期不啟閉的捲簾半年必需保養一次,內容為消除塵圾,塗刷油漆,對傳動部份的鏈輪滾子鏈加潤滑油生同等。

6、快速捲簾門在使用過程中一旦發現異常情況應立刻採取緊急措施,堵截輸入電源,排除故障。

2樓:丶零系列泗

1、捲簾門在上下啟閉的時候檢視清楚是否有堆物,特別是防火捲簾門是和消防系統聯動的,經常會因為操作不當導致防火捲簾門損壞,或傾斜。而普通的電動捲簾門也應該特別注意,門簾在開閉的同時應該人在現場,萬一出現門簾傾斜或者軌道卡位應該及時停止門簾開閉,這樣才不會給電機和門簾造成更大的傷害。

2、門簾在開閉的同時,嚴禁行人及奔跑,因為門簾在開閉的時候門簾是通過聯片連線的,而電機和傳動軸也是存在極少的不安全因素。所以門簾在啟動的時候應該盡量不要有人跑動。

3、商家在選材方面也應該多考慮,輕便,堅固耐用的材質,這樣即使在特殊情況下也能起到較高的安全問題。

4、捲簾門電機的選購也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切記不要感覺提公升力夠用就行,因為捲簾門電機的承載力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的降低實際的提公升功效,所以選材方面盡量的要超過門簾的實際提公升力。

5、品牌也是選擇乙個企業不可或缺的的因素,很多商家會去選擇低價位,低品質的私人小作坊來製作,當然確實是降低了成本,但是反正很多小加工場為了降低製作成本,一味的降低配件材質,在安裝的同時質量上根本沒辦法得到相應的保障,還有維修也是如此,當客戶付清全額貨款以後很多生產廠家因為成本計算額超標會選擇不給客戶維護,這點也是值得客戶反思的因素之一。

選購方法

1、電動捲簾門是否支援手動功能,手動要方便,快捷。停電時將離合扭轉90度,即可手推執行。

2、電動捲簾門不能存在慣性滑行的現象,要具有雙面自動卡鎖功能。

3、為了提高電動捲簾門執行平穩程度,要增強拉力,所以本廠採用的是8輪前後驅動,連排齒輪轉動的生產安裝技術。

4、觀察電動捲簾門的結構是否精密,潤滑程度好壞,好的電動捲簾門散熱比較,採用全齒輪轉動,無鏈條、無皮帶,進而增強了捲簾門機芯整體壽命。

3樓:安家捲簾門廠

不知道您是想問的是哪方面的注意事項?以下是簡單的從安裝事項、操作事項、保養事項簡述:

操作注意事項:1.在在捲簾門開啟或者關閉的過程中,禁止車輛、行人通過; 2.

等待捲簾門下落完成後再離開;3. 在捲簾門開啟最好有人看管,以防發生捲簾門卡住,給電機造成損害。

安裝注意事項:1. 做好提前準備工作,確定好門體安裝的位置,最好進行標註; 2. 根據說明書的詳細步驟進行安裝,在門體固定好之後,嘗試除錯,確保能夠平穩執行。

保養注意事項:1. 定期給轉軸注入潤滑油,轉軸在執行過程中會有摩擦,所以要加以保養減少磨損;2.

定期對捲簾門進行全方位的檢查或者維修,捲簾門使用的過程中難免出現安全隱患,定期的檢查會降低風險的發生;3. 捲簾門在出現故障時,不要急於拆卸捲簾門,要進行檢查確定再去檢修故障,或者請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4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捲簾門安裝需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必須要保證門簾卷軸同心、水平、簾片開啟順滑,沒有滯卡現象,而且捲門機要安裝要呈一條水平線。

其次,就是要注意捲門機的防潮措施,避免捲簾門電機因為受潮出現問題,導致捲簾門電機燒壞而沒有辦法正常的進行開關門的操作。

最後,捲門機接有一根接地線,一定要連線,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漏電觸電事故的發生。

5樓:sunny森妮

1、電動捲簾門安裝位置的上端要有可靠的防火設施,在捲簾門的捲筒下端做包箱或吊頂時必須設定可拆式活動蓋板,在電動捲門機一側下端必須預留500×500mm可拆檢修孔,以便於後期維修保養。

2、 所有電動控制的捲簾門,啟閉執行方向必須與開關箱指示相同,特別是在新接通電源試車或外來輸入電源變換相線時,應先使用手動裝置將門簾置於門洞高度1/2的位置,接通電源後試操作捲門啟閉,直到與指示相附,方可正常使用,否則損壞限位器,引起捲簾反捲或衝頂等而造成損失。

3、 電動捲簾門在操作時,操作者必須站在能看到捲門執行狀態的位置進行操作,否則容易發生意外而受損。

4、電動捲簾門門簾和捲門機禁止與酸、鹼性物溶液接觸,以防腐蝕門簾表面。

5、捲門機在執行、滑行、傳動等部位應定期檢查(至少每年2次),並根據需要及時加油,以保證捲簾門的正常使用。

6、電動捲簾門在啟閉停止過程中,應具備隨位停止之功能,不應有停止而繼續下滑現象,如發生下滑距離大於50mm的情況出現,應立即對捲簾門控制電器和捲門機制動器進行仔細檢查修理,執行正常為止。

7、電動捲簾門門簾和易鏽部位,應進行定期防腐、油漆及保養處理,禁止用重物、硬物衝擊門面。

8、電動捲簾門執行時如有發生較大抖動或異常聲音時應停機檢查,排除有礙門簾正常啟閉的雜物。

9、電動捲簾門底梁座上限位置必須與軸承架下端保持大於200mm的距離,以確保制動停止時不發生衝頂現象。

6樓:愛教育的人

注意事項

1、捲簾門在上下啟閉的時候檢視清楚是否有堆物,特別是防火捲簾門是和消防系統聯動的,經常會因為操作不當導致防火捲簾門損壞,或傾斜。而普通的電動捲簾門也應該特別注意,門簾在開閉的同時應該人在現場,萬一出現門簾傾斜或者軌道卡位應該及時停止門簾開閉,這樣才不會給電機和門簾造成更大的傷害。

2、門簾在開閉的同時,嚴禁行人及奔跑,因為門簾在開閉的時候門簾是通過聯片連線的,而電機和傳動軸也是存在極少的不安全因素。所以門簾在啟動的時候應該盡量不要有人跑動。

3、商家在選材方面也應該多考慮,輕便,堅固耐用的材質,這樣即使在特殊情況下也能起到較高的安全問題。

4、捲簾門電機的選購也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切記不要感覺提公升力夠用就行,因為捲簾門電機的承載力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的降低實際的提公升功效,所以選材方面盡量的要超過門簾的實際提公升力。

5、品牌也是選擇乙個企業不可或缺的的因素,很多商家會去選擇低價位,低品質的私人小作坊來製作,當然確實是降低了成本,但是反正很多小加工場為了降低製作成本,一味的降低配件材質,在安裝的同時質量上根本沒辦法得到相應的保障,還有維修也是如此,當客戶付清全額貨款以後很多生產廠家因為成本計算額超標會選擇不給客戶維護,這點也是值得客戶反思的因素之一

怎樣拆卸捲簾門,捲簾門兒怎麼拆除?

先拆兩邊的道槽,在把門拉下來就看到彈簧了,把門與彈簧分開 這一步很危險的,最好找專業的來弄 然後再把支架跟軸拆了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有的在開商店的時候,商店是個門市店,門市店當中經常會涉及到大家一般都安裝的卷捲簾門,對於安裝的捲簾捲簾門來說,有的捲簾門質量是非常好的,有的質量還是一般,有的時候大家為...

電動捲簾門怎麼對碼?捲簾門遙控器如何對碼?

天津東興門業安裝捲簾門質量比較好,天津東興門業主要經營產品 捲簾門,電動捲簾門,電動捲簾門,歐式捲簾門,普通捲簾門,不鏽鋼捲簾門,澳式捲簾門,彩鋼捲簾門,度鋅捲簾門,鋁合金捲簾門,車庫門等產品,所生產的捲簾門口碑非常好,建議你去這間廠家。一 電動門遙控器怎麼配碼按住遙控器上面的兩個鍵,觀察指示燈,開...

防火捲簾門一般在什麼地方設定,防火捲簾門軌道怎麼設定

防火捲簾門和防火牆的作用一樣,水平防火分隔,由簾板 座板 導軌 支座 卷軸 箱體 控制箱 捲門機 限位器,門楣 手動速放開關裝置 按鈕開關和保險裝置等13個部分組成,一般安裝在不便採用防火牆分隔的部位。如 敞開電梯廳 自動扶梯 百貨大樓的寬大營業廳 展覽樓的展覽廳和建築物中洞口較大不能用防火門窗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