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解惑!一人公司有很好處,比如它的債務責任是有限的,那么為什么還有人要註冊獨資公司呢

2022-09-19 22:55:05 字數 2633 閱讀 8250

1樓:孟夢

一、獨資企業的優點:設立與解散程式簡單,經營管理靈活自由,太多數與勞動者建立的是僱傭關係。缺點:企業的發展規模難以擴充套件,投資者風險大。

二、個人公司的優點:投資主體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具有法人資格,投資者以出資為限承擔有限責任。缺點:

相對於獨資企業來講,設立、解散、絰營管理必須遵守巜公司法》,人事管理上大多數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

設立乙個什麼性質的企業,取決於投資者的投資理念、價值取向,以及投資目標。從企業發展和風險防控來講,個人公司更有優勢,但是,對出資、管理、財務有嚴格要求。例如:

當投資者的某些出資方式達不到公司法的要求時,投資者就有可能考慮獨資企業。從企業設立解散、經營管理的靈活性來講,獨資企業更有優勢。

2樓:待晞

債務責任是有限的,換一種說法就是獲得的利潤也是有限的。債務只有公司破產了才會有。

若乙個人有錢有本事,當然可以註冊獨資公司。這樣所有的利潤都歸自己。

公司不破產,怎麼會要還錢?那麼無限債務又如何?

獨資公司乙個人說了算。

一間註冊公司十萬的資金要還多少債務?

3樓:

針對您所闡述的情況,主要取決於您這邊的公司組織形式是有限責任公司或是個人獨資企業。

有限責任公司的話,其全體股東以其註冊資本對公司債權債務承擔有限責任,即公司註冊資本為10萬元,則公司全體股東以其認繳資本比例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即可。

個人獨資企業的話, 以個人出資經營、歸個人所有和控制、由個人承擔經營風險和享有全部經營收益的企業。 以獨資經營方式經營的獨資企業有無限的經濟責任,破產時借方可以扣留業主的個人財產。

個人有債務,去註冊公司有影響嗎?

4樓:

不影響的,只要銀行徵信沒問題,沒有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單就可以註冊的!請放心註冊,祝你生意興隆

欠錢,被起訴,想註冊個公司怎麼樣不受影響

5樓:李建成律師

和原告協商,積極還款後,讓對方撤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零八條 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五條 宣判前,原告申請撤訴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裁定。

人民法院裁定不准許撤訴的,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6樓:伊詩丹

現在不能註冊公司,因為工商局現在是三證合一,一證一碼,工商,質檢,稅務,銀行都聯網了,以後有可能欠稅都做不了飛機

7樓:阿凡提企業管理

請問想在哪註冊公司?這情況也可以註冊

工商局註冊公司的經營專案能否註冊債務、諮詢公司

8樓:玖雲霧

您好,債務公司是沒有辦法註冊的呢,諮詢公司是可以註冊的哦。請問您這邊是在那個地區呢

註冊一家100萬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的最大債務範圍是多少?

9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100萬。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三條規定:公司為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公司股東依法享有資產收益、參與重大決策和選擇管理者等權利。公司從事經營活動,必須遵守法律、行政法規,遵守社會公德、商業道德,誠實守信,接受**和社會公眾的監督,承擔社會責任。公司的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不受侵犯。

10樓:小魚教育

就是100萬的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十七條:設立公司應當申請名稱預先核准。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或者公司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專案的,應當在報送批准前辦理公司名稱預先核准,並以公司登記機關核准的公司名稱報送批准。

11樓:沃達豐****

有限責任公司,就是按照你的註冊資金來算的,如果發生債務公司破產的話,最大上限額度是100萬,如果你們是有幾**東的話,就再按照持股比例劃分這一百萬的責任,所以一般不是註冊資金越大越好,有需要投標的商業活動時候找個審計事務所出驗資報告就好了

12樓:成都總財辦財稅諮詢

就是100萬的責任。

公司註冊資本20萬,以後公司虧了那是不是要承擔20萬的債務?

13樓:孫法官說法

不是的。

公司註冊資本,是要股東要各公司繳納的出資數額。而公司承擔的債務數額,是以公司的全部財產為限的。

也就是說,不論註冊資本多少,只要公司有財產,都需要用來償還債務。另外,即使公司註冊資本再高,如果已經沒有財產,公司會破產,債務消滅,股東不需要為此承擔責任。

14樓:董布欣陸人

不管公司註冊資本多少,只要虧損了都是需要承擔債務問題的。

設立一人公司有什麼要求,註冊一人有限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根據 公司法 第五十七條規定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那麼註冊一人 需要什麼呢?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 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3 股東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影印件4 董事 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影印件5 法定代表...

用第一人稱寫作有什麼好處,運用第一人稱寫作有什麼好處

首先來說用第一人稱的好處,給人以身臨其境之感,讓人讀起來更加有興趣,將自己和主角進行人物交換.而且作者也會有一種成就感吧,而且也比較好寫.其次是 情境顯得更為真切,作者與讀者的距離縮小了。三是可以讓文章行文通順,娓娓道來,口語化,給人以一種親切 可讀的感覺。第一人稱的作用 便於直接抒情,真實,自然,...

請問,公司有一人需辦理離職手續,他已提交了離職申請,離職申請要蓋公章嗎?申請是交給他,還是公司保留

離職申請只是起到通知公司知道的意思,不用公司審批,因此無需蓋章,申請當然是由公司保留。公司收到離職申請之後,如果同意了,那麼給員工開乙個離職證明,離職證明要蓋章,公司和員工各留乙份。然後就是前要給員工結清工資,並辦好交接工作。只要沒有簽訂合同,你可以隨時走人,不用辦什麼離職手續,也不會影響你以後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