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漆是什么,剔漆是什麼?

2022-09-19 21:55:07 字數 4994 閱讀 8233

1樓:要怎麼完美

這種東西 在明清時期較多,剔紅漆器,很典型的

什麼是漆器剔紅?

2樓:麻花疼不疼

剔紅在北京通稱雕漆(含義比剔紅更廣,剔黃、剔黑、剔彩等也都包括在內),即用籠罩調銀朱,在漆器眙骨上層層積累,到乙個相當厚度,然後用刀雕刻出花紋的做法。從剔紅花紋刀口的斷面,有時可以看出施漆的道數,但不容易數得精確。明清時期,剔紅有肉薄道數較少的,也有多到五六十道乃至百道以上的。

另一方而每道漆層的厚薄,各器也有出入,因而古代剔紅實物,厚薄很不一致。明代雕漆,尤其是明早期的雕漆,花紋尚肥腴飽滿,漆層薄了是刻不出來的。漆層厚,費工又費料,速成求售的製品是不可能這樣做的。

剔紅漆色有深紅近於紫色的,有正紅的,有色淺而略呈黃色的,自以顏色純正、光澤明亮者為上。至於刀工的精粗優劣,出入就更大了。仿剔紅漆器貫耳瓶清代剔紅漆器花瓶雕漆就是將調好的色漆塗於低胎(木質或銅質等)上,髹漆少則九十道,多至一二百道,達到所需厚度,趁未乾透時描上畫稿並加以雕鏤,紋樣具有浮雕效果,然後再烘乾、磨光。

因漆色多為鮮豔的朱漆,故又名剔紅。根據漆色、工序的不同,可分為剔黑、剔彩、剔犀等品類。相傳始於唐代,宋元時期技法成熟,風格近似。

發展至明清是頗為流行,精美華貴,凝重大方。主要品種有瓶、罐、盤、櫥、盒、插屏、檯燈及菸缸等,主要產地有北京、揚州、天水、徽州等地,其中以北京雕漆的技術實力最為深厚,產品最為著名。更多

清水漆是什麼漆?

3樓:吳

不是品牌,清水漆是一種仿清水混凝土漆,就是在普通牆面做出清水混凝土效果的一種材料,主要由底漆,粉狀中塗,面漆構成,施工簡單,操作方便。

仿清水混凝土漆極具裝飾效果,所以又稱裝飾混凝土漆、藝術水泥牆漆。它不同於普通混凝土,表面顯得十分天然、莊重。

仿清水混凝土特點:

1、外表細膩亮麗,綠色環保,

2、施工快,操作簡單,不需要氧化。藝術效果逼真3、具有優良的防水特性和自潔性,耐擦易洗

4、漆膜精緻,色澤持久,防霉、防潮、抗燥效能佳5、可適用於不同基材。如木板、石膏版、矽酸鈣板、混凝土牆、磚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裝修公司打的家具也用的是清漆,就跟透明膜一樣,刷了之後基本跟原來的木頭顏色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漆也稱清漆或清油,是油漆 (塗料) 產品和做法中的一種名稱,本質為透過飾面紋理、毛孔而形成塗層的一種油漆, 由於塗膜都是透明的,因而也稱透明塗料。與之對立的名稱還有如混水漆(不透底紋的有色漆面)等;

可用於家具、地板、門窗及汽車等的塗裝。也可加入顏料製成瓷漆,或加入染料製成有色清漆。也用來製造瓷漆和浸漬電器,也可用於固定素描畫稿、水粉畫稿等,起一定防氧化作用,能延長畫稿的儲存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跟清漆相對而言的是色漆,就是有顏色的漆,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水泥是一種新型的牆面裝飾新材料,以其新穎的裝飾風格,不凡的裝飾效果,備受人們的歡迎和推崇。先進的生產工藝結合我們的獨有配方,產品無毒無害、無放射、綠色環保,同時還具備防水、防塵、阻燃等功能。優質藝術水泥可清洗,高耐磨,色彩歷久彌新。

施工方法:

1、施工牆面或地面基層必須堅實牢固,牆面如有粉化情況,施工前請使用比利夫抗鹼底漆對牆面進行封底處理;

2、待表層乾燥後,第一遍用批刀將產品以點批方式批刮在基層上;

3、等第一遍乾燥後,以滿批方式均勻批刮第二遍;

4、最後用批刀或拋光棉進行壓平,收光,拋光,除塵。

漆畫用的是什麼漆?

8樓:流光輕擲

清漆就可以了,還可以用腰果漆`大漆

其實用腰果漆做畫的比較少,絕大部分是合成漆做的。用大漆做的就更少了。不過正統一點的做法還是這樣子的

大漆**高、怕大漆過敏的話,腰果漆是個很好的替代品。腰果漆的效能很接近大漆,只是沒有達到大漆的那個程度而已。

9樓:清水芙蓉

傳統漆畫用大漆,也叫生漆(漆樹上的樹脂),加以礦物顏料研磨成色漆作畫。這種漆福建,四川,陝西都有生產。

近幾年出現一種腰果漆,是從腰果科植物的樹脂中人工提煉的漆,有異味,但也能用作漆畫創作。

再者就是聚氨酯之類的工業漆替代品。

10樓:王佳還

如果你是用聚氨酯的話 就乙份聚氨酯乙份稀釋劑完全調和之後輕輕的罩在畫面上就可以了

11樓:天使下蛋

用過立邦漆和雙虎漆。

12樓:明淨

漆畫除了大漆,其它的漆都無法相比,千年光彩照人。

13樓:布浦年書雁

當然要質量!

對漆畫要求的質量!!

油漆是用什麼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不論品種或抄形態襲如何,都是由成膜物質

、次要成bai膜物質和輔助成du膜zhi物質三種基本物dao質組成。

成膜物質:也稱粘結劑,成膜物質大部分為有機高分子化合物如天然樹脂(松香、大漆)、塗料(桐油、亞麻油、豆油、魚油等)、合成樹脂等混合配料,經過高溫反應而成,也有無機物組合的油漆(如:無機富鋅漆)。

次要成膜物質:包括各種顏料、體質顏料、防鏽顏料。顏料為漆膜提供色彩和遮蓋力,提高油漆的保護效能和裝飾效果,耐候性好的顏料可提高油漆的使用壽命。

輔助成膜物質:包括各種助劑,溶劑,各種助劑在油漆的生產過程、貯存過程、使用過程、以及漆膜的形成過程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

油漆,是古代的叫法;塗料,是現代文明稱呼,包含更多的科技成分,在現代科技和工業領域應用廣泛。但是油漆有一些順口習慣性稱呼還是保留下來,如乳膠漆、底漆、面漆等。

油漆是什麼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主要由四部分組成:成膜物質、顏料、溶劑、助劑。

成膜物質——是塗料的基礎,它對塗料和塗膜的效能起決定性的作用,它具有粘結塗料中其它組分形成塗膜的功能。可以作為成膜物質的使用的物質品種很多,當代的塗料工業主要使用樹脂。樹脂是一種無定型狀態存在的有機物,通常指高分子聚合物。

過去,塗料使用天然樹脂為成膜物質,現代則廣泛應用合成樹脂,例如:醇酸樹脂、丙烯酸樹脂、氯化橡膠樹脂、環氧樹脂等。

顏料——是有顏色的塗料(色漆)的乙個主要的組分。顏料使塗膜呈現色彩,使塗膜具有遮蓋被塗物體的能力,以發揮其裝飾和保護作用。有些顏料還能提供諸如:

提高漆膜機械效能、提高漆膜耐久性、提供防腐蝕、導電、阻燃等效能。顏料按**可以分為天然顏料和合成顏料;按化學成份,分為無機顏料和有機顏料;按在塗料中的作用可分為,著色顏料、體質顏料和特種顏料。塗料中使用最多的是無機顏料,合成顏料使用也很廣泛,現在有機顏料的發展很快。

溶劑——能將塗料中的成膜物質溶解或分散為均勻的液態,以便於施工成膜,當施工後又能從漆膜中揮發至大氣的物質,原則上溶劑不構成塗膜,也不應存留在塗膜中。很多化學品包括水、無機化合物和有機化合物都可以作為塗料的溶劑組分。現代的某些塗料中開發應用了一些既能溶解或分散成膜物質為液態,又能在施工成膜過程中與成膜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形成新的物質而存留在漆膜中的化合物,被稱為反應活性劑或活性稀釋劑。

溶劑有的是在塗料製造時加入,有的是在塗料施工時加入。

助劑——也稱為塗料的輔助材料組分,但它不能獨立形成塗膜,它在塗料成膜後可以作為塗膜的乙個組分而在塗膜中存在。助劑的作用是對塗料或塗膜的某一特定方面的效能起改進作用。不同品種的塗料需要使用不同作用的助劑;即使同一型別的塗料,由於其使用的目的,方法或效能要求的不同,而需要使用不同的助劑;一種塗料中可使用多種不同的助劑,以發揮其不同作用。

(例如:消泡劑、潤濕劑、防流掛、防沉降、催幹劑、增塑劑、防黴劑……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不論品種或形態如何,都是由成膜物質、次要成膜物質和輔助成膜物質三種基本物質組成。

成膜物質:也稱粘結劑,成膜物質大部分為有機高分子化合物如天然樹脂(松香、大漆)、塗料(桐油、亞麻油、豆油、魚油等)、合成樹脂等混合配料,經過高溫反應而成,也有無機物組合的油漆(如:無機富鋅漆)。

次要成膜物質:包括各種顏料、體質顏料、防鏽顏料。顏料為漆膜提供色彩和遮蓋力,提高油漆的保護效能和裝飾效果,耐候性好的顏料可提高油漆的使用壽命。

輔助成膜物質:包括各種助劑,溶劑,各種助劑在油漆的生產過程、貯存過程、使用過程、以及漆膜的形成過程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

油漆,是古代的叫法;塗料,是現代文明稱呼,包含更多的科技成分,在現代科技和工業領域應用廣泛。但是油漆有一些順口習慣性稱呼還是保留下來,如乳膠漆、底漆、面漆等。

17樓:燕子老師**答疑

回答油漆是由樹脂、溶劑、顏料與相關輔助原料等組成的,經常被用於塗料行業。油漆生產步驟大概可以分為配料、分散、研磨、調漆和過濾五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的一般成分包括:成膜物質、顏料、溶劑、助劑。沙漠綠洲草木漆的很多基礎成份採用植物原料,屬於純天然物質。

不含苯、鉛、汞等重金屬,游離tdi等標準達到歐洲標準,更遠低於國家標準,對人體無傷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組分分為下面幾部分

1、成膜物質

成膜物質成分是樹脂,包括環氧、丙烯酸、聚氨酯、氯化橡膠等,主要起到粘附和成膜作用,是最核心的組分。

2、顏填料

具體成分是滑石粉、硫酸鋇等,就像骨骼作用,鈦白粉等顏料起到著色作用

3、溶劑

分為有機溶劑型和水性,有機溶劑型也稱為油漆。水性稱為水性漆,更加環保,是未來趨勢。

4、助劑

分為消泡劑,分散劑,潤濕劑等,顧名思義就是讓塗料組分消泡,分散均勻,施工性好。

具體製作過程分為

加料——分散——研磨——出料

不同種類的油漆加料順序和分散速度的需求不同,通常是先加溶劑,再加助劑,再加樹脂和顏填料

也有先不加樹脂,分散好後再加入。

詳細參考:網頁鏈結

什么是硝基漆硝基漆有什么特點,什麼是硝基漆 硝基漆有什麼特點

硝基漆是目前汽車噴漆中大量使用的塗 料。硝基漆的主要成膜物是以硝化棉為主,配合醇酸樹脂 改性松香樹脂 丙烯酸樹 脂 氨基樹脂等軟硬樹脂共同組成。一般還 需要新增鄰苯二甲酸二丁酯 二辛酯 氧化 蓖麻油等增塑劑。溶劑主要有酯類 酮類 醇醚類等真溶劑和醇類等助溶劑以及苯類等 稀釋劑。其特點如下 1 裝飾作...

外牆仿石漆的好處是什麼,建築外牆仿石漆有什麼優點

有些廠家在製備真石漆時加入羧甲基纖維素 羥乙基纖維素等物質作為增稠劑,以及加入苯甲酸鈉作為防腐劑。這些物質都是水溶性的或親水的,塗料成膜後留在塗層中,就大大降低了塗層的耐水性能。實驗說明,將純丙乳液與石英砂混合,不加任何助劑,噴塗形成的塗層,其吸水率為0.42 而在上述塗料的基礎上加入0.4 羥乙基...

不粘鍋電飯鍋的漆是什么成分可以食用嗎

是聚四氟乙烯,300攝氏度以下沒有問題,300攝氏度以上會產生致癌物,不可食用。不粘鍋即做飯不會粘鍋底的鍋,是因為鍋底採用了不粘塗層,常見的,不粘性能最好的有特氟龍 特富龍 塗層和陶瓷塗層。其次還有特殊工藝的鐵鍋和不鏽鋼鍋。不粘鍋產品按使用功能不同可分為煮鍋 煎鍋 炒鍋 奶鍋,按內表面不粘塗層系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