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電泳漆是什麼,電泳漆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用

2021-03-04 06:16:06 字數 5261 閱讀 4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電泳漆有油性的,電泳漆只有在水性情況下,才會導電、成膜。 再說現在都是水性化趨勢,重視環保,也不可能再倒退回去搞油性吧。

2樓:尕鼐鐡薾

呵呵,油性電泳漆?太逗了~你聽說過油導電麼?都不能導電還電泳個神馬~~

電泳漆是什麼東西 有什麼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泳漆,也叫電泳塗料,現在還有很多人沿用「電泳漆」的稱呼,而不用「電泳塗料」。隨著常規噴塗的缺陷不斷浮現,電泳開始變得越來越普及。 電泳漆也開始不斷更新換代,從陽極電泳漆到陰極電泳漆,從單組分電泳漆到雙組分電泳漆,電泳漆的發展也促進了電泳塗裝的發展,使更加多的產品不再使用噴塗技術而是使用電泳。

電泳塗料作為一類新型的低汙染、省能源、省資源、起作保護和防腐蝕性的塗料,具有塗膜平整,耐水性和耐化學性好等特點,容易實現塗裝工業的機械化和自動化,適合形狀複雜,有邊緣稜角、孔穴工件塗裝,被大量應用於汽車、自動車、機電、家電等五金件的塗裝。

1、電泳塗裝可實現完全機械化、自動化,不僅減輕了勞動強度,而且還大幅度提高了勞動生產率,適用於大量流水線作業。

2、電泳塗料泳透率高,在水中完全溶解或乳化,配製成的槽液黏度很低,很容易浸透到被塗物的袋狀構造部及縫隙中,特別適合於異型導電材料的表面塗裝。

3、電泳槽液具有較高的導電性,塗料離子能在電場作用下快速泳動,在被塗物表面被中和後形成電中性溼漆膜,隨著溼漆膜的增厚電阻增大,塗料粒子沉積量逐漸變小,從而形成均勻細緻的塗料膜。

4、塗料的利用率高,高達95%以上甚至100%。由於槽液的固體含量低、黏度小,被塗物帶出的塗料少,尤其是超濾技術的應用,實施塗裝過程封閉迴圈,塗料**率高。

5、塗膜的防腐蝕能力強,電泳塗裝由於在電場作用下成膜均勻,因此採用電泳塗裝法能使工件的內腔、焊縫、邊緣耐腐蝕性顯著提高。

6、電泳塗料溶濟含量低,一是有利於環保,二是生產安全性好。陰極電泳塗料經過30年的發展,國際上以美國為代表的塗料**商不斷採用新技術,開發新產品,使電泳塗料不斷更新換代。

新一代的陰極電泳塗料應具有以下特點:

a. 新一代陰極電泳塗料的泳透率應進一步提高。泳透率越高,車身內部膜厚就越均勻,從而提高車身整體防腐蝕性,降低施工電壓,減少塗料用量。

b. 提高邊緣防腐性。電泳過程中,一些邊緣部分由於塗料電化學作用,造成邊角塗層特別薄,從而腐蝕易在此處發生,通過改善塗料效能提高防腐能力。

c. 降低顏基比。顏基比就是塗料中顏料與樹脂的比例,降低它可以增加樹脂的含量,提高塗料的流動性,降低膠體的沉降整速率,減少顏料絮凝和保護幫浦,降低材料消耗。

d. 降低溶劑量。溶劑含量越高對環境汙染越大,不利於工作。

降低它有利保護環境,節約投資。e. 無鉛無錫,更趨環保型。

鉛在電泳塗料的防腐蝕催化、鈍化和加速交聯等方面起著重要作用,但含鉛的顏料對裸鋼板的防腐蝕影響很大,且鉛本身是毒性很強的元素,環保上對其限制甚嚴。錫的效能與鉛比較接近,通常二者混用。

侷限性1、電泳必須在通電的情況下才能進行,因此適用於具有導電性的被塗物(一般是金屬)。

2、導電特性不一樣的多種金屬組合成的被塗物,不宜採用電泳塗裝工藝,如有一些電泳塗料對cu、sn等金屬離子會產生過敏現象。

3、電泳塗料溼膜須烘烤後才能形成緻密的漆膜,因此不能耐高溫的被塗物也不能採用電泳塗裝工藝。

4、電泳槽底更新期為6個月以內,所以對小批量生產場合不宜採用電泳塗裝。

5、不同底材上的電泳塗料效能有差異。

6、要求有強大的技術力量作為支援,特別是彩色電泳,要做到預期的顏色效果,不是專業人員的話,在調色時有一定的難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泳漆是一種水性漆,傳統的油漆的施工方式主要是噴塗,或者刷,或者滾塗,而電泳漆是通過一種電泳的工藝,通電後,通過電泳整流機的作用,電泳漆自動跑到工件上面,後面通過水洗,烘烤後,在工件表面形成一層保護漆膜。

電泳漆跟別的漆一樣,對工件可以起到防腐蝕,裝飾的作用,不過相對於傳統的油漆,電泳漆是水性的,是環保的,是以後發展的方向,現在了解電泳的越來越多了,

比如,有的汽車,車身就是整車電泳的

5樓:電泳漆

電泳漆是一種安全、低汙染、省能源、省資源、起著防蝕作用的塗料,具有塗膜外觀平整細膩、顏色豐富、耐化學性好……等特點,特別適合於大批量工業塗裝、與實現自動化規模生產,對結構複雜、孔穴內腔工件的塗裝有著最佳的適應性,目前已廣泛應用於汽車、電單車、自行車、機電、家電、家具、文具、……等等各行各業,時時刻刻無聲無息地保護著我們的財產。

電泳漆技術的應用,高度地解決了人們要求降低使用塗料時釋放的易燃有害有機溶劑的問題。電泳漆不再以有機溶劑為主,而是以水為溶劑,在實際大生產應用中,水的成分往往佔80%以上,而有機溶劑的含量僅佔0.5~3%。

不僅解決了長期困擾人們的溶劑危害問題,同時,由於以水為溶劑,也使得電泳漆的應用相當之安全,不存在火災隱患,易然易爆危險。故電泳漆及其技術自問世以來就得到了快速發展,特別在汽車金屬塗裝方面更是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幾乎100%的車身塗裝都採用了電泳塗裝。

電泳漆依被塗工件所在電極類別,可簡單地分為陽極電泳漆和陰極電泳漆兩種。陽極電泳漆是最早開發出來的,但由於工件作為陽極時,金屬處於電化學反應的酸性環境、且在陽極會產生溶解現象,而致耐蝕性欠理想。佛山市順德區飛揚塗料****專注生產陰極電泳漆15年。

電泳漆由於工件作陰極,則很好地避免了陽極電泳漆的這個缺陷,使得產品得到更好的保護。採用陰極電泳塗裝保護的產品,其耐蝕性比陽極電泳強2倍以上。

由於採用陰極電泳漆塗裝,較陽極電泳漆具有更強的耐蝕性、更高的泳透率、更環保的環境,用度陰極電泳漆逐步取代了陽極電泳漆。佛山市順德區飛揚塗料****專注生產陰極電泳漆15年。至今僅有對耐腐蝕性要求較低的金屬部件採用陽極電泳塗裝。

電泳漆依其基本材料樹脂型別來分,又基本上可分為環氧電泳漆、丙烯酸電泳漆、聚氨酯電泳漆等幾種型別。佛山市順德區飛揚塗料****專注生產陰極電泳漆15年,詳情可以瀏覽官網。三者相比各有所長,環氧電泳漆耐蝕性能最強,但耐候性則不好,在陽光暴曬下漆層易產生失光、粉化現象,故一般用於作底塗;也可用於不會被陽光照射的工件作為底面合一使用。

丙烯酸電泳漆耐候性最好。丙烯酸電泳漆與聚氨酯電泳漆,一般作為裝飾性使用。目前市場上,應用量最大的是環氧樹脂陰極電泳漆。

各位大俠,電泳漆和其他噴漆方式之間的區別是什麼?有什麼好處嗎? 10

6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電鍍:電鍍是利用電解原理在某些金屬表面上鍍上一薄層其它金屬或合金的過程。

噴塑:噴塑,其實就是平常所講靜電噴塗,是將塑料粉末噴塗在零件上,然後利用靜電吸符能力在金層上吸符塑料粉末,通過高溫烘道使塑料熔成一層保護膜的一種表面處理方法。

粉末塗料:

粉末塗料是一種固體粉末狀塗料,與一般塗料完全不同的形態,它是以微細粉末的狀態存在,不含溶劑,也不含水。在噴塗時,只要直接將粉末塗料噴塗於經過合適前處理的鐵材或鋁材等,經烘烤熔融流平後即可得到效能優異的塗膜表面。

電泳漆:

電泳漆塗裝是將具有導電性的被塗物浸在裝滿水稀釋的濃度比較低的電泳塗料槽中作為陽極(或陰極),在槽中另設定與其對應的陰極(或陽極),在兩極間接通直流電一段時間後,在被塗物表面沉積出均勻細密、不被水溶解塗膜的一種特殊的塗裝方法。

區別:1、電泳漆層能完全覆蓋隱蔽處,而其他噴漆方式並不能深入隱蔽外。

2、電泳漆層高低電位厚薄均勻,而其他噴漆方式有時高低電位處鍍層厚薄差距大,不均勻。

綜上所述,電泳漆相比其他噴漆方式來說,在某些方面來說,更顯優勢。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泳漆不要噴的,和電鍍一樣油是通過電場的移動帶動到要噴漆的工件上。這樣沒有浪費。然後角落裡,縫隙裡都可以上到漆,而噴漆的話你見過的是用噴槍直接把漆噴到工件上,浪費大,不環保,技術性強。

角落裡噴不到。噴漆的好處是顏色多樣,產品大小不限。場地也不限。

但電泳的話要把產品泡在專用的電泳池子裡顏色也只有指定的那幾種條件受限制了

8樓:高傑電泳漆

電泳是將具有導電性的被塗物浸在裝滿水稀釋的濃度比較低的電泳塗料槽中作為陽極(或陰極),在槽中設定與其對應的陰極(或陽極),在兩極間接通直流電一段時間後,在被塗物表面沉積出均勻細密、不被水溶解塗膜的一種特殊的塗裝方法。(分陰極電泳和陽極電泳)

嚴格來說噴塗、噴漆和噴塑並不是平等的地位,噴塗是噴塑和噴漆的總稱。

在所有帶「噴」字的作業中,噴漆可以說是最簡單的作業了。只需要將油漆倒入專門的噴漆裝置,用噴槍對轉工件進行噴塗後等它自然乾燥或是高溫烘乾即可,所以相對來說是最簡單的乙個物理過程。

而噴塑需要有專門的噴塗裝置,其實噴塑有乙個比較正式的名字,叫做噴粉,所以經常要用到各種靜電噴塗機、高壓噴槍、烤爐、高溫烤房、噴粉**裝置以及空氣壓縮機等等。它使用的塗料也和噴漆的液態油漆塗料不同,而是用一種特殊的固體粉末,將粉末經過靜電處理後吸附在工件表面,然後送入高溫烤房進行烘烤固化,當冷卻後即可形成固態的塗層。現代化的噴塑作業多為流水線作業,其中也有個別步驟是人工操作,整個過程既包含了物理過程,又包含了化學過程。

同時噴塑以後的外觀還可分為高光、啞光、磨砂、橘紋等,是普通的噴漆所達不到的。

區別:1、電泳漆層能完全覆蓋隱蔽處,而其他噴漆方式並不能深入隱蔽外。

2、電泳漆層高低電位厚薄均勻,而其他噴漆方式有時高低電位處鍍層厚薄差距大,不均勻。

3.電泳工藝做出來的產品經過折彎,擠壓後不會脫漆。

4.塗料的利用率高,高達95%以上甚至100%。

5.工藝更安全,更環保。

綜上所述,電泳漆相比其他噴漆方式來說,在某些方面來說,更顯優勢,高傑科技生產的丙烯酸陰極電泳漆效能穩定,易操作!

9樓:大師兄它師傅

一、陰極電泳塗裝與噴漆工藝相比:

(1)噴漆工藝:除鏽——水洗——除油——水洗——表調——磷化——水洗——烘乾——冷卻——噴漆——流平——烘烤——自然冷卻——下掛

(2)電泳塗裝:除鏽——水洗——除油——水洗——表調——磷化——水洗——純水洗——電泳塗裝——**洗——烘烤——自然冷卻——下掛

二、陰極電泳塗裝與噴漆區別與優勢:

(1)電泳塗裝節省能源,少了烘乾工藝。

(2)電泳塗裝採用超濾裝置,塗料利用率可以達到98%以上,而噴漆工藝就算採用最先進的靜電噴塗,塗料利用率最多達到60%~70%。

(3)電泳塗裝槽液控制在28℃±2,常溫,受環境的溫度、濕度、乾燥度,無影響;而噴漆工藝受溫度、濕度、乾燥度影響較大,生產合格率無法電泳塗裝相比。

(4)電泳塗裝以水為載體,霖輝ec-3180 塗料黏度較低,利於實現機械化和自動化,減少人工,提高生產效率。以水為載體,避免發生火災的可能性,電泳塗料是低助溶劑塗料,對操作人員的身體健康,與環境影響較小。

(5)電泳塗裝的成膜,外觀平滑細膩,各種物化指標較高。硬度 〉3h,附著力達1級,柔韌性<2mm,衝擊實驗達50kg nan,中性耐鹽霧指標達500~1000h(小時),漆膜重金屬含量<6ppm(達國際環保標準)。

電泳漆有哪些危害

電泳塗料及塗裝法在20世紀60年代後獲得工業應用,採用電泳塗料可以進行全封閉迴圈系統執行,塗料利用率可達95 左右。電泳塗料以水溶性或水分散性離子型聚合物為成膜物,被塗工件可以是陽極也可以作為陰極。電泳塗料按被塗工件電極可分為陽極電泳塗料和陰極電泳塗料 按成膜物在水中存在的離子形態可分為陰離子電泳塗...

電泳漆混槽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電泳漆在槽液熟化時應注意什麼

1 清理陽極系bai統後,需要殺菌處理du,並且進行zhi增設電泳槽底部的電dao極。內 2 在混槽期間要加強對現場的管容理,並且在每班次對槽液常規引數進行檢測,檢查其塗裝效果,然後觀察塗膜外觀,最後對塗層膜厚進行記錄。3 混槽期間應時刻注意施工電壓以及槽液引數的管理。特別是當槽液的施工電壓 膜厚出...

電泳漆陽機水箱加了溶劑會導致什麼

溶劑是酸性的,陽極水箱一般是純水,主要作用是調整電泳槽的ph值,如果在裡面新增溶劑過多,陽極液呈現酸性,就不能調整電泳槽ph值了,應該排放掉2 3陽極液,加去離子水。但是陽極水箱也不能全是純水,應該保持在6.5 7左右 電泳漆槽液中新增溶劑能起到什麼作用 溶劑對於電泳塗裝的作用有 1.溶劑具有助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