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粘鍋電飯鍋的漆是什么成分可以食用嗎

2022-09-30 06:50:02 字數 5279 閱讀 3587

1樓:愛要說出口

是聚四氟乙烯,300攝氏度以下沒有問題,300攝氏度以上會產生致癌物,不可食用。

不粘鍋即做飯不會粘鍋底的鍋,是因為鍋底採用了不粘塗層,常見的,不粘性能最好的有特氟龍(特富龍)塗層和陶瓷塗層。其次還有特殊工藝的鐵鍋和不鏽鋼鍋。

不粘鍋產品按使用功能不同可分為煮鍋、煎鍋、炒鍋、奶鍋,按內表面不粘塗層系統可分為一層系統、二層系統和三層系統鍋。一層系統是指由單一塗料組成的不粘層;二層系統是指由底層和面層兩種塗料組成的不粘層;三層系統是指由底層、中層和面層3種塗料組成的不粘層。按產品外表面處理方法可分為搪瓷、耐高溫漆、拋光不粘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它主要是由鐵氟龍塗料塗層的,無毒,放心使用!它能在高溫280度、380度下使用。具有不粘性..

鐵氟龍塗料特氟龍塗料(不粘塗料),英文名稱為teflon,是一種以聚四氟乙稀(ptfe)為基體樹脂的氟塗料,因為發音的緣故,通常又被稱之為鐵氟龍、特氟龍、特富龍、特氟隆、鐵弗隆等(皆為teflon 的譯音)。因它具有優越的密著性和潤滑性,又被稱為不粘塗料或不沾塗料。鐵氟龍(特氟龍)塗料是一種特殊性的高效能塗料(油漆),結合了耐熱性、化學惰性和優異的絕緣穩定性及低摩擦性,具有其他塗料無法抗衡的綜合優勢。

它靈活的應用性使得它廣泛應用於:餐具、模具、炊具、家電、家具、科技、汽車、機械、醫藥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特富龍塗層,但是這個物質一般高溫有毒,現在基本都不要求使用了

不粘鍋電飯煲有毒嗎

4樓:記憶蛋餃

沒有的。

不粘塗層通常是含氟的高分子聚合物,最典型的是聚四氟乙烯。這些大分子耐酸、耐鹼、耐油、耐高溫,根本不會被消化、吸收和富集,而是直接通過糞便排出。

不粘器具塗層本身很薄,使用中的脫落量極少,且有相當一部分磨損脫落發生在清洗過程中,因此其帶來的直接健康風險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5樓:excel莫愁

不粘鍋真的會致癌嗎?

6樓:沉__世

目前我國的電飯鍋內塗層多是用特氟隆為原料,也就是一種含氟的高分子。這種材料與不粘鍋的材料是一樣的,在250度以上的高溫會分解出對人身體有害的物質。不過鑑於電飯鍋的溫度一般不會超過100度,所以烹飪的過程中還是相對安全的。

這種材質易受到大公尺、肉等酸性物質的腐蝕,一旦受到腐蝕後會導致塗層脫落。 這種塗層如果吃進體內是不能被分解的,而且也不易排洩,長期滯留體內甚至會致癌。一旦發現家中的電飯鍋出現塗層脫落的現象,就應該停止使用。

正常情況下電飯鍋的發熱盤溫度是不會超過150度的 內膽溫度不超過130度 也就是說正常使用內壁塗層是沒有害的

7樓:樹兆令狐樂成

第一,美國權威機構檢測認為,不排除有害的可能性。就是說有可能有害。第二,低溫下無害。根據以上資訊,只能蒸飯、煮粥,不要油炸、燒烤。也不要用硬質鍋鏟成飯。

8樓:樹嫻蒲白竹

脫落了要及時更換,不能大意,防止有害物質融入公尺飯中,會人體的健康造成威脅。

9樓:塗木種致

其實什麼東西都對人,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這個對人體的傷害還是很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氟龍塗層在260°或以上高溫下會產生致癌物質。

國環保署2023年已釋出禁令:2023年徹底停止使用特氟龍,此禁令意味著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市場特氟龍塗層的不粘鍋2023年內將徹底停止生產。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布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聚四氟乙烯(特佛龍)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

誰能保證不糊鍋呢?

11樓:花落顏

肉類食品盡量別用不粘鍋做 不粘鍋使用條件除了溫度限制在250℃以下外,還不能用來製作酸性食物。據調查,目前市場上所**的不粘鍋,並未標註這一限制性使用條件。 不粘鍋塗層主要原料是聚四氟乙烯。

2023年5月1日,衛生部批准實施國家強制性標準《食品容器內壁聚四氟乙烯塗料衛生標準》,該標準規定了食品容器內壁聚四氟乙烯塗料的衛生要求,「本標準適用於以聚四氟乙烯為主要原料,配以一定助劑組成聚四氟乙烯塗料,塗覆於鋁材、鐵板等金屬表面,經高溫燒結,作為接觸非酸性食品容器的防粘塗料,使用溫度限制在250℃以下」。

記得採納啊

12樓:sunny歲月靜好

不粘鍋電飯煲烹飪時400°以下一般不會有毒。但是如果電飯煲的內塗層有殘損就會有毒。

不粘鍋塗層主要材料為特氟龍,化學名稱叫聚四氟乙烯,可以耐400℃高溫,但是在200℃以上時化學性質開始變的不穩定,超過400℃立刻**燃燒,釋放出氟化氫氣體,氟化氫溶解於水後的溶液叫氫氟酸,不但腐蝕性,而且有劇毒。

烹飪時最高溫度不會超過180℃,因此不粘鍋的塗層一般還是保持穩定的,而在塗層完好無損的情況下,不粘鍋沒有毒性,可以放心使用。不過在使用時要遵照注意事項,不要破壞塗層,讓毒性融入食物,為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電飯煲內膽不粘鍋黑色塗層掉了怎麼辦,黑色塗層對人體有害嗎?**有賣內膽的

13樓:獅子座轉角

只要你買的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像你所說的情況一般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一般家裡用的鍋子(尤其是電飯煲),溫度遠達不到250度,就算是熱油,也不會超過250度,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如果是質量合格的電飯鍋,它上面這層塗層學名叫聚四氟乙烯材料,人稱塑料王特富龍。這是乙個非常穩定的含氟材料,它對任何的化學物品都具有非常好的穩定性。

不粘鍋的炊具用來煮飯,用來煎蛋,用來在不是太高溫度的情況下使用對人體都是很安全的。如果把不粘鍋加熱到250度到300度的這樣的高溫情況下,會造成聚四氟乙烯材料會發生分解,從而產生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的健康是不利的!

可以到**上或附近商場去購買內膽。

通常單層噴塗的,塗層脫落後,底部就是鋁合金了,鋁製品直接接觸食物理論是是有害的,鋁攝入過多,是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症的**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電飯鍋內膽材質大概有下面兩類:

(1)比較普遍的是採用一般合金鋁材內膽的電飯煲,這種內膽的厚度一般都在1.2公釐以下,表面處理技術多採用普通的不粘塗層。這種內膽一般剛開始的時候會很有效,無鍋巴,不會粘鍋。

(2)另一種比較常見的則是採用不鏽鋼材質的電飯煲,**要比合金鋁材內膽的貴一些。不鏽鋼材質的電飯煲不用擔心不粘塗層的脫落問題,但不鏽鋼內膽的清洗確實是比較麻煩,經常有煮飯後留下的鍋巴很難去掉。

14樓:奔跑的獅子

黑色塗層對人體無害。購買電飯煲內膽可到**網搜尋一下。

黑色塗層是乙個非常穩定的含氟材料(特氟龍),它對任何的化學物品都具有非常好的穩定性。用來在不是太高溫度的情況下使用對人體都是很安全的。

但當電飯煲加熱到250度到300度的這樣的高溫情況下,會造成聚四氟乙烯材料會發生分解,這時會產生有害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健康是不利的。只要你買的是正規廠家生產,不會有問題。一般家用電飯煲,溫度遠達不到250度,就算是熱油,也不會超過250度,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脫落可能沒有,基本是使用時硬工具直接鈍傷所致,硬金屬如不鏽鋼工具非直接戳,磕碰震動後,時間久高溫作用會斑脫。建議使用木勺鏟,使用時也要用力恰當,也無須生猛。通常壽命夠長久的。

正常使用壞的可能沒有。壽命至少十年以上甚至更久。通常電氣部分徹底結束,內膽還是正常可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買的是質量合格的電飯鍋,它上面這層塗層學名叫聚四氟乙烯材料,人稱塑料王特富龍。這是乙個非常穩定的含氟材料,它對任何的化學物品都具有非常好的穩定性。不粘鍋的炊具用來煮飯,用來煎蛋,用來在不是太高溫度的情況下使用對人體都是很安全的。

如果把不粘鍋加熱到250度到300度的這樣的高溫情況下,會造成聚四氟乙烯材料會發生分解,從而產生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的健康是不利的!只要你買的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像你所說的情況一般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一般家裡用的鍋子(尤其是電飯煲),溫度遠達不到250度,就算是熱油,也不會超過250度,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通常單層噴塗的,塗層脫落後,底部就是鋁合金了,鋁製品直接接觸食物理論是是有害的,鋁攝入過多,是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症的**之一.

好點的飯煲內膽是雙層噴塗的,有底油,底油是無害的,如果全脫了就是第一種情況了

17樓:童鳴

我家的是蘇泊爾「球釜」ih電磁電飯煲,用了兩年多,內膽底部塗層全掉了,走遍各大小商場沒有單獨的內膽賣,也無法修復。得到的回答是:重新買個新的。那不又要花幾百元錢嘛。

18樓:

建議你們搜尋一下「杜邦黑水事件」,還有乙個相關的電影叫dark waters就是根據真實事件導演的,然後就知道塗層是特氟龍的話對人體有沒有害了。塗層特氟龍的原料之一就是致癌物!在美國都已經叫停特氟龍塗層了。

所以不清楚塗層種類的,就請不要誤導大眾,誤導同胞,因為會傷害國民的身體以及後代!

怎樣使電飯煲不粘鍋?

19樓:可愛的若陽

加入少許油,可以使電飯煲不粘鍋。

準備原料:大公尺適量、胡蘿蔔兩顆、土豆一大個、捲心菜適量、廣味香腸三顆、香蔥適量、芝麻適量、四季豆適量、生抽三勺、香油半勺、黑胡椒麵適量、耗油一勺、花椒麵適量

1、把胡蘿蔔,土豆,捲心菜,四季豆切丁。廣味香腸斜切片。

2、大公尺洗好以後,加入生抽,耗油,香油,胡椒粉,花椒粉,攪拌均勻,泡半個小時。

3、依次倒入之前準備的材料,選擇煮飯模式。

4、飯熟之後放入切好的蔥花,哈芝麻,拌一下即可。完成。

20樓:俟從陽疏深

方法/步驟

1首先是我們做飯的時候放入的水分不足,這樣的話會很容易造成電飯煲粘鍋的,如果長期這樣的話,可能會縮小我們電飯煲的使用的壽命,電飯煲的煮飯效果會越來越不佳。

2更多的是我們使用電飯煲清洗的方法有誤導致的,首先不能用鋼絲球擦洗,或者其他任何可能刮傷電飯煲的金屬物,記得每次用餐後,把剩飯打起,再用水泡,清洗時用軟棉布輕輕擦洗即可。

3電飯煲正常情況下其實是不會粘鍋,如果老是粘鍋,據說很有可能是溫控熱敏電阻損壞了,可以更換,如果是整合塊的,就更換整合塊,如果我們不懂的換可以拿去電器修理的地方解決。

4如果煮飯前在電飯煲裡面倒入一點色拉油,然後讓公尺浸泡15分鐘,再開始煮飯,這樣就會比較省電,而且飯比較可口,然後可以減輕沾鍋的現象。

5在平時避免使用電飯煲的內膽來洗菜或者盛裝東西,不要讓其接觸金屬物,避免內膽的傳熱黑色層被刮傷刮花,要不然會導熱異常公尺飯自然會焦會粘鍋。

6養成乙個好的習慣也可以避免電飯煲煮飯粘鍋的問題,而且還可以讓公尺飯更好吃,每次煮飯之前先將公尺用清水浸泡1-2個小時,再煮。

電飯鍋內鍋是什么材料做的,電飯鍋內鍋是什麼材料做的?

比較普遍的是採用一般合金鋁材內膽的電飯煲,這種內膽的厚度一般都在1.2公釐以下,表面處理技術多採用普通的不粘塗層。這種內膽一般剛開始的時候會很有效,無鍋巴,不會粘鍋,但在經過長期的高溫作用後,就很容易變形,而且表面的不粘塗層在刷洗後很容易脫落,更嚴重的是這些脫落的塗層和塗層脫落後暴露出來的鋁層很容易...

金屬烤漆銀粉是什麼材料成分,銀粉的成分是什麼

銀粉有很多種型別,有鋁銀粉,鋅粉,鉛粉,雲母粉等等不一例舉。一般的銀粉都能耐600度以上高溫。銀粉也就是鋁粉,把它作為一種特殊顏料加入到油漆裡,就得到了銀粉漆。有時候我們提到的金屬漆指的也就是銀。銀粉的成分是什麼 5 鋁粉經過研磨加工處理後就是所謂的銀粉,我這裡有進口銀粉 的啊,港華塑染 張先生。是...

花卉營養液的成分是什么,花卉營養液的成分是什麼?

簡介 完全速效水溶液,使用時兌水200倍,每瓶蓋兌水2公斤,可澆花4盆左右,每7 10天結合澆水施肥一次,也可做葉面肥噴霧,絕對不會產生因使用過濃或施肥過於集中而燒死花卉的現象。稀釋200倍,先將a組分一瓶蓋 約5毫公升 兌水1公斤,稍攪拌後再加入b組分一瓶蓋,攪勻後即為成品200倍液。先用馴化液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