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術之間究竟有沒有好壞?有沒有高低之分

2022-09-19 21:15:05 字數 656 閱讀 569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事物的好壞、高低,都是人對其產生的主觀印象,且是個相互比較的結果。不存在絕對的好壞、高低。

拳術也是如此,各流派間的理念與技術特點互不相同,但能流傳下來,都是經過長期的實踐檢驗的結果,本身之間並不存在孰優孰劣。優劣的評價**於人對其的認識,但這種認識有主觀判斷和客觀評價的兩種結果。

主觀認識的結果,是憑個人的好噁,因此有了好壞高低之分,這種認識與態度並不可取;客觀評價是從流派之特點與個人身心狀況結合來判斷,對於某些人而言,只有合適不合適,沒有優劣高低可言。比如以老年人的體質更適合練習太極拳之類柔和含蓄的拳種,那些剛猛的拳種對於他們而言就不太合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拳術之所以流傳至今,是有一定科學性的。拳術沒有好壞之分,只有最厲害的人,根據自己的性格體型,選擇適合自己練的功夫,就能成高手

3樓:髒寶

就算是招式一樣每個人對攻擊與防守的運用也不同,拳術沒有高低之分,但是練拳的人有。

4樓:古龍映安

我認為個有所長,只要功夫練的到位,哪家都很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有,那就要看個人的心態了,你練一套拳,你拿去除暴安良,那自然是好,可如果你拿來欺負人,那自然就是壞咯。

我和他究竟有沒有緣分,我和他究竟有沒有緣分

有緣分!已經走到一起了,肯定是有緣分,現在就差明確關係了,努力!緣份說是天注定,可也要看是什麼緣?其實大千世界乙個 人能與另乙個人相遇相識就是有緣,更何況你們還成為了朋友。但不是有緣就可以成為戀人的,要看每個人的情況 他值得你愛嗎?他愛你嗎?也要靠每個人的努力 只是暗戀沒有行動永遠沒有結果的 我不懂...

究竟有沒有外星人

有 全宇宙有ny億顆行星,總會在其中一顆上面有生命體的存在.不管那是以什麼形態什麼模式存在,總會有生命產生的.我們對已經知道的世界探索還不夠全面.雖然我們上了天,但是也沒有脫離銀河系 下了地,也沒有超過地下一公里 入了海,還不知道海底一萬裡是什麼.連自己居住的地球都沒有完全了解,對外面世界的認識也不...

長生不老,究竟有沒有祕訣

參考資料 給時光以生命,而不是給生命以時光。這是 黑暗森林 裡的一句話。活的時候沒有留下遺憾,就能從容面對死亡了。物體雖然不能長存 但是理念可以 有一種理念只要有人它就會一直存在 腦筋急轉彎 你知道長生不老的祕訣是什麼嗎?保持呼吸。不要斷氣。不就長生了嗎。那個。不老就不知道了。火候不夠,就煮不老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