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西天取經都徒經了現在那些地方

2022-09-19 21:00:04 字數 2444 閱讀 5918

1樓:

玄奘西行路線 ,玄奘就是唐僧的原形 長安(今陝西西安)——秦州(今甘肅天水)——蘭州——涼州(今甘肅武威)——瓜州(今甘肅安西縣東南)——玉門關——伊吾(今新疆哈密)——高昌(今新疆吐魯番)——阿耆尼國(今新疆焉耆)——屈支國(今新疆庫車)——跋逯迦國(今新疆阿克蘇)——凌山(今天山穆蘇爾嶺)——大清池(今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素葉城(即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西南)——昭武九姓七國(都在今烏茲別克境內)——鐵門(烏茲別克南部茲嘎拉山口)——今阿富汗北境——大雪山(今興都庫什山)——今阿富汗貝格拉姆——巴基斯坦白沙瓦城——印度 西遊記裡的路線 (1)車遲國(2)比丘國(3)烏雞國(4)寶象國 (5)女兒國(6)朱紫國(7)天竺國(8)祭賽國

2樓:濮蘭衲

玄奘西行路線 長安(今陝西西安)——秦州(今甘肅天水)——蘭州——涼州(今甘肅武威)——瓜州(今甘肅安西縣東南)——玉門關——伊吾(今新疆哈密)——高昌(今新疆吐魯番)——阿耆尼國(今新疆焉耆)——屈支國(今新疆庫車)——跋逯迦國(今新疆阿克蘇)——凌山(今天山穆蘇爾嶺)——大清池(今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素葉城(即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西南)——昭武九姓七國(都在今烏茲別克境內)——鐵門(烏茲別克南部茲嘎拉山口)——今阿富汗北境——大雪山(今興都庫什山)——今阿富汗貝格拉姆——巴基斯坦白沙瓦城——印度 玄奘西行路線圖 http://military.china.

參考資料:http: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的途中經過了哪些地

3樓:申梓銘

「牒文上有寶象國印、烏雞國印、車遲國印、西梁女國印、祭賽國印、朱紫國印、獅駝國印、比丘國印、滅法國印,又有鳳仙郡印、玉華州印、金平府印。太宗覽畢,收了。」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都去過哪些地方

唐三藏西天取經到底都經過了**?

4樓:公尺神ing雜估

1)車遲國(2)比丘國(3)烏雞國(4)寶象國 (5)女兒國(6)朱紫國(7)天竺國(8)祭賽國 太宗聞言,稱讚不已。又問:「遠涉西方,端的路程多少?

」三藏道:「總 記菩薩之言,有十萬八千里之遠。途中未曾記數。

只知經過了一十四遍寒暑。日日 山,日日嶺。遇林不小,遇水寬洪。

還經幾座國王,俱有照驗印信。」叫:「徒弟, 將通關文牒取上來,對主公繳納。

」當時遞上。太宗看了,乃貞觀一十三年九月望 前三日給。太宗笑道:

「久勞遠涉。今已貞觀二十七年矣。」牒文上有寶象國印, 烏雞國印,車遲國印,西梁女國印,祭賽國印,朱紫國印,獅駝國印,比丘國印, 滅法國印;又有鳳仙郡印,玉華州印,金平府印。

太宗覽畢,收了

西遊記中唐僧分別在哪些地方收了馬和徒弟?分別取了什麼名.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龍馬 鷹愁澗。見《西遊記》第十五回,取名白龍馬孫悟空 五指山 悟空

豬八戒 高老莊 悟能

沙僧 流沙河 沙和尚採納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山 :           孫悟空:孫行者 美猴王 齊天大聖 鬥戰勝佛

高老莊             豬悟能:豬剛鬣 豬八戒 天蓬元帥 淨壇使者

流沙河               沙悟淨:沙 僧 沙和尚 捲簾大將 金身羅漢

蛇盤山鷹愁澗   小白龍:白 馬 八部天龍馬徒弟名字的具體含義見附件。

7樓:匿名使用者

馬是在收服孫悟空之後的一回(忘記啥名了),叫白龍馬之後是豬八戒高老莊收的的,沙悟淨河裡面收的

8樓:然爽美娜

五指山收下孫悟空

高老莊收了豬八戒

流沙河收了沙悟淨

陰愁澗收白龍馬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所經過的國家有哪些?(現代國家)

9樓:心紫荷

1.現代研究認為:

唐僧從唐朝古都長安即今日西安出發,穿越河西走廊,過星星峽、

內流沙河,進入新疆哈容密,再穿越吐魯番盆地、塔里木盆地,登上帕公尺爾高原進入中亞,翻越興都庫什山達阪,抵達印度佛教聖地那爛陀——也就是《西遊記》中唐僧取經的西天大雷音寺。活動全程一萬多公里,途經吉爾吉斯坦、烏茲別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等國家。

10樓:sunshine珍妹兒

《西遊記》應記熟的知識點(4)

唐僧西天取經經書現在如何?

11樓:

在大雁塔下 我記得那裡提過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一共遇到多少個妖怪

共遇到65個妖怪,分別是 虎力大仙 鹿力大仙 羊力大仙 靈感大王 獨角兕大王 混世魔王 寅將軍 白衣秀士 如意真仙 蠍子精 六耳獼猴 鐵扇公主 牛魔王 萬聖龍王 九頭駙馬 赤身鬼 勁節十八公。虎先鋒 黃風怪 白骨精 黃袍怪 熊山君 特處士 玉面公主 奔波兒灞 灞波兒奔 黑風怪 凌虛子 金角大王 銀角...

孫悟空去西天取經的經過,它是怎麼保護唐僧的?

唐朝西行取經,在五指山遇到了五百年前大鬧天宮,被如來壓在山下的美猴王,便放他出來收為徒弟,隨後就保唐僧西天取經。這個應該也就是唐僧在五指山之下,把孫悟空放出來,然後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之後,最後,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這幾個人去見如來,這這過程之中,也是發生了很多故事。這部書太長了,不是一句話,兩句...

《西遊記》中的那些大神幫助唐僧取經,唐僧取了經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唐僧取經是為了造福天下百姓,那些大神幫助了唐僧以後,也算是間接的為百姓做了一些事情,這樣做可以提高自己在百姓心目中的位置。心安。因為當時世間充滿了苦難,所以大神都幫助唐僧取經來化解世間的苦難,世間沒有苦難,大神們也更心安些。那些大神,四值功曹 五方揭諦 六丁六甲 一十八位護教珈藍,奉了觀音菩薩的委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