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比起廣東其他城市怎么面積那么小?拜託各位了3Q

2022-09-19 20:20:03 字數 547 閱讀 5479

1樓:彬__小妖

這個要從潮州的歷史說起。 我們潮州人的祖先,原是中原地區的漢族人,很早以前為躲避戰亂,先後一批批往南方遷移,其中,一支移民隊伍,途經幾個省份,到達福建的莆田、漳州、泉州,定居一段時間後,轉入潮州地區。所以民間有「潮州福建祖」的說法,又把潮州人叫做「福佬」。

現在從許多宗親姓氏族譜的追查中,已充分證明,大多數潮州人確實是從福建遷移來的,但最早的出發地則是北方的中原地區。 除了「福老」人之外,潮州漢人移民的另一支主幹是「河老」人。他們不經過福建而是直接從中原而下的移民。

他們就是唐朝初年由陳政、陳元光父子率領的軍隊,入潮平亂後留下來定居的兩批將卒。過去一些史料認為「河老」人指的是河南人,饒宗頤教授經過考證後指出,「河老」並非「河南」老,而是「河東」老,河東指的是黃河河套以東的山西省。這從陳氏父子與山西關係密切、所率領將卒多為山西人;而至今山西方言與閩南方言相通之處甚多,便可以說明。

因為被逼遷居到廣東的只是其中一批人,從武力、能力上都不及當地,所以分得土地甚少。

2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呀,我們中山同潮州差不多大呀

為什麼我不想待在老公的城市,總想去其他城市

因你想更廣範,家是闢風的港灣,在家多好。因為你對哪個城市不熟悉,或者是這個城市裡有人傷害了你,對你心理造成了影響。為什麼老公總喜歡讓我和他呆乙個城市不讓我和朋友去另外乙個城市呢?他有戀姐情節,從小就非常受到姐姐寵愛!戀愛後,他會依然有依賴的感覺,但融合在愛情裡就是如此了!這樣男人好好珍惜!不會傷害你...

廣東潮州鐵鋪鎮怎麼走,廣東省潮州市鐵鋪鎮怎麼走

從潮州市區出發 過橋 韓江大橋或金山大橋都可以 後,沿大路直走,往饒平 g15沈海高速方向,一路有顯眼路標。過橋後大約走12公里,路況良好。從汕頭市區出發 在中山路或外砂上高速,往福建方向走大約20公里,在潮州出口下高速,在出口處有路標,向東走不到一公里就進入鐵鋪鎮區。如果不走高速,則沿324國道往...

微信發朋友圈怎麼顯示其他城市位置?高手指教

1 首先開啟微信朋友圈的頁面,點選右上角的 照相機 圖示,進入朋友圈傳送頁面。2 然後點選頁面中的 所在位置 按鈕。3 然後在 所在位置 中點選右上角的 搜尋 圖示。4 輸入需要顯示的其他位置,頁面會出現 沒有找到你的位置 此時點選建立新的位置。5 進入 建立位置 頁面,將需要顯示的位置的具體資訊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