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的概念問題,重力的公式,定義,單位,物理意義

2022-09-19 13:25:07 字數 2987 閱讀 6956

1樓:鯨魚

當然受到重力了,不過一般不這樣稱呼,叫引力,其實是乙個力。

因為空間站在高速地環繞地球運動,所以裡面的人的離心作用已經將地球施加給他的引力完全抵消了,即呈現出失重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受到的!

要不然他們就不能環繞地球運動了!不同的是他們所受的重力(引力)已在這裡表現為向心力!只不過所他們的運動速度方向和向心力方向垂直,所以他們能環繞地球運動!

3樓:山河好大_啊

受到的,宇宙中任何兩個物體之間相互都有吸引力,表現在地球上為重力,這個引力的大小與兩個物體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與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個初中生的話,知道這個道理就行了,如果是個高中生的話,這個還不理解就不應該了。我們平時所說的重力其實是我們與地球之間萬有引力的乙個分力,還有乙個分力很小用來使我們與地球一塊轉動,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有引力的作用,就是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的基礎。而在空間站裡的人沒有感覺到有重力的作用,或者很小,是因為他與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主要用來保證他圍繞地球做環繞運動了,也就是提供向心力。

這樣就明白了吧,我們與地球同一緯度上自轉的速度要遠小於空間站上的人繞地球的速度,他所受的萬有引力主要用來維持這個速度了, 而我們所受的力主要用來使我們站在地球上了,這個力就是重力。再多說一句,在赤道上的人受的重力是最小的,因為他們轉動的速度最大,而在兩極極點的人所受的萬有引力才完全等於重力。

重力的公式,定義,單位,物理意義

5樓:v興

1、物體重力計算公式是:g=mg 其中,m是物體的質量,單位是千克;g取9.8牛每千克 2、g的意義。

g是重力與質量的比值,這個比值大約是9.8n/kg. 其物理意義是:質量是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

8n. 在地球的不同地方,g值會不同

物理:重力產生條件:________________。 5

6樓:尋找百事通啊

望採納!!

隨地球一起轉動的物體,所表現出的、所受地球的引力,稱物體的重力.」根據這種定義,重力概念的內涵有:

(1)重力的本質**是地球的引力.

(2)重力是乙個表觀的概念,是物體隨地球一起轉動時受到地球的引力.(3)重力等於物體受地球的引力和隨地球繞軸轉動所需向心力的向量差.(4) 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的.

(5)重力是由於地球的吸引產生的,但不能說重力就是地球的引力。

所以:重力的生成所需要的兩個並列條件,乙個是物體受萬有引力,另乙個是物體加速運動

7樓:冬雪

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重力。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心。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

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成正比,計算公式是:g=mg,g為比例係數,重力大小約為9.8n/kg,重力隨著緯度大小改變而改變,表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

8n。重力作用在物體上的作用點叫重心。

重力概念需要提公升、拓廣和加深,這值得認真研究。要科學地研究重力,首先要明確重力的研究環境即:研究範圍和參照系。

為什麼還用參照系?因為重力概念中隱藏著運動學的加速度!這是提公升重力概念時被挖掘出來的「神秘」之處。

約定研究重力要在靜力學範圍內,要以放置物體的支援物或物體自身為非慣性系。

彈力、摩擦力、電場力等只作用在物體的區域性,不能使物體獲得重量。

能使物體獲得重量的力不只是萬有引力,還有慣性力。因為它們都是同時作用在物體的每乙個質元上。所以重力的概念被提公升為:

能使物體獲得重量的萬有引力和慣性力的共同作用叫重力。這是提公升後重力概念的深邃之處。

同一物體所受重力在不同情況下可以變化,大於正常值時稱作超重,小於正常值時稱作失重。這是重力概念提公升後的明顯改觀。

此時重力概念的適用範圍遠遠地擴大,它適用於宇宙中的任何天體、人造天體和飛行器,當然包括地球。

8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所受的萬有引力大於繞地球轉所需要的向心力。

只要滿足上面的條件,就會產生重力。

9樓:遠山

只有在地球表面上的物體才能用萬有引力等於重力/

10樓:俎欣可定菊

只有在地球表面上的物體才能用萬有引力等於重力/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急需重力的概念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叫做重力。方向總是豎直向下,不一定是指向地心的(只有在赤道和兩極指向地心)。地面上同一點處物體受到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m成正比,同樣,當m一定時,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與重力加速度g成正比,用關係式g=mg表示。

通常在地球表面附近,g值約為9.8牛每千克,表示質量是1千克的物體受到的重力是9.8牛。

(9.8牛是乙個平均值,牛是力的單位,字母表示為n) 。物體的各個部分都受重力的作用。

但是,從效果上看,我們可以認為各部分受到的重力作用都集中於一點,這個點就是重力的等效作用點,叫做物體的重心。

12樓:辦公地方

由於地球吸引使物體受到的力 叫做物重或重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使物體獲得重量的各力(包括實際力和虛擬力)共同作用,叫做重力。

求這幾題有關重力概念的題目的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球,地球

(2)豎直向下

(3)正比,mg,9.8

(4)彈簧測力計,拉力,支援力

2(1)重心

(2)質量,形狀,形狀,中心,幾何作圖

重力的概念

15樓:tianshi1號

是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叫做重力

16樓:點點冉

物體和地球產生的萬有引力。叫做重力!

重力怎麼計算?公式中各個符號的含義是什麼?單位是什麼

重力公式 g mg 式中 g 重力 牛頓 m 物體的質量 kg g 比例係數,約為9.8n kg 重力怎麼計算?公式中各個符號的含義是什麼?單位是什麼?g mg.g就是重力 單位 n m是質量 單位 kg g是重力加速度 單位 n kg或m s2 g通常取9.8n kg 重力公式 g mg 式中 g...

關於重力做功的一點小問題,關於重力做功的問題

只要你知道關鍵點是 做功是力與物體在該方向上的位移的積.即w fss必須是沿f方向 所以,重力做功可有兩種求法 一是 w g h h是垂直向下的位移,即沿重力方向 二是 w g cos s s是沿重力分量,即沿斜面的位移 不論是用哪種求法,本質都是重力做功,而非重力的分量做功,因為重力的分量是個假想...

關於物理重力重心的問題

過重心的任意一條線經過懸掛法 懸掛作用點在任意一條線與三角形邊的交點上 過後都豎直於地面是對的 你那樣做 三角形被分開的兩半重量確實不一樣 但不代表三角形不平衡 關於一點平衡 不是看左右重量是否相等 而是看左右力矩是否相等 是重量乘以力臂 你主觀上把這種情況類比於天平了 其實是不一樣的 用懸掛法,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