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怎麼計算?公式中各個符號的含義是什麼?單位是什麼

2021-03-03 20:37:49 字數 5056 閱讀 1433

1樓:三金文件

重力公式:

g=mg

式中:g —— 重力(牛頓)

m —— 物體的質量(kg)

g ——比例係數,約為9.8n/kg

重力怎麼計算?公式中各個符號的含義是什麼?單位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g=mg.g就是重力(單位:n),m是質量(單位:kg),g是重力加速度(單位:n/kg或m/s2)g通常取9.8n/kg

3樓:藺其英理子

重力公式:

g=mg

式中:g

——重力(牛頓)m——

物體的質量(kg)

g——比例係數,約為9.8n/kg

重力的符號______,方向______;重力的計算公式______,公式中g=______以及g的物理意義______

4樓:我愛你

(1)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叫重力,符號是g,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球;重力的作用點叫重心.重力的方向是豎直向下的,即指向地心.

(2)物體的重力g與質量m成正比,公式為g=mg;其比值為g=9.8n/kg;其意義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故答案為:g;豎直向下;g=mg;9.8n/kg;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這個統計學公式中各個符號所代表的含義是什麼?

5樓:naruto的海角

帶^的代表估計值,不帶^的代表真實的觀測值,所以這個公式總體表達的是估計值與真實值之間的平均誤差率

在重力的計算公式中g=______,它的物理意義是______

6樓:入戲

重力大小跟物體的

質量成正比,重力與質量的比值大約是9.8n/kg.用g表示重力,m表示質量,比值用g表示,重力與質量的關係可以寫成:g=mg.

9.8n/kg所表示的物理意義是:質量是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在地球的不同地方,g值會不同,所以物體所受的重力不同.故答案為:9.8n/kg,質量是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7樓:愛44444發發發

g=m分之g,表示質量是一千克的物體所受的重力是一n

重力是怎麼算的?

8樓:哇哎西西

重力的計算公式:g=mg,(式中g是重力與質量的比值:g=9.8 牛頓/千克,在粗略計算時也可取g=10牛頓/千克);重力跟質量成正比。

重力方向總是豎直向下,不一定是指向地心的(只有在赤道和兩極指向地心)。地面上同一點處物體受到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m成正比,同樣,當m一定時,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與重力加速度g成正比,用關係式g=mg表示。

通常在地球表面附近,g值約為9.8n/kg,表示質量是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是9.8n。

(9.8n是乙個平均值;在赤道上g最小,g=9.79n/kg;在兩極上g最大,g=9.

83n/kg。n是力的單位,字母表示為n,1n大約是拿起兩個雞蛋的力)

擴充套件資料

重力的獨特性

重力與彈力、摩擦力、電場力等有本質區別。

只有萬有引力和慣性力有資格成為重力的分力,因為萬有引力和慣性力都是同時作用在物體的每乙個質元上,使物體獲得重量。

彈力和摩擦力只能作用的物體的區域性。電場力也只能作用在物體的區域性,因為電場中的導體靜電平衡時電荷分布在導體的區域性,絕緣體被極化後電荷也分布在絕緣體的區域性。

磁場力也只能作用在物體的區域性,因為永磁體有磁極,軟磁體在磁場中也被磁化出現磁極。這些作用在物體區域性的力,不能像萬有引力和慣性力那樣使物體獲得重量。

9樓:科學高分網

【重力概念】

重力是由於地球對物體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施力者為地球,受力者為地球表面附近一切物體。重力的符號為g,單位是牛頓(牛/n) (嚴格地說,重力並不是地球的吸引力而是吸引力的乙個分力;由於兩者相差很小,初中階段可以用重力代替吸引力)

【重力方向】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的(垂直於水平面)【重力公式】g=mg(g是乙個常數為9.8n/kg)m是物體的質量,g=9.8n/kg; g表示的物理意義是:

質量為1千克的物體,它所受到重力大小為9.8n。注:

粗略計算時,可取g=10n/kg。

10樓:西月是神

重力g=mg(m:質量,g:該地的重力加速度)。

滿意請採納

11樓:素顏

你的質量是一定的,10kg就是10kg,但是在不同的重力加速度下,有不同的重力g=mg,10g/n下就是100n,20g/n下就是200n

12樓:浮生夢魘

g=m/g g在地球上取9.8n/kg。一倍重力為10kg,因為質量是所含物質的所少,不變的,所以也是10kg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幾倍重力你始終是10kg。 一倍重力下重力對你施加越100n的力,二倍約200n……依次類推。

計算公式中的這個 ^ 符號是什麼意思?如何計算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n次方(實際公式中指n個月)的意思,屬於複利的計算方法.

有些計算器中是帶這種公式的,要看你用什麼功能的計算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n次方的意思,例如:還款月數為5,那^就代表5次方,代入上式就可以算了。 計算器好像沒有吧,excel中是可以。

16樓:微波落日

是n次方的意思 例12個月就是12次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像是除號

你按除號計算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_^ 我個人認為是這個意思!!!! ^_^

初中物理所有計算公式及變形公式。字母各表示什麼。以及單位符號。急求!! 10

19樓:陽光很甜咿

物理量 計算公式 備註

20樓:鵬飛展空

初中物理基本物理量

物理量國際單位

意義名稱

字母表示

中文 英文符號

速度v公尺每秒m/s

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通過的路程叫速度。

質量m千克kg

物體所含物質的多少叫質量。

密度千克每立

方公尺kg/m3

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這種物質的密

度。力f

牛n 力是物體對物體的作用。

物體間力的作用是相

互的。重力g

牛n 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叫重力。

壓強p帕pa

物體單位面積上受到的壓力叫壓強。

浮力f浮

牛n 浸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液體對它向上的浮力。

功w 焦j

力作用在物體上,

使物體在力的方向上通過一

段距離。這個力就對物體作了功。

功率p瓦w

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叫功率。

機械效率——

有用功跟總功的比值叫機械效率。

比熱容c

焦每千克

攝氏度j/kg·℃

1kg某種物質,溫度公升高

1℃時吸收的熱量叫

這種物質的比熱容。

溫度t攝氏度℃

物體的冷熱程度用溫度來表示。

熱量q焦j 在熱傳遞過程中,傳遞能量的多少叫熱量。

熱值q焦每千克j/kg

1kg某種燃料完全燃燒時所放出的熱量叫這

種燃料的熱值。

電荷量q

庫倫c電荷的多少叫電荷量。

q= i t

電流i安a 1

秒鐘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

電壓u伏v 是使電荷發生定向移動形成電流的原因。

電阻r歐ω 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

電功w焦j 電流所做的功。

電流做了多少功就要消耗多少

電能。電功率p

瓦w 電流在一秒鐘內所做的功。

它表示電流做功的

快慢。電熱q

焦j電流通過導體時所產生的熱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量名稱物理量符號單位名稱單位符 號公式 質量m 千克kg m=ρv 溫度t 攝氏度°c 速度v 公尺/秒m/s v=s/t 密度p 千克/公尺³ kg/m³ p=m/v 力(重力)f 牛頓(牛)n g=mg 壓強p 帕斯卡(帕)pa p=f/s 功w 焦耳(焦)j w=fs 功率p 瓦特(瓦)w p=w/t 電流i 安培(安)a i=u/r 電壓u 伏特(伏)v u=ir 電阻r 歐姆(歐)ω r=u/i 電功w 焦耳(焦)j w=ui t 電功率p 瓦特(瓦)w p=w/t=ui 熱量q 焦耳(焦)j q=cm△t

22樓:匿名使用者

v=s/t v是速度 s是路程 t是時間 變形公式 t=s/v s=v.t

p=f/s p是壓強 f是壓力 s是面積 變形公式 s=f/p f=p.s

ρ=m/v ρ是密度 m是質量 v是體積 變形公式 v=m/ρ m=ρ.v

重力計算公式g= mg中m、g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g=mg 重力=質量*重力加速度 地球上的重力加速度大約為九點八 在高中課程中主要以10計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m:質量g;重力加速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m是質量g是重力加速度,大小為9.8m/s

26樓:秋水伊人

m=質量,g=10n/kg

重力計算公式Gmg中mg是什麼意思

g mg 重力 質量 重力加速度 地球上的重力加速度大約為九點八 在高中課程中主要以10計算 m 質量g 重力加速度 m是質量g是重力加速度,大小為9.8m s m 質量,g 10n kg 物理公式g mg g代表什麼 m和g各代表什麼?g 重力,單位為牛頓 n m 質量,單位為千克。g 重力與質量...

在計算公式中,數學符號sinlim分別怎麼找到?不

在工具欄上點選工具,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函式即可 word中沒有這個兩個符號,其實完全可以手動分別輸入啊。我有word工具集,發不上來,等我發到網上,先佔個位置 留個q好了 315314225 如何在word中使用數學符號 公式 兩種方法 2007以上 1 用word自帶的公式 插入 符號 公式,編輯公...

重力計算公式G mg中的g 9 8N kg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首先,世界上一開始bai並沒有標準的du單位。人們為了度量zhi某些東西dao,只好自定義了一些基本內單位,比如,千克。容在巴黎的乙個什麼組織,似乎是國際計量局,保留著乙個千克原器,所有的衡量質量的器械都以這個東西的質量為準。然後,人們發現,不同質量的東西受到同樣的力,獲得的加速度是不同的。為了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