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什么花,這叫什麼花?

2022-09-16 00:45:04 字數 511 閱讀 5178

1樓:傾聽雨落的心碎

菊芋(學名:helianthus tuberosus l.)又名洋羌,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

高1-3公尺,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公釐。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個有毛的錐狀扁芒。花期8-9月。

原產北美洲,十七世紀傳入歐洲,後傳入中國。其地下塊莖富含澱粉、菊糖等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曬製菊芋幹,或作製取澱粉和酒精原料。宅舍附近種植兼有美化作用。

菊芋被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為"21世紀人畜共用作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菊芋 拉丁學名:helianthus tuberosus l. 別稱:洋姜、菊藷、五星草、洋羌、番羌 科:菊科 屬:向日葵屬

請問這叫什么花,請問這叫什麼花?

對您如有幫助,夾竹桃,對煙塵很敏感一般在池塘附近種植 請問 這叫什麼花?紅花風鈴木 紫葳科紅花風鈴木屬落葉喬木,株高可達10多公尺,掌狀複葉對生,小葉五片。又稱紫花風鈴木,粉花風鈴木。花冠鈴形,粉紅或紫紅,小花多數聚生成團,開花時尚有少許葉片,花團錦簇,極為壯觀。花期在1至2月,早春開花。花大型淡粉...

這叫什麼啊,這叫什麼花?

這個屬於鱟科 學名 limulidae 世界上有四種鱟 美洲鱟 蠍鱟 巨鱟與中華鱟 三棘鱟 體長可達60釐公尺 包括尾長 體重3 5千克。體表覆蓋有幾丁質外骨骼,呈黑褐色。頭胸部具發達的馬蹄形背甲,通常也被稱為馬蹄蟹 horseshoe crabs 體近似瓢形,分為頭胸 腹和尾三部分。頭胸甲寬廣,呈...

這叫什麼玉,這叫什麼

這是塊翡翠,豆種飄點綠花,個頭挺大種水不是很好。這叫什麼玉 像和田玉,但是現在俄羅斯的俄玉也統稱和田玉,簡稱俄料,也很好的,鏈是普通翡翠一般。和田玉,中國四大名玉 之一。傳統狹義範疇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石,以和田 子料 為代表聞名於世 廣義的和田玉指軟玉 真玉 和田玉雖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