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補血,吃什麼可以補血?

2022-10-11 15:55:01 字數 1058 閱讀 5373

1樓:小愁

紅棗水,用20來顆紅棗煲水喝,有點甜甜的,一天喝很多次也沒關係,又簡單,還有就是紅桃k,也是不錯的,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1、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 2、黑木耳+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菠菜含鐵質、胡蘿蔔素極為豐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大棗、花生內衣作為補血食品。

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還應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西紅柿、酸棗、酸黃瓜、酸菜等。 b族維生素(維生素b12、葉酸)是紅細胞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物質,動物肝臟和瘦肉中含量較多,綠葉蔬菜等也含有葉酸,可多食用。 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貧血病人應多食用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蛋類、黃豆及豆製品等。

2樓:軒的她

補血的實用食療方 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證」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1、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公尺100克。

同煮成粥,熱溫服。 功效:養心補脾,滋補強壯。

2、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公尺200克。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公尺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公尺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功效:補腎壯骨。 3、糙糯公尺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

同煮成粥。食用時加適量白糖。 功效:

滋陰補血。 4、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公尺100克。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公尺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

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功效:

補肝益腎,養血理虛。 5、雞蛋2個,取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 功效:

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3樓:沙碧獸

吃紅棗,不多不少,一天三個!我就是這樣補血的,真的不錯哦!你可以試一試!

吃什么可以補血,吃什麼可以補血?

如果有貧血的話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要富有營養及易於消化。飲食應有規律 有節制,嚴禁暴飲暴食。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 豬血 瘦肉 奶製品 豆類 大公尺 蘋果 綠葉蔬菜等。缺鐵性貧血則不宜飲茶,因為飲茶不利於人體對鐵劑的吸收。適當補充酸...

吃什麼食物可以迅速補血,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血

補血沒有說快速的 只能慢慢的 可以吃一些紅棗 胡蘿蔔 南瓜 血塊等等這類的食物。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血 紅棗 桂圓 花生 紅豆 紅糖 白果 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 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 ...

吃哪些食物可以補血,吃哪些食物可以補血

紅色皮的花生仁 不要去掉紅衣 泡在醋裡,一天後每天早上空腹吃幾個,效果很好 女人補血得用紅棗,枸杞薑片紅糖,雞蛋早上起來把枸杞紅棗洗好放鍋裡,放水燒開,再放薑片紅糖,燒開後再放雞蛋就可以 阿膠 桂圓 紅棗 當歸 四物湯 紅棗枸杞是可以補血的,其他的就要按照你的身體來調配。阿膠只對失血導致的血虛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