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東太平洋海域水溫偏高,可能造成的影響有幾個

2022-09-19 06:50:02 字數 918 閱讀 2483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赤道東太平洋海域水溫偏高,發生的就是聖嬰現象,其可能造成的影響主要有:

1、在出現「聖嬰現象「的年份裡,大範圍的水溫比常年偏高3—6℃。海水溫度的急劇公升高常常伴隨著赤道輻合帶,在南美西岸的異常南移,使本來較為乾旱的秘魯中北部和厄爾瓜多爾西岸出現頻繁的暴雨,造成水澇和泥石流等自然災害。

2、進一步的研究表明,厄爾層諾現象是海面低層大氣中從副熱帶高壓區域吹向赤道低氣壓帶廣大區域的盛行風減弱,減少了冷水上翻,進而導致了冷水中的大量浮游生物因不能公升到海水表層,造成飢荒,使魚類和食魚類海鳥大量死亡。 聖嬰現象不僅對漁業生產帶來損失,它的出現,常常使低緯度海水溫度年際變化幅度達到峰值,對低緯度大氣環流乃至全球氣候都會帶來巨大的影響。

3、聖嬰現象的發生發展必然會引起全球大氣環流和世界氣候的異常,會使一些地方多雨洪澇,另一些地方少雨乾旱;也會使一些地方出現暖冬冷夏等等。聖嬰對世界氣候的影響主要表現為以下兩個方面:首先,聖嬰對世界氣候影響最顯著的地區是熱帶,一是在聖嬰期間,中東太平洋上的島嶼和南美西岸的一些國家洪澇成災。

二是印度、印度尼西亞和澳在利亞等國家發生嚴重乾旱;同時,西非和巴西東北部也常常出現少雨乾旱。三是在聖嬰期間太平洋和大西洋地區發生的熱帶風暴和颱風或颶風都比常年少。其次,聖嬰對熱帶外地區的氣候也有影響,一是美國東南部冬季氣溫明顯偏低,出現嚴寒;二是東亞地區,如日本、中國、朝鮮等國夏季氣溫偏低,可能出現低溫冷害;三是墨西哥灣等地降水增多。

2樓:巨集志地理組

赤道東太平洋海域水溫異常增高,形成的就是聖嬰現象。它會在太平洋沿岸形成一些與正常年份相反的現象。例如:

熱帶沙漠區的暴雨、我國冬季的暖冬等。另外還有信風帶減弱、赤道洋流減弱,危害秘魯漁場的漁業生產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秘魯連降暴雨,漁場魚類死亡,中國出現暖冬

南非西部海域海霧的形成,太平洋海域多發海霧的原因

本地區基本沒有海霧形成,但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亞和南美洲西海岸多海霧出現 主要原因是受寒流經過降溫減溼,導致該海區溫度降低,周圍氣流經過此地時,水汽受冷凝結,形成海霧 太平洋海域多發海霧的原因 海霧是在特定的海洋水文和氣象條件下生成的.低 層大氣處於穩定狀態肘,由於水汽的增加以及溫度的降低,近海面的空氣...

太平洋保險公司騙人,太平洋保險就是這樣騙人嗎?

太平洋保險,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聽說過吧,畢竟它在保險公司算得上大哥大的存在了,那麼太平洋在整個保險行業的排名情況究竟如何?最近花了大量時間終於整理出這份保險公司排行榜單,免費給大家看看 保險公司排行榜單新鮮出爐 太平洋保險公司靠不靠譜?產品好不好?讓我們來一 竟!1.公司實力 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簡稱是...

麥哲倫經過太平洋為什麼沒有巨浪,太平洋為什麼叫做 太平洋 呢

太平洋一詞最早出現於16世紀20年代,它是由大航海家麥哲倫及其船隊首先叫開的.1519年9月20日,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率領270名水手組成的探險隊從西班牙的塞維爾啟航,西渡大西洋,他們要找到一條通往印度和中國的新航路.12月13日船隊到達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灣稍作休整後,便向南進發,1520年3月到達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