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清瀝草有什么功效,中藥清瀝草有什麼功效

2022-09-30 00:45:07 字數 578 閱讀 6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清瀝草多分布於我國廣西及越南國境內。該地區氣候多山濕熱,濕疹病症多發,當地山民以此作為**濕疹的藥材。

【功能與主治】

清熱燥濕,瀉火解毒,除骨蒸清虛熱。用於濕熱瀉痢,黃疸,帶下,熱淋,濕疹瘙癢。對小兒濕疹有奇效。

2樓:dy_火蝴蝶

【性味歸經】苦,寒。歸腎、膀胱、大腸經。

【功能與主治】 00清熱燥濕,瀉火解毒,除骨蒸清虛熱。用於濕熱瀉痢,黃疸,帶下,熱淋,濕疹瘙癢。對小兒濕疹有奇效。 00

【用法與用量】 00外用,烘乾磨粉後,煮藥取汁,反覆擦洗,數日即愈。區域性**長濕疹,可以用50克左右清瀝草放800毫公升左右的水,先泡10分鐘,然後開始用火先燒開,燒開後開小火熬20分鐘,關火冷卻後就可以用藥棉蘸著汁水抹在濕疹處,一日3次,抹完後不用清洗掉。 幼兒濕疹的每次用25克即可,使用方法如上。

如果幼兒身上濕疹面積較大,可加大用量,多熬取汁水,在洗澡水中加入藥水,反覆擦洗患處即可。

3樓:

清熱燥濕,瀉火解毒,除骨蒸清虛熱。用於濕熱瀉痢,黃疸,帶下,熱淋,濕疹瘙癢。對小兒濕疹有奇效。

鬼見愁針草中藥有什麼用,中藥鬼見愁治什麼病?

1。抑菌作用。山藿香酮體久對白色含珠菌 新型隱球菌 黑根黴等真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甲型溶血性鏈球菌等細菌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山藿香葉鮮汁對金黃色葡萄球菌 白色葡萄球菌及枯草桿菌的生長也有定的抑制作用。其鮮汁滴耳 4滴 次,每日3次 能 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致的急性實驗性豚鼠外耳道炎。山藿香酮能抑制青黴...

金錢草有何功效與作用,金錢草沖水喝有什麼功效

1.排石作用 金錢草有利膽排石和利尿排石的功效口。2.抗炎作用 3.對免疫系統作用 金錢草對細胞免疫有抑制作用。4.對血管平滑肌及人血小板的作用 金錢草對血管平滑肌有鬆弛作用,對試管內adp及花生四烯酸誘導的人血小板聚集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廣金錢草 去溼 健脾胃。四川金錢草 利尿 解毒 排石的功效。...

龍膽草美白精華的功效是什麼,龍膽草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珍貴龍膽草精華,熊果苷,火棘等。屬於阻斷性美白,黑色素是由酪胺酸酶活躍產生的,而以上有效成分可以抑制酪胺酸酶的活性成分,破壞了黑色素形成環境,肌膚可以恢復白皙透明,淡斑效果比較好。還可以幫助 阻斷紫外線照射,阻擋電腦輻射。可以挖掘的主題有 淡斑祛斑,集中性美白,針對色斑暗斑的修復都屬於這個產品優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