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提供一些關於介紹播音主持的

2022-09-18 19:55:05 字數 5923 閱讀 3876

1樓:利金鵬

我就是今年考的播音,現在高中畢業了.

身高其實也不是很要求,男生就必須170了,女生158\159都無所謂啦!但是最好160,嘿嘿`

編導之類的就沒有身高限制了吧!我知道我們班乙個那一點點個子的女生還學了,應該沒問題!

錢嘛!就看你的經濟條件了!大概一年要一萬或者在多點!

大學啊!多了去了!中國傳媒大學----那是沒的說!還有浙江傳媒大學!還有很多的,你一查就知道了!

分數,你要是拿的好大學的合格證最起碼也要450分到500多!還有有的學校是自定分數線.

再告訴你個小秘密!播音,你只要有錢有關係,你就沒有問題啦!

2樓:tang陌

南廣一年16800 住宿費1200

(*^__^*) 嘻嘻…… 環境好的一公尺

學校大的一公尺

就是國際傳媒系 分很高 藝術蠻好過的

來吧~~~

3樓:早蛋敢

男的170以上 女的160以上 當然有些學校不做嚴格要求廣播電視編導

一年學費一般是10000左右

中傳最好 武漢大學 河南大學

這個不清楚了

我要報考小公升初藝尖播音主持類,寫了一篇簡短的自我介紹,請各位給我這篇自我介紹提點建議或修改一下,謝謝 20

4樓:qq只愛弦弦

小同學 你寫的很好了喲 很可愛的 不用修改了 你只要面帶笑容 自信一點就好了

5樓:54狼族

12歲的小孩可以寫出這樣的文筆實算不錯。沒有必要改。

6樓:

我個人認為寫的很好,不用修改

播音主持的自我介紹。

7樓:翦春譙淑

寫自我介紹bai,不要追求華麗的字眼,

du首先要讓監考zhi老師知道你是哪的dao,然後,簡單內扼要的說一下你的性容格、愛好和對播主的態度就行了,說出自己的個性、特點,爭取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相信你能做到。切忌不要弄些花哨的語言堆砌,介紹自己嘛,一定要顯露出你的真誠!

自我介紹雖然說的是1分鐘,但最好還是控制在40--45秒鐘,不宜太短,當然長了也不好。講的時候

關鍵是你在自我介紹時聲音狀態如何?(發聲狀態)到底學了多少播音主持要求的發聲狀態,要再聲音上表現出來

8樓:檢秀榮辛環

自我介紹不要太長,要求是1分鐘,

9樓:匹諾曹真二

◎卜卦領啊吃力來哥哥誒

播音主持專業需要哪些能力?

10樓:開拍藝考教育

形象、身高、身材、音色和藝術感悟等。學院在考試中選拔專業學生首先要本著是否適合「上鏡」與善於「表現」的標準來進行。

1、形象(五官)。招生簡章上一般都只寫五官端正,眼睛無色盲等,而在實際招生中它有很強的客觀約束性和主觀判斷性。電視是一種橫向掃瞄,在生活中看似很漂亮的臉龐,一上電視,也許就會顯胖、顯大、顯寬。

播音主持專業對五官的大致要求是:五官輪廓分明、有立體感、較集中、端莊大方、有親和力,尤其是「動態」部分的雙唇和門齒要有美感。換個角度說,形象的特殊性,也會導致將來擇業的侷限性(學院招生大多本著符合電視的標準進行的,除非聲音條件或表現力特別好)。

電視(鏡頭)中對形象的要求和生活中對形象要求的認識,是有差別的。而有些考生,常會用一些特例(如有個別名主持人並不上鏡)為自己樹立信心,結果用去至少近兩個月的時間去參加專業測試,既耽誤了文化課的有效學習,又花錢費力,最後卻無功而返。

2、身高與身材。在招生簡章上的要求是:男1.

7公尺-1.75公尺以上,女1.6公尺-1.

65公尺以上。作為播音主持專業來說,並不是個頭越高越好,而是要求身材比例協調、四肢修長、胖瘦適中,以符合上鏡需要為準,最好是平肩。

3、音色。電視是視聽的藝術,觀眾的審美要求為我們的培養方向規定了目標。作為一名播音員、主持人,聲音就像士兵打仗用的槍,絕對不能作假。

一般的要求是:發音通道無阻礙、音色圓潤,具備可訓練的條件。沒有這些基本的條件,再巧的媳婦也「難為無公尺之炊」。

4、語感(藝術感悟)。播音主持專業與其他藝術類專業一樣,都對先天的藝術感悟能力要求很高,如同跳舞要有舞感,唱歌要有樂感一樣。雖說語言藝術與聲樂、舞蹈分別屬於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但它們在理解、感受、情緒、節奏等方面有很強的互通性。

而悟性與天賦有著密切的聯絡,有的人知識積累紮實,寫作能力強,思維縝密,但一張口就結巴,不善表達,不能透過文字調動形象思維及情感並用很好的聲音形式表現出來。但是我們在生活中會發現,有的人學識一般,也沒有經過專業培訓,但說話時語言流暢、生動,能感染人,這就具備了培養「當眾」表達的先天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音質、語音與發聲

聲音是主持人職業的乙個非常重要的外在表現形式,受眾對它的要求要遠遠高於對常人的要求。儘管由於受眾文化素質、個人喜好、年齡差異及人耳聽覺的生理變化會對同一音色做出不同的判斷,但乙個前提是統一的,即受眾要求聲音「好聽」。而乙個人的音色是由於他發音時聲腔的形狀而形成的,受先天條件影響很大。

基於這樣的前提,在考試中考官通過考生的播讀來評判其音質是否圓潤、響亮、堅實,簡單說,好的聲音就是聽起來應該不嘶啞、不尖利、不暗淡,清楚、悅耳,給人以舒適感。

我國憲法規定,國家推廣全國通用的普通話。《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播電視管理條例》規定:廣播電台、電視台應當使用規範的語言文字,廣播電台、電視台應當推廣全國通用的普通話。

普通話等級是否達標己成為主持人上崗的必要條件。因此,在招生時,考官非常注意考生語音是否標準,是否存在不能糾正的語音問題。這時,普通話水平高的考生就有了更多的優勢,而如果方言語音過重,就很可能被淘汰。

此外如果考生存在發音器官先天的某些缺陷,也會被淘汰。 發聲時,氣息是動力。良好語言表達過程中,氣息應隨著播讀者情感的變化而運動,因此氣息是否通暢,影響著情感的表達。

良好氣息狀態聽起來應覺得省力、透徹,聲音無阻隔、無壓擠,能夠支撐聲音去表現不同型別的作品。常見的問題是有的考生由於氣息較弱,使聲音微弱,缺乏外送感,難以表現喜悅、高亢、堅定等情感色彩的作品,或是氣息缺乏控制,用聲白、直,類似於「喊」,這些情況雖然可以通過長期的調整訓練有所改變,但在招生時,如果該考生同時在其它方面沒有明顯優勢的話,也會被考官認為不合格而無法進入複試。

二、語言感受與表達

播音員、主持人是以語言為主要工具與受眾進行交流的,因此,語言的感受與表達能力極為重要。在招生過程中,專業老師首先通過考生對指定稿件的播讀來判斷其是否具有基本的語感。希望考生能以最恰當的語氣、節奏、重音等將自已對稿件的理解用語言形式外化出來。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系博士生導師張頌教授認為:「語感是一種能力,是把接收、鑑別、諸存資訊和發出、豐富、駕馭資訊全部融入語言感受中的能力。」(張頌《播音語言通論----危機與對策》,北京廣播學院出版社,2023年版,175頁)那麼,既然是一種能力,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具備的,就一定有高下之分。

作為專業教師,本人多次參加本校及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的招生專業考試及各種專業比賽,擔任評委。在考試過程中,經常能見到一些考生缺乏最基本的朗讀能力,僅僅念字出聲,不考慮作品中意思的表達,句子停頓連線混亂,語勢單一,不知所云,作品中的情感表達更是無從談起。這類考生往往在初試階段就會被淘汰。

有人認為,語感可以在大學期間通過專業學習來培養,的確,語感可以培養,但作為一所肩負為廣播電視業輸送較高層次專業人才的正規大學藝術專業而言,其專業教育的目的是「錦上添花」,是將學生培養成為具有較高語言能力的專業人士,而不是僅僅希望所培養的學生通過學習來形成基本的語言能力。另外,要改變乙個人近二十年所形成的語言習慣,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同學習舞蹈,如果不具備先天的資質和長期的學習,很難想象僅僅通過四年就能成為專業人士。

三、形象與氣質

儘管人們越來越重視主持人的內在素質,但應該看到:形象的好壞依然是用人單位選拔播音主持藝術專業畢業生的首要因素。因此,每個學校招生時都非常注意考生的形象與氣質。

除在身高上有所要求外,還要經過目測和錄影等多個關口。基本的要求是五官端正,輪廓好,上鏡,氣質好,親和。 主持人通過電視螢幕與受眾見面,受眾對主持人的形象有著高於普通人的期待,因此,各方面都在要求主持人應該是美的。

由於電視螢幕的作用,通常來講,臉龐較小的人上鏡後效果會更好,如果臉龐較大,也應輪廓線條清晰,有立體感。此外,臉型應無明顯不對稱,牙齒較整齊,目光靈動。 氣質是一種綜合感覺,作為未來公眾性職業,本專業要求考生舉止大方、得體,有親和力,不怯場,有較好的即興語言組織能力。

可見,與其它藝術類專業一樣,播音主持藝術專業十分強調先天的基本條件,特別是一些不可變的因素,如音色、形象等。

12樓:黃鳳凰

你擅長播音方面很好,目前社會上大量的要這方面的人才,你要好好學習,爭取 考上乙個好的高中,在高中期間好好學習語文,為播音奠定基礎。播音主持還要有條件的,請你參考一下華時代的**,你就什麼都知道了,這個**對這方面說的很詳細。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 本人不是太專業 所以請教了乙個專家 相信ta的答案能讓你滿意哦 播音主持是乙個「前台露臉」的專業,對於專業測試的內容與要求,有些通過一定時間的努力可以達到,而有些條件則是天生的,並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所以,在先天準備和後天培訓上都有一定的條件。

(一)先天條件

先天條件是指形象、身高、身材、音色和藝術感悟等。學院在考試中選拔專業學生首先要本著是否適合「上鏡」與善於「表現」的標準來進行。

1、形象(五官)。招生簡章上一般都只寫五官端正,眼睛無色盲等,而在實際招生中它有很強的客觀約束性和主觀判斷性。電視是一種橫向掃瞄,在生活中看似很漂亮的臉龐,一上電視,也許就會顯胖、顯大、顯寬。

播音主持專業對五官的大致要求是:五官輪廓分明、有立體感、較集中、端莊大方、有親和力,如果聲音條件或表現力特別好也可放寬條件。

2、身高與身材。一般招生簡章上的要求是:男1.

7公尺以上,女1.6公尺以上,聲音條件好的同學可以適當放寬 。作為播音主持專業來說,並不是個頭越高越好,而是要求身材比例協調,以符合上鏡需要為準,最好是平肩。

3、音色。電視是視聽的藝術,觀眾的審美要求為我們的培養方向規定了目標。作為一名播音員、主持人,聲音就像士兵打仗用的槍,絕對不能作假。

一般的要求是:發音通道無阻礙、音色圓潤,具備可訓練的條件。沒有這些基本的條件,再巧的媳婦也「難為無公尺之炊」。

4、語感(藝術感悟)。播音主持專業與其他藝術類專業一樣,都對先天的藝術感悟能力要求很高,如同跳舞要有舞感,唱歌要有樂感一樣。雖說語言藝術與聲樂、舞蹈分別屬於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但它們在理解、感受、情緒、節奏等方面有很強的互通性。

我們在生活中會發現,有的人學識一般,也沒有經過專業培訓,但說話時語言流暢、生動,能感染人,這就具備了培養「當眾」表達的先天條件。

(二)後天培訓需要達到的條件。

是指語音、思維、心理素質等。是否上鏡是專業測試中的第一塊「敲門磚」,它是必要的,但不是惟一的。如果形象好看、身材高挑或英俊瀟灑,但一張口則語音不准、語意不明、思維呆滯,或由於緊張而顯得語無倫次、邏輯紊亂,仍然達不到學習本專業的基本要求。

1、語音。招生標準是能正確使用普通話。雖說語音屬於可備條件,但多年語言環境的影響即使改變也需要長時間科學、專業的訓練才行。

2、思維。這是藝術類考生中最缺乏的素質之一,也是考核播音主持專業的考生最重要的一項內容。對於思維能力的考核分值較大,主要通過即興評述、主題討論、編故事、規定情景表達等方法來進行形象思維與抽象思維能力的考核。

有的院校有幾分鐘準備時間,有的院校現抽題現評說、現表演,還有的院校要考查綜合知識、寫作能力等。內容涉及各方面,尤其是對親情、友情、社會公德,社會現象、熱門話題中與學生生活及學習關係較緊密的問題等。考查考生對問題的認識能力、分析能力,對事物的觀察能力、想像能力、判斷能力、表現能力,對言語的組織能力和表達能力等。

3、心理素質。這是達到以上可備條件的基本條件。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再出色的表達能力也得不到充分的展示,再敏捷的思維也會語無倫次。

怯場是一切具有「當眾性」專業的大敵。因此有志從事「台前」專業的同學,一定要首先訓練好自己的心理素質,要有不怕出醜,不怕丟臉的心理承受能力。當然,有些人先天就具有表現慾。

誰能給我提供一些關於歷史的書名,介紹些歷史文學的書

黃仁宇 萬曆十五年 中國的大歷史 赫遜河畔談中國歷史 地北天南敘古今 放寬歷史的視界 資本主義與二十一世紀 書名 全球通史 第7版。版本 北京大學出版社。推薦理由 美國著名歷史學家斯塔夫裡阿諾斯的 全球通史 初版於20世紀70年代初,是風靡全球的史學經典,讀者對它早已不陌生。那現在為何還推薦?只因作...

請高手給我介紹一些PSP遊戲

強烈推薦。怪物獵人2 戰神 奧林匹斯之鏈 真三國無雙2 山脊賽車 最終幻想7 俠盜車手 罪惡都市 再給你幾個 怪物獵人2 戰神 奧林匹斯之鏈 真三國無雙2 山脊賽車 最終幻想7 忍者 天誅 忍大全。俠盜車手系列。俠盜獵魔2 鬼泣3經典!開場動畫又搞笑又帥 打個噴嚏自己家塌了 怪物獵人2 可好玩了。可...

請介紹一些古代關於筆筒的知識

筆筒是中國古代除筆 墨 紙 硯以外最重要的文房用具,大約出現在明朝中晚期。筆筒因使用方便,很快就風靡天下,至今仍盛而不衰。老筆筒材質多樣,有瓷 木 竹 漆 玉 牙 紫砂等。清三代 康熙 雍正 乾隆 以前的瓷筆筒,因存量很小,一直是藏家追尋的目標,但晚清和 時期出產的瓷筆筒存世量還很大。從年代上講,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