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介紹顯示卡一些知識

2021-06-09 16:55:21 字數 3179 閱讀 5308

1樓:

華碩eax850pro/htvd (1.6nsddr3/256m/256bit/507mhz/1080mhz) **:699元

盈通g7600gs-128gd3 (1.4ns/ddr3/128mb/128bit/400mhz/1400mhz) **:699元

華碩en7600gs silent/htd (2.5nsddr2/256m/128bit/400mhz/800mhz) **:699元

訊景7300gt(pv-t73e-nad5) (1.4ns/ddr3/128m/128bit/550mhz/1600mhz) **:690元

inno3d 7300gt遊戲王子2代(1.2ns/ddr3/128m/128bit/500mhz/1500mhz) **:690元

麗臺px7300gt戰鬥版 (1.4nsddr3/128m/128bit/520mhz/1400mhz) **:690元

微星nx7300gt-td128e (1.2nsddr3/128m/128bit/550mhz/1300mhz) **:690元

“做工”其實是一個對產品很籠統的概念。它主要分為:1、設計 2、用料 3、製造工藝 三大方面,我們接下來就對這三點逐一分析。

1、設計

產品的設計是決定"做工"好壞的前提。它直接決定了該產品以後的用料和製造工藝。顯示卡的設計相較於主機板要簡單很多,除了驅動程式的優化和軟體上的除錯外,在硬體方面,佈線是決定顯示卡品質的重點。

好的佈線不僅保證了每顆視訊記憶體到顯示晶片的距離都一致,而且還應具有良好的抗電磁干擾性和極少的電磁輻射。反映到顯示卡外觀上,應看到從視訊記憶體到顯示晶片用了大量的蛇行線以保證每條線的長度一致,從而增強顯示卡的穩定性。蛇行線還有消除長直佈線在電流通過時產生的電感現象,大大減輕了線與線之間的串擾問題,當然通過減小布線的密度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

電磁干擾和電磁遮蔽一直是顯示卡設計中要克服的難題,一般採用4層或6層板設計顯示卡,且用大面積敷銅接地能很好的解決這一問題。

從以上的內容不難分析出,設計良好的顯示卡其表面積不會太小,一定做得較大,以方便佈線,尤其是那些視訊記憶體顆粒較多的顯示卡。顯示卡面積增大的缺點是成本增加了,不過採用雙面貼片技術可以很好地解決這一矛盾,就是設計可以在顯示卡反面安裝貼片元件的pcb板,充分利用了顯示卡的表面積。這樣設計雖然也會相對地增加成本,但遠比加大表面積來得少,但最主要的缺點是對技術要求較高也較難設計。

2、用料

產品的用料是反映一款顯示卡做工最直接的一點。用料的好壞最容易反映出顯示卡的做工如何。上面講過,用料是由設計決定的,採用4層或6層板設計其實就是用料問題,一般歐美廠商出品的顯示卡都採用6層板設計,優點是設計容易可以很少考慮佈線的長度一致問題,電磁相容性和電磁遮蔽好,ce安規容易通過。

缺點我就不用說了吧。所以歐美大廠設計的顯示卡比一般的顯示卡要貴許多。

其實,歐美大廠設計的顯示卡賣得貴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大量採用貼片元件,膽質電容和金屬貼片電阻都是很貴的電子元件。一分錢一分貨,好的元件保證了這些顯示卡品質的優良和效能的穩定,在產品的外觀上也顯得整潔,漂亮。

相反一些臺灣設計生產的顯示卡較多地採用**便宜的電解電容,也就是俗稱的直立電容,且大都是4層板設計,甚至有些卡還是2層板的。從外觀上看明顯區別於歐美的設計,顯示卡表面顯得雜亂無章,不整潔,兩者效能比較歐美產品通常都略略佔優,但臺灣的產品在**上卻有較大優勢。

3、 製造工藝

現在的顯示卡大廠都已經是用機器擺料和焊接了,所以板上的元器件排列一般都很整齊,但這僅侷限於貼片元件,電解電容這些插入式元件難免會東倒西歪,影響外觀的整潔。在這一點上全貼片設計的顯示卡的優勢就被充分體現了出來。另外,歐美的顯示卡都採用類似於銑床的方法來切割pcb板,使顯示卡邊緣十分光滑,美觀。

而臺灣的顯示卡pcb板都是用切割,折板的方法生產,雖不影響效能,但外觀卻顯得粗糙了些。在製造工藝上還有一個能明顯看出做工好壞的地方,就是金手指的鍍金厚度。優質的pcb板應該能看到金手指有一定的厚度,能經受反覆的插拔,以保證顯示卡與插槽接觸良好。

簡單來說,判定顯示卡的做工精良的標準是顯示卡pcb板上的元件應排列整齊,焊點乾淨均勻,電解電容雙腳都能插到低,而不會東倒西歪,金手指鍍得厚,不易駁落。如果顯示卡的邊緣光滑則表明其生產廠家的製造工藝是優秀的,所做的顯示卡也不會差到哪去。

最後,我要說幾點在選購顯示卡時要注意的地方,低階的顯示卡一般以**為優先考慮因素,所以它的用料會差一些,大量的電解電容,用普通電阻代替金屬貼片電阻,採用2層板設計,並用老舊的機器生產,甚至採用人工外掛。選購這類顯示卡只要質量過的去,保修搞得定就行。畢竟產品已經便宜到這地步了。

至於歐美的高檔顯示卡,要注意一下其產地,如果是原廠的砍價就是了。最難選購的應該是不上不下的臺灣顯示卡了,幾塊稍有點名氣的顯示卡做工當然不會差,但**也不低,遠遠超出其成本**,如果你願意多花錢買放心,我也無話可說。但這卻有違於我寫這篇文章的初衷。

其實在比這類顯示卡**更低的產品中絕對能找到效能,做工絲毫不比它們差的顯示卡。而難度在於其間魚目混珠的產品很多,而且低價產品的宣傳攻勢也很強,一不小心就會上當。在這許多良莠不齊的顯示卡中選購請注意參考以下幾點:

1、儘量選購有研發能力的公司的產品,因為這些廠家決不會用不成熟的公板設計,而會進一步改進其線路佈局和用料,使之更穩定,但往往產品的上市時間較晚;

2、儘量選購有自己的製造工廠的公司的產品,至少在品質上***;

3、儘量選購主機板廠商生產的顯示卡,因為他們一般都有很好的條件來測試主機板和顯示卡的相容性,而且主機板廠商往往能很早拿到新的甚至還未正式公佈的主機板晶片,所以他們生產的顯示卡對未來的主機板相容性問題較少,且一但發生問題也容易解決;

4、有些小的做工方面,能反映出設計該產品的用心程度。如:採用風扇還是散熱片,風扇或散熱片同顯示晶片之間的填充物是什麼。

不用說,用風扇散熱,中間填充導熱膠的做工一定比用雙面膠氈上去的散熱片要好很多,除非你相信這樣的說法:“我們的產品由於其優秀的設計,發熱量極小,無須加裝風扇”。

5、千萬要注意顯示卡的金手指部分,做工用料差別很大,從側面看,做工好的顯示卡金手指鍍得厚,有明顯的突起;鍍得好經反覆插拔也不易駁落。

最後再告訴你一個小竅門:注意在櫥窗中的樣品的金手指,一般樣品擺放的時間較長,且常常會插來拔去的試,加上氧化,非常容易使金手指駁落。

2樓:

我個人推薦7300gt的,它的價效比高,很受市場的好評,我買的時候會看視訊記憶體的大小、型別,顯示卡的位寬,至於gpu,一般的就可以了,不必要趕得太新,畢竟我們是工薪階級。省著點吧。訊景的7306不錯。

599元,還送鍵鼠**,價效比非常高,極力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ati x1300 pro

介紹一些詩詞給我朗誦,謝謝

艾青的詩歌 樹 一棵樹,一棵樹 彼此孤離地兀立著 風與空氣 告訴著它們的距離 但是在泥土的覆蓋下 它們的根生長著 在看不見的深處 它們把根鬚糾纏在一起 林徽因詩選 記憶 斷續的曲子,最美或最溫柔的 夜,帶著一天的星。記憶的梗上,誰不有 兩三朵娉婷,披著情緒的花 無名的野荷的香馥,每一瓣靜處的月明。湖...

請介紹一些古代關於筆筒的知識

筆筒是中國古代除筆 墨 紙 硯以外最重要的文房用具,大約出現在明朝中晚期。筆筒因使用方便,很快就風靡天下,至今仍盛而不衰。老筆筒材質多樣,有瓷 木 竹 漆 玉 牙 紫砂等。清三代 康熙 雍正 乾隆 以前的瓷筆筒,因存量很小,一直是藏家追尋的目標,但晚清和 時期出產的瓷筆筒存世量還很大。從年代上講,康...

請高手給我介紹一些PSP遊戲

強烈推薦。怪物獵人2 戰神 奧林匹斯之鏈 真三國無雙2 山脊賽車 最終幻想7 俠盜車手 罪惡都市 再給你幾個 怪物獵人2 戰神 奧林匹斯之鏈 真三國無雙2 山脊賽車 最終幻想7 忍者 天誅 忍大全。俠盜車手系列。俠盜獵魔2 鬼泣3經典!開場動畫又搞笑又帥 打個噴嚏自己家塌了 怪物獵人2 可好玩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