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孑老上網,不學習怎么辦,孩孑老上網,不學習怎麼辦

2022-09-18 19:55:04 字數 5550 閱讀 9222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想戒掉網癮嗎?你想從沉迷的網遊世界掙脫嗎?

如果想,那麼裝鐵通吧!你的孩子沉迷網遊無法認真學習嗎?裝鐵通吧。

鐵通承諾:24小時質量保證讓你的孩子無法正常遊戲,強大的技術支援,保證讓你的孩子每10分鐘掉一次線,什麼練級、副本、任務、pk乙個都別想要,絕對讓你體會寬頻的**、撥號的享受。下面是對使用者王先生的調查:

問:你覺得鐵通好嗎?王:

太好了。問:為什麼覺得呢?

王:我的孩子已經從網遊中徹底擺脫了。問:

效果這麼好嗎?王:是啊,他現在一看到電腦就要吐,一看到網遊的廣告就會休克。

問:哇......了不起啊。

王:是啊,是啊!鐵通讓我的孩子從虛擬的世界走了出來,不僅如此,他還越來越喜歡和我們家長交流。

問:為什麼?王:

他說,和你們說話不會掉線,不會說著說著人就消失,讓他很有存在感。朋友!看到這裡你還猶豫什麼?

趕快撥打**給我們吧。鐵通真正為使用者著想。我們深知:

免費諮詢有損使用者的消費心理,讓您的自尊心受到傷害,所以我們頂住社會壓力,開放收費諮詢**,為滿足您奢侈的消費慾望,我們一直在努力!鐵通的承諾:沒有最慢,只有更慢!

鐵通的保證:沒有掉線,只有無法連線!鐵通的口號:

擺脫虛擬網路,創造美好生活!

2樓:贊我才正確

上網就玩一些有關學習的益智遊戲,提高智力,或者看一些新聞,看一些書,放放輕鬆。

3樓:

賣了電腦,或設定密碼,不告訴他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盡量多的孩子在一起學習,乙個人沒有興趣。

孩子老上網不學習怎麼辦

5樓:布衣希寒

以上朋友們的解答都很詳細了,網癮確實是很難戒(包括我自己總說戒網卻每天呆在電腦前十幾個小時,自我批評一下)。缺少父母的關愛,孩子會把感情精力轉移到網路中。最重要的是孩子與父母的溝通交流。

建議:1,做完功課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可以上網,原則不得違反。

2,有時間可以陪孩子一起上網遊戲,走進他的心理,實是以退為進的辦法。

3,陪孩子參加一些體育運動,或是看電影,騎車散步聊天談心,沖淡網癮。

4,家長不在家,可以讓他玩,但要多喝水,注意眼部休息。

了解孩子的心理後才有可能捉摸出正確的方法,循序漸進,如果有進步穩定後,可以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規定每天可以上網一小時左右。早日戒網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並不是壞事,關鍵是要引導孩子正確上網。可以與孩子協商每天上網時間,

要求保證在認真完成作業的前提下,每天上網2-3小時;另一方面,就是引導上網的內容,比如在網上開設自己的部落格、設計自己的網頁等,不要單純是上網玩遊戲。

推薦你去小山屋看看,那裡的屋主和家長,以及一些版主們都是網迷,但是他們都能做得很好,學習上網兩不誤。www.xiaoshanwu.com

要從孩子思想上解決問題,其它限制上網的方法不能解決根據問題,可能還會更糟,我有乙個鄰居家孩子,也是沉迷網路,家長採取各種方法限制都不行,後來發展到孩子半夜等家長睡覺後,外出到網咖上網……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上網大多是玩網遊,其實這很正常--科技的進步帶來的結果!玩不能互動的玩具肯定比不上網遊的樂趣,所以作為家長要理解孩子!

但長時間玩遊戲肯定影響學習,所以要張弛有度:

1、不要強制不讓玩,但可以跟孩子簽訂合約:上網的時間段、週期、前提(作業完成後等)

2、教會孩子通過電腦學習,例如學英語、閱讀、查資料等3、教會孩子某個軟體,轉移他的愛好,讓他在電腦方面獲得更多的成就感,同時他也掌握了一門由於的技能

4、有時間要多陪孩子,多溝通,用行為去影響他的「品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往往都很頭疼

但孩子畢竟是孩子

教導孩子的5大招~!

1.循循善誘,以身作則。

孩子只能以導為主,要正確的引導孩子必須從自己做起,為孩子樹立榜樣。

2.樹立正確信仰。

每個孩子都有很崇拜的英雄人物,特別是孩子的叛逆期,非常崇拜英雄。現在網上 電視裡 誤人子弟的英雄人物太多了,所以最好讓孩子早點建立一定的正確的人生觀。

3.循序漸進 切勿拔苗助長。

孩子已經沉迷遊戲了,馬上戒掉是不可能!只能繼續上網,但是要向好的方面慢慢轉變。

4.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堅持就是勝利。

教導孩子是人生大事中的大事,也是國家與社會的頭等任務。一定要堅持到底。

5.教育孩子的同時,自己也要學習如何教育孩子。

建議您了解下 心理學 和 教育學

9樓:匿名使用者

都資訊化的社會了,上網一定是壞事嘛? 別人家的孩子有電腦都能上網,為什麼你家孩子就不能? 你問過孩子的想法嘛?

你有了解孩子上網為的什麼嘛?等他在大點的時候, 別的孩子問他會上網嘛? 他說不會!

別人怎麼取笑他? 你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嘛? 我覺得你應該正確的去引導孩子, 讓他把上網利用到學習上,那不是一件壞事!

你應該也反省一下自己才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網上多了可真不好。

推薦一款產品希望能幫助你解決孩子正確使用網路的引導問題。

winguard 網路安全衛士詳見

11樓:

最重要的是了解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往往好多時候就是家長不了解孩子的心中所想,跟他交流以後我想會有辦法的,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交流和理解解決不了的問題。試一試吧!

12樓:嘟嘟

用別的東西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13樓:湛柳

多的他談談

或和他出去外面玩一下啊

分開他的注意力

14樓:藍調

引導教育

如果是網通的寬頻,你可以通過「寬頻我世界」軟體限制網路連線時間

15樓:獨天秋梵

難啊,孩子大了不由娘,慢慢引導,不可操之過急!

16樓:

有個地方 專門介網隱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1·網上學習~

2·循循善誘

孩子上網不學習怎麼辦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問題確實令人頭疼。如果孩子學習成績還不錯,說明自己已經學了,只不過你沒注意而已,上網也沒關係。如果影響到學業,只能是適當引導他在網上學些有用的東西了,又不是二十四小時看著他,禁是禁不了的,甚至會適得其反。

其實學習自己有自己的方法,不一定每天在課桌前趴著,就是在老老實實待著你怎麼知道腦子沒有溜號走私?效率最重要,學習也不是磨洋工才成的。

19樓:

你可以給她乙個明確規定時間安排 ! 可以上但是也的學習 ~! 制度明確了,就好辦事兒了 ~!

20樓:小唐

不給錢花不給網上。要想拿錢期末考試拿到全班前幾名再說。

孩子喜歡上網,不愛學習,怎麼辦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激發孩子對另外事物的興趣,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比如:激發孩子參與體育運動的興趣,淡化對網路的依賴.相信只要家長有信心和耐心,就一定能成功的!

22樓:

這個問題太難回答了,孩子要是染上網癮了,就好比染上賭癮了。很難戒掉的,需要家長給與更多的關心,不要總是嘮叨和埋怨,容易使孩子心理產生逆反或厭世。你可以帶孩子去旅行,去貧困山區,讓孩子的內心受到感觸和震動,遠離塵囂,讓孩子明白人生的意義。

要珍惜自己現在的生活,為什麼同樣是人,你就可以什麼都擁有還不當回事,不就因為父母不同嗎?人生的開始就有天壤之別,但是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即使開始並非坦途,但根據個人的努力都會改變自己將來的命運。你也可以帶著孩子去做些體力活,讓他知道人生的艱難。

還可以給他找 個心理醫生。

23樓:可靈秋

更孩子好好交流,說到網路利弊

24樓:電腦裡的丫丫

如何幫助青少年戒掉網癮

我覺得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就看你如何控制它了,現在年輕人愛說不會走進網路的人不是現代人,但我們說不會走出網路的人也不是現代人;

現在的孩子都愛玩電腦,完全控制似乎不太可能,你可試著規定他每天只能玩

一、二個小時;但條件是學習成績必須提上去,如果學習成績不達標,就剝奪他上電腦的權利;

也許這樣才會有一定的效果;

你也可以與孩子一起上網,帶他一起看看時世新聞 讓他了解現在的社會,一起看看全英語的電影;

告訴孩子,人一生所有的事分成三類,第一類是可做的,比如讀書;第二類是不可做的,比如說犯罪;第三類是可做可不做的,比如說上網。乙個人可做可不做的事做得越少,可做的事做得就越多,他也就會變得越成功;電腦是一種工具,是給我們用的,而不是玩的;學會用的人是聰明人,只會玩的人則是愚蠢的。

孩子沉溺上網,不愛學習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也是學生的家長。

相信許多家長和老師都為這樣的現象傷過神:許多孩子整天沉迷上網,對學習毫無興趣,不能自覺學習,即使是在有監督的情況下,也總是心不在焉左顧右盼。那麼,如何對待這種貪玩、不愛學習的孩子呢?

平盟的王老師對這方面頗有研究,他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孩子不愛學習,主要原因是對學習缺乏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為自己行,樹立對學習的信心,只有這樣長期的不斷努力支援他,才能讓孩子找到成功的感覺,有了興趣,相信他一定會將學習搞上去。還有一點,是曾經給孩子輔導過的平盟教育的王老師告訴我的,孩子不學習,不願、不想學習是缺乏動力,是沒有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自然也就不會有明確的學習動機,在學習過程中就會有一種盲目性,不知道為什麼而學習以及該怎樣去學。

能夠在學習中有乙個清晰的學習目標,並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學習的時候,學習就不再是討厭的、與自己人生無關的負擔了。相反學習會變成一件有趣的、能夠決定自己命運的最緊要的事。孩子不願學習,不想學習問題便迎刃而解,這樣的學習才是主動的、自覺的、有效的,而不是被迫的、壓力的和效率低下的。

還有,我們應該糾正孩子的一種想法,孩子以為學習是為了父母,把學習看成一種負擔,是完成父母交給的任務,因而缺乏學習的興趣,只是機械地應付,一旦遇到困難就產生逃避的想法。因此我們在給孩子確立學習目標之前,首先要使學生自己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要讓他們知道為什麼要學習,只有通過今天的努力學習,才能使擁有自己更美好的未來。學習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

父母的擔心是為自己好,是替自己的未來擔心。

制定最適合孩子方向的學習目標是我們要努力做的。幫助孩子真正完成它學習的這一步工作後,相信您也在不會有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願學習怎麼辦,不想學習怎麼辦這種問題的苦惱了。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怎烊才能提高孩孑的學習興趣

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1 在學習中獲得成就 滿足感。掌握乙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 整體感知 理解記憶 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

沒有學習狀態怎么辦,沒有學習狀態怎麼辦

你很可能是焦慮綜合症,表現為焦慮,胸悶,心煩意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沒什麼大不了的,可以利用暑假的時間丟掉課本好好玩一玩,比如徒步旅行,爬山,跑步等。可盡情的喊叫,甚至哭泣。在此期間盡量讓自己保持在疲勞飢餓的狀態下。時間不要太長,乙個星期左右,注意安全 人身以及食品飲用水等 攜帶生活必需品...

小孩學習差怎么辦,小孩學習差怎麼辦?

成績不好分為兩種原因,第一種是孩子很努力學習,但是成績不好 第二種是孩子不愛學習導致成績不好。你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 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