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國際經濟於貿易

2022-09-18 16:10:07 字數 2398 閱讀 8751

1樓:飄飄豬2號

遙遙在望【發 音】 yáo yáo zài wàng 【解 釋】 在望:可看見。遠遠地可以看到 【出 處】 先秦·左丘明《左傳·昭公二十五年》:

「鴝鵒之巢,遠哉遙遙。」 【用 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指遠遠地可以看到.

日轉星移[拼音】:rì zhuǎn xīng yí

【解釋】:斗轉星移。意思是感嘆時光飛逝,事物在變化,物是人非。

【釋義】: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出處】唐·王勃《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閒雲潭影日悠悠,物轉星移幾度秋。」

【示例】元·馬致遠《陳摶高臥》第三折:「直睡的陵遷谷變,石爛松枯,斗轉星移。」

姿態萬千:詞義:指姿態多種多樣。

拼音:zī tài wàn qiān

詞性:形容詞。

在人教版七年級上冊,《看雲識天氣》一文中有出現。

例句:天上的雲,真是姿態萬千,變化無常。它們有的像羽毛,輕輕地飄在空中;有的像魚鱗,一片片整齊地排列著……

——《看雲識天氣》

變化無常

發 音 biàn huà wú cháng

近義詞 變化多端、變化莫測、變幻莫測

反義詞 一成不變、原封不動、依然如故

釋 義 無常:沒有常態。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沒有一定的規律,難以捉摸。

出 處 《莊子·天下》:「忽漠無形,變化無常。」

語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各種事物或人的情緒、表情等

示 例 近來天氣~,一會兒晴空萬里,一會兒又大雨傾盆。

隱隱約約:發 音 yǐn yǐn yuē yuē

釋 義 指看起來或聽起來模糊,不是很清楚,感覺不明顯。

造 句 我隱隱約約地聽見他們倆說話的聲音。

近義詞:模模糊糊

反義詞:清清楚楚

一葉孤舟:注音

yī(變音時念yí) yè gū zhōu

解釋 形容漂泊在外面的人,孤寂的心情形容勢單力薄,很孤獨。

一葉孤舟也可以表示海上渺小的一葉漁船。

示例 地球在茫茫宇宙中就像一葉孤舟。

昂首挺立:áng shǒu tǐng lì

抬起頭,筆直的站立著。形容人很有精神,滿身正義。

昂:抬起

首:頭挺:筆直

造句:儘管風吹雨打,他依然昂首挺立。

窸窣作響:

拼音:xī sū zùo xiǎng

解釋:形容摩擦等輕微細小的聲音 .

造句:風穿過竹林,竹葉窸窣作響,彷彿是自然的蕭聲.

近義詞:窸窸窣窣

夜色蒼茫:拼音:yè sè cāng máng

蒼茫:多指夜色、水域、大地等曠遠、迷茫。引申為模糊不清

夜色蒼茫:指夜色迷茫,即模糊不清。

近義詞:暮色蒼茫;夜色朦朧

喑啞yīn yǎ

1.啞巴,口不能言。

2.謂沉默不語。

3.嘶啞。(嗓子乾澀發不出聲音或發音低而不清楚)

所謂喑啞總的來說是指語言喑啞,也就是指不具足知言解義這一人的法相的 人,所以是無暇之處。因為意根喑啞非常愚痴,所以不能領悟正法的含義,也是 無暇之處。

預兆:yùzhào

[presage;omen] 事情發生前所顯示出來的跡象

發生**前的預兆

**是地殼運動中岩層受力產生的突然破裂,岩層從受力到魄力需要乙個長期過程。當岩層所受到的力超過極限時,地殼就會發生變形。在這個過程中,一方面,岩石的物理性質因破裂而發生變化;另一方面,地下水、氣體及地球磁場都會發生明顯變化,這樣就引起了地下水、電磁場和動物行為的異常。

所以,大**發生前總會出現一些異常現象,這就是**前兆,要注意觀察、引起重視。

1、地下水異常。泉水或河水突然乾涸斷流。歌謠這樣寫道:

井水是個寶,前兆來得早。

無雨水質渾,天旱井水冒。

水位變化大,翻花冒氣泡。

有的變顏色,有的變味道。

2、動物異常:由於動物感覺器官特別靈敏,被人們稱為一部監測**的「活儀器」。震前動物有預兆,密切監視最重要。歌謠這樣寫道:

騾馬牛羊不進圈,鴨不下水狗狂叫。

老鼠搬家往外逃,鴿子驚飛不回巢。

冰天雪地蛇出洞,魚兒驚惶水面跳。

3、地光和地聲:地光和地聲是**前或**時從地下或地面發出的光亮及聲音,是重要的臨震預報。臨震前,一瞬間,地聲隆隆地光閃。大震將至要果斷,迅速行動快避險。

津津有味:津:口水,唾液;津津:興趣濃厚。形容對某事物興味濃厚。 形容有滋味,有趣味。也形容興趣濃厚的樣子。

輕盈:qīng yíng

[詞性]:形容詞

[解釋]:①形容女子動作、姿態輕柔優美:輕盈的舞步|下車何輕盈,飄然似落梅。 ②泛指輕巧柔美:何須相倚鬥輕盈。 ③輕鬆快活:輕盈的笑聲。

[同義]:輕快(~的步伐)

[反義]:笨重(~的熊貓)

[近義]:輕巧(~的身影)

[造句]她體態輕盈地走上舞台.回

國際經濟與貿易和國際貿易實務哪個更好呢

選專業首先要看自己對哪個更感興趣,要聯絡自己以後想幹的工作考慮。前者理論性更強,如果你偏向研究經濟,選它更好。後者實踐性更強,如果你要做具體外貿工作,選它更好。我個人覺得前者更好,但決定權還是在你。國際經濟與 和國際 實務是做什麼的?1,實務就是些具體工作內容,相對別的基礎科目還是比較實際的,比如詢...

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考研方向和大學是什麼?

國際經濟與 考研方向為 工商管理 國際 學 國際商務 國際經濟學 國際經濟法 應用經濟學等等。報考大學有 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等等。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專業依靠先進的教學設施,科學的教學方法,完備的教學環節,廣泛的社會實踐,全面提高學生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為現代工商企業培養...

國際經濟與貿易是屬於經濟類還是金融類專業,,

國際經濟與 屬於經濟類。金融和會計和國際經濟經濟與 在學科劃分上都屬於並列的關係。國際經濟與 專業屬於經濟類.屬於經濟類的,因為我是學這個專業的。國家公 中國際經濟與 專業是否屬於經濟學還是經濟類啊?暈了 國際經濟與 專業屬於經濟類,經濟類分為金融學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屬於經濟類 經濟學類 經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