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時你是怎樣刻苦學習的

2022-09-18 13:05:03 字數 1034 閱讀 9284

1樓:知91602探辭

首先英語,要積累詞彙,其次是攻克長難句,可以通過大量閱讀理解去總結;二是政治根據大綱和真題就差不多了,三是專業課,找到真題,結合真題看書,總結答案,整理出自己的知識框架,最後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2樓:西北牧馬人

唉,真苦不堪言。起早貪黑,飲食不規律,睡眠不足,考完自己瘦了20多斤。有時候,還會被內心的那種孤獨感,打擊的默默哭泣。

總之,考研的路是一條自己努力的路,這條路上有太多的心酸與無助。曾多次想過放棄,但為了明天更好的生活,我堅持了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2023年順利的考上了研究生。

也許,人的智力有差距,有好多聰明的同學,輕鬆的考上研究生。但這是我真是的經歷,累的值得。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一般複習時間都在暑假結束左右開始,我是從8月下旬開始的。由於有了之前上課的基礎(跨專業除外),所以直接按照目標院校列出的大綱和重點複習,從基礎開始,不懂得可以與同學交流,也可以請教專業課老師。

4樓:猴17940沉癰

乙個人的成功不僅僅取決於他的努力,選擇同樣重要,你決定考研了後,你就要明確幾個資訊,如報考院校、報考專業、專業課考試資訊、報考院校的報錄比等資訊,這些都是你在報名階段需要好好準備的東西,不能稀里糊塗的報考你第一志願報的好,後期你會更加的得心應手!

5樓:王倩

首先,需要確定考研目標院校,然後檢視學校指定的專業課參考書目,有的學校會列出參考書目的複習大綱或者重點,需注意檢視。確定專業課後,就開始著手準備相關書籍和資料。

6樓:

兩點一線,圖書館 宿舍往返跑,一天到晚就三件事,吃飯睡覺複習,整整三個多月,早上六點多起床,十二點左右睡覺,真的是拼命了

7樓:知98723守衣

首先要確定考研的專業和目標學校,最好提前和導師建立聯絡。一般學校**上,師資隊伍裡面都能查到導師的郵箱等聯絡資訊。其次,招生簡章中,都會列出考試參考書目,一些書店或培訓機構還會有一些考試原題供參考,你可以購買學習。

描寫古人刻苦學習的成語,寫古人刻苦學習的成語

形容勤奮學習的成語,描寫古人刻苦學習的成語 2 4 程門立雪 冒著大雪在程頤的門前站著,形容尊師重道,虔誠求教。5 鑿壁偷光 鑿穿牆壁引過光線。形容家境貧困仍刻苦勤學。6 牛角掛書 把書掛在牛角上,邊放牛邊看書。比喻勤奮好學。7 晝耕夜誦 白天種地,夜晚讀書,形容抓緊時間學習,讀書勤奮。8 圓木警枕...

關於刻苦學習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刻苦努力,勤奮學習的成語有哪些?

發憤忘食 廢寢忘食 分秒必爭 焚膏繼晷 雞鳴而起 磨穿鐵硯 勤學苦練 夙夜匪懈 夙興夜寐 無冬無夏 宵衣旰食 學而不厭 圓木警枕 幼學壯行 朝乾夕惕 只爭朝夕 孜孜不倦 坐以待旦 爭分奪秒 手不釋卷 刻苦攻苦食淡 苦心孤詣 囊螢照讀 任勞任怨 埋頭苦幹 臥薪嚐膽 懸樑刺股 仰屋著書 映月讀書 映雪讀...

什麼成語可以形容刻苦學習的精神

韋編三絕 韋編 用熟牛皮繩把竹簡編聯起來 三 概數,表示多次 絕 斷。編連竹簡的皮繩斷了三次。比喻讀書勤奮。晝耕夜誦 白天耕種,夜晚讀書。比喻讀書勤奮。鑿壁偷光 匡衡字稚圭,他勤奮好學,但因窮無錢買燭。鄰居家夜裡點燭,燭光卻照不進來,匡衡於是在牆壁上鑿了乙個洞,讓燭光照射進來,藉著微弱的燭光讀書。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