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熬夜很容易上虛火呢不知道什么是虛火呢

2022-09-17 17:05:04 字數 570 閱讀 6892

1樓:李春獻

中醫認為,人體之所以正常不生病,是人體內陰陽二氣處於平衡狀態.如果這種平衡狀態被打破而自身又不能恢復的話,也就形成了疾病.

火分虛實二種.

實火就是說本身沒有虛的現象,而又外感火熱之邪,表現出來的一般是機能亢進型的,如高燒,面通紅,呼吸氣粗,聲音高亢,大汗,口渴,喜喝冷水,脈洪大,舌紅苔黃等.

虛火,就是沒有外來之邪,而由於本身陰液的不足,表現出來的是機能衰退型的.如低熱,口渴反喜喝熱水,**乾燥,聲音低弱,面微紅,脈細弱,舌紅少苔等.

另外,由於熬夜日久耗傷陰血,血不足,剛陽無制,故會上火(虛火).

2樓:達德修士

陽氣(心火)在夜裡需要從心下降到腎中的水裡(腎水)去收藏、涵養,而你一熬夜,陽氣勢必不能休息,反而需要提取更多的陽氣,讓你去消耗,於是陽氣不僅得不到下降、收藏、涵養,反而更多的上公升,陽氣上衝於頭面。

由此可見,不是陰虛火盛,而是陽不能入陰,陽耗太過而不能收。此時不可吃清火之藥,越清陽越虛,而要助陽氣之收藏、涵養。

陽氣是從申時(下午4點),開始下降,到子時(晚上11點),就完全藏於腎水中,此時必須入睡。

我會說仙語,但為什么不知道什么意思呢

仙語?例如?可能是某種語言天賦吧,也可能自己想象力比較好,但是鬼仙這個說法。不否認它一定沒有,這個還是專門問題找專人解答,如果真有異能,找個有異能的問問。你不需要明白什麼意思,水到渠成,船到橋頭自然直,你現在還沒到明白的境界,順其自然的心就好。現在能懂什麼意思了嗎?兩年了 我會說仙語,但不明白啥意思...

我愛他!!我不知道他為什么會這樣

社會上工作的人身上的負擔太重,考慮的事情更多,對於愛情的選擇也更加的矛盾,他應該也愛你,但是他更愛自己,對於不確定的因素會讓他覺得不安,你應該學會成熟,學會承擔,讓你散發的魅力把他吸引過來。哎。愛情是苦的。也有句話是如果真的愛他就放開他,這麼死纏爛打萬一他更討厭你了讓你找不到他豈不是得不償失,既然你...

為什么我對男朋友那么好,而他卻不知道珍惜我??看我詳細解說

有兩種可能 第一 他並不愛你,從始至終,並沒有愛過你 此時,你可以放棄了。第二 也許他一開始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他並沒有愛上你,但是他發現你真心愛上他了,他感覺到你對他很好了,這時候良心讓他迷途知返,他心裡想,我不能傷害乙個深愛我的女生,不然我們的未來都會有被欺騙的陰影,所以他開始選擇冷淡,讓你知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