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要理由哦

2022-09-17 12:20:03 字數 949 閱讀 6777

1樓:匿名使用者

b,冰的能態比水低,融化(由固體低能態轉為液體的高能態)過程要吸熱,並且在吸熱過程中溫度不會上公升,直至完全溶化為水,剛剛完全融化為水的時候溫度還是0攝氏度,但是隨著繼續吸熱,水的溫度會逐漸上公升。

換句話說,世界上都是用冰塊來冰鎮東西吧?如果不對的話世界上傻瓜豈不是太多了?而且科學家們也太「見死不救」啦?哈哈

2樓:

選b 都是零度就不存在哪個溫度更低了

3樓:老美

選擇b,雖然水和冰的溫度都一樣,但從零度的冰到零都的水的過程是需要吸外界熱量的,這樣冰可以較長時間來保持低溫。

4樓:很黃很

b,用冰。牽扯到狀態變化和比熱容的問題。

都知道水加熱到100攝氏度就沸騰了,然後就不會再繼續公升溫,但是水蒸氣的溫度可以達到更高,這是因為水從液體便化為氣體,這時候要繼續吸收能量,讓誰轉變為氣體。

同樣,冰是固體,固體轉化為液體的時候是0攝氏度,這時候冰乙隻會維持0攝氏度不變,繼續吸熱,然後完全變化為液體後,溫度才會提高。

所以0攝氏度的水上公升到20度需要a的能量,然而冰因為還要液化為水,同樣上公升到20度,則需要多一部分的能量使其液化為誰,也就是a+b的能量,自然是冰更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b因為0攝氏度冰熔化為0攝氏度的水,雖然溫度不變但是要吸熱(就是「熔化熱」)

6樓:千澤恩

b 冰融化要吸熱,降溫效果明顯。

按理說應該是這樣,但我覺得水的比熱容大,吸收熱量應該更多才是……= =

7樓:匿名使用者

b用冰的效果好,因為冰在熔化的過程中要吸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b。冰轉換成同溫度的水是要吸收熱量的,轉化狀態以後就與零攝氏度的水處於「同起點」了。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什麼時候重物與彈簧分離?你這個問題問的好,分離,用物理的語言來講,就是兩個物體原來接觸,運動狀態一樣但某一時刻開始運動狀態不一樣了。並且,要注意到,當兩物體分離的一瞬間,他們之間是不能有支援力和壓力的。因為沒有接觸就沒有形變。那我們看,開始時,彈簧被壓到一定程度,手撤去後,彈簧會給薄板一個力,這個力...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解 設b車的速度大小為v 如圖,標記r的時刻t通過點k l,l 此時a b的位置分別為h g 菁優網 由運動學公式,h的縱座標ya,g的橫座標xb分別為ya 2l 12 at2 xb vt 在開始運動時,r到a和b的距離之比為2 1,即oe of 2 1 由於橡皮筋的伸長是均勻的,在以後任一時刻r到...

物理題,要詳細,求解物理題。

6 上公升6 2 3公尺。用的力 220 20 2 120n 11.用乙個動滑輪將重120n的物體勻速提起,動滑輪 摩擦。忽略不計 所用的拉力為 120 2 60n 物體重1000n,如果用乙個定滑輪勻速提起它,需要用 1000 n的力,如果用乙個動滑輪且使拉力沿豎直方向勻速提起它,需要用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