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設計中如何選取閘刀開關,家庭電路中,閘刀開關咋接,最好有圖

2022-09-17 11:50:03 字數 4107 閱讀 5813

1樓:

直接用塑殼微斷吧,正常所用裝置的最大容量除以220,放大1.2到1.5倍,作為開關的電流。當隔離用

2樓:木門第一網

閘刀開關又稱刀開關或隔離開關,它是手控電器中最簡單而使用又較廣泛的一種低壓電器,它由瓷座、刀片、刀座及膠木蓋等組成。通常用作隔離電源的開關,以便能安全地對電氣裝置進行檢修或更換保險絲。也可用作直接起動電動機的電源開關。

選用時,閘刀開關的額定電流約大於電動機額定電流三倍。先算一下家用電器的總功率,把所有電器包括電燈的功率加起來,

然後除以220就等於多少a電流,

比如算出來是30a,那麼買開關的電流就要先40a--50a,家裡如有大功率的電器,在總開關後還要裝分開關,開關的電流就按它所接電器的功率和電流來選.

總開關要選大一些,防止以後新增其它電器,分開關選大於所用電器5a以上就行了.

3樓:齊家網櫥櫃達人

閘刀開關 的選擇,主要是看家裡需要用電量的大小 ,如果簡單的家庭用電,一台電腦 ,一台電視,冰箱,洗衣機,空調等家用電器 的話, 一般的就可以了,如果大量用電的話,可以選擇大點型號的,否則容易跳閘

4樓:石頭

可以選銅片厚的 為什麼不用空氣開關呢

閘刀開關一般在多少伏以下的電路中使用

5樓:老衲很無聊

380伏以下。380可以直接啟動小容量電動機,三相閘刀開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耐壓等級選用的,有220v\380v500v1000v等等的

7樓:黃貴波

用於低壓電器上,但現在以被空氣開關帶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000v以下電路中

家庭電路中,閘刀開關咋接,最好有圖

9樓:優質文庫鋪

把一條火線斷開,中間連上開關然後就可以開關控制了

電路圖中閘刀有正負極嗎l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閘刀開關在電路中起到斷開電路的作用,沒有正負極之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沒有正負極的。

什麼是閘刀開關?

12樓:墘酬榽

閘刀開關簡稱刀開關。它由瓷座、刀片、刀座及膠木蓋等組成。通常用作隔離電源的開關,以便能安全地對電氣裝置進行檢修或更換保險絲。

也可用作直接起動電動機的電源開關。選用時,閘刀開關的額定電流約大於電動機額定電流三倍。根據刀片數多少,問刀開關分單極(單刀)、雙極(雙刀)、三極(三刀)。

將三極閘刀開關和熔斷器組裝在乙個用鑄鐵或鋼板製成的箱殼內,就叫鐵殼開關,鐵殼側面有手柄供操作開關之用。隔離開關隔離開關是高壓開關電器中使用最多的一種電器,顧名思義,是在電路中起隔離作用的它本身的工作原理及結構比較簡單,但是由於使用量大,工作可靠性要求高,對變電所、電廠的設計、建立和安全執行的影響均較大。刀閘的主要特點是無滅弧能力,只能在沒有負荷電流的情況下分、合電路。

主要作用1)分閘後,建立可靠的絕緣間隙,將需要檢修的裝置或線路與電源用乙個明顯斷開點隔開,以保證檢修人員和裝置的安全。 隔離開關2)根據執行需要,換接線路。3)可用來分、合線路中的小電流,如套管、母線、連線頭、短電纜的充電電流,開關均壓電容的電容電流,雙母線換接時的環流以及電壓互感器的勵磁電流等。

4)根據不同結構型別的具體情況,可用來分、合一定容量變壓器的空載勵磁電流。高壓隔離開關按其安裝方式的不同,可分為戶外高壓隔離開關與戶內高壓隔離開關。戶外高壓隔離開關指能承受風、雨、雪、汙穢、凝露、冰及濃霜等作用,適於安裝在露台使用的高壓隔離開關。

按其絕緣支柱結構的不同可分為單柱式隔離開關(single-column disconnector)、雙柱式隔離開關(double-column disconnector)、三柱式隔離開關(three-column disconnector)。其中單柱式刀閘在架空母線下面直接將垂直空間用作斷口的電氣絕緣,因此,具有的明顯優點,就是節約占地面積,減少引接導線,同時分合閘狀態特別清晰。在超高壓輸電情況下,變電所採用單柱式刀閘後,節約占地面積的效果更為顯著。

在低壓裝置中主要適用於民宅、建築等低壓終端配電系統。主要功能:帶負荷分斷和接通線路編輯本段特點1.

在電氣裝置檢修時,提供乙個電氣間隔,並且是乙個明顯可見的斷開點,用以保障維護人員的人身安全。2.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荷操作:

不能帶額定負荷或大負荷操作,不能分、合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但是有滅弧室的可以帶小負荷及空載線路操作。3.一般送電操作時:

先合隔離開關,後合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 隔離開關斷電操作時:先斷開斷路器或負荷類開關,後斷開隔離開關。4.

選用時和其它的電氣裝置沒有什麼兩樣,都得是額定電壓、額定電流、動穩定電流、熱穩定電流等都得符合使用場合的需要。 隔離開關的作用是斷開無負荷的電流的,電路.使所檢修的裝置與電源有明顯的斷開點,以保證檢修人員的安全,隔離開關沒有專門的滅弧裝置不能切斷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所以必須在電路在斷路器斷開電路的情況下才可以操作隔離開關,編輯本段應用1.

用於隔離電源,將高壓檢修裝置與帶電裝置斷開,使其間有一明顯可看見的斷開點。2.隔離開關與斷路器配合,按系統執行方式的需要進行倒閘操作,以改變系統執行接線方式。

3.用以接通或斷開小電流電路。一般在斷路器前後二面各安裝一組隔離開關,目的均是要將斷路器與電源隔離,形成明顯斷開點;因為原來的斷路器採用的是油斷路器,油斷路器需要經常檢修,故二側就要有明顯斷開點,以利於檢修;一般情況下,出線櫃是從上面母線通過開關櫃向下供電,在斷路器前面需要一組隔離開關是要與電源隔離,但有時,斷路器的後面也有來電的可能,如通過其它環路的反送,電容器等裝置的反送,故斷路器的後面也需要一組隔離開關。

隔離開關主要用來將高壓配電裝置中需要停電的部分與帶電部分可靠地隔離,以保證檢修工作的安 全。隔離開關的觸頭全部敞露在空氣中,具有明顯的斷開點,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因此不能用來切斷負荷電流或短路電流,否則在高壓作用下,斷開點將產生強 烈電弧,並很難自行熄滅,甚至可能造成飛弧(相對地或相間短路),燒損裝置,危及人身安全,這就是所謂「帶負荷拉隔離開關」的嚴重事故。隔離開關還可以用來進行某些電路的切換操作,以改變系統的執行方式。

例如:在雙母線電路中,可以用隔離開關將執行中的電路從一條母線切換到另一條母線上。同時,也可以用來操作一些小電流的電路。

箱變的低壓系統圖中 空氣開關及 刀開關的 大小 如何選擇? 有什麼選擇依據? 規範? 求解,各位急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大於負荷電流和熱脫扣電流。空氣開關的分斷電流要大於線路衝擊短路電流的有效值。刀開關的額定電流要大於最大負荷電流。當然都要求它們的額定電壓等於工作電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1)也被稱為低壓斷路器,自動空氣開關,它具有更好的經營特色 - 點快速關閉操作; - 具有過載短路保護功能。過電流保護功能。虧損的壓力;滅弧特性 - 滅弧快速滅弧室。

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因為它是良好的功能的斷路器和保護裝置,低壓配電系統的控制和保護裝置的應用。

2)刀開關:用於低電壓ac 500v或以下時,電路的直流電壓為440v或以下,一般不採取滅弧室蓋閘刀開關,不切斷負載電流,隔離帶;帶滅弧罩蓋閘刀開關可以切斷額定負載電流,但一般只作為孤立。應採用串聯使用的電器,過電流保護裝置,如保險絲自動空氣開關閘刀開關。

3)低壓交流接觸器交流接觸器廣泛應用於電力傳輸系統,頻繁接通或斷開負載電路的電氣控制。交流接觸器為電動操作,很適合用於遠端操作和自動化控制系統。交流接觸器不具有過電流保護功能,與過電流保護功能的家電線結合使用。

與保險絲自動空氣開關。熱繼電器。交流接觸器和熱繼電器組合 - 磁力起動器,它具有欠壓。

過載和欠電壓保護功能,頻繁的操作和遠端控制。

4)低電壓保險絲電路過電流保護裝置,使用簡便,結構簡單,體積小,和其他的優勢,被廣泛應用於低電壓交流電源保護和電氣裝置的保護。

雙閘刀開關的電路圖

15樓:陳堅道

雙閘刀(帶熔斷器)開關的電氣圖形符號:

實物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雙閘刀開關,說清楚些,好幫你研究。刀開關用作供電迴路中,做明顯的斷路點,小功率裝置可做載荷分斷,不知你指的是什麼電路。

電路設計要學什麼,想學電路設計需要有什麼基礎

很不幸,你們都不對,我就是電子工程資訊的,感覺我們學得很旁雜,既學通訊方面的又學硬體方面的,據說我們將來還要分分成兩部分乙個通訊一是硬體,如果你要學電路設計,是積體電路設計吧,學微電子吧。如果說只是純粹的畫pcb板的話,到網上下個破解的pcb繪製軟體,自己摸索一段時間就可以入門了,個人感覺比較簡單,...

模擬積體電路設計與數字積體電路設計哪個更好,兩者差距大嗎

樓上抄說的是模擬 數位電路襲 基礎,本科生專業基礎課。而對於研究生在微電子類的緊高階學習來說,積體電路專業是必然會分數字和模擬的。簡單來說,數字設計較模擬設計而言要簡單的多,主要靠eda工具對行為級描述進行綜合然後通過限定條件進行修改即可,版圖設計也相對簡單。然而,業界中真正nb的是模擬設計,上手難...

設計加減運算電路,設計乙個加減運算電路

設計電路如下圖。同相端 vp vi1 r r r 0.5vi1。虛短 vp vn 0.5vi1。虛斷 vi2 vn r vn vo r,於是 vo 2vn vi2 vi1 vi2。設a,b,c,d分別為8421的輸入口,公式為f a b c b d。你應該可以設計出電路了吧!不理解看表,寫出真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