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在照明電路與動力電路中,閘刀開關,熔絲,斷路器,熔體,空開的額定功率分別怎麼選擇

2022-05-23 06:30:06 字數 2685 閱讀 6808

1樓:匿名使用者

1 閘刀開關是隔離元件,其額定電流應當略大於迴路的額定電流,其動、熱穩定電流應大於迴路可能發生的動、熱穩定電流值;

2 熔絲是熔斷器內的開斷元件,不僅要求其額定電流應當略大於迴路額定電流,還要求熔絲的開斷容量應當大於迴路可能發生的最大短路電流值,不過不用校驗動、熱穩定值;

3 斷路器是迴路的開關元件,其額定電流應當略大於迴路額定電流,其開斷電流應當大於迴路可能發生的最大短路電流值,其動、熱穩定值都應當大於迴路的動、熱穩定電流值;

4 熔體與熔絲是一樣的選擇方法;

5 空開就是斷路器,與斷路器選擇方法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負載的電壓,總功率和最大工作電流是多少。這是主要依據。

所用裝置必須符合電壓等級。

閘刀:額定電流大於最大工作電流。

熔絲:額定電流取最大工作電流的120%。

斷路器:額定電流大於最大工作電流。

熔體:額定電流大於最大工作電流。

空開:額定電流大於最大工作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實際功率計算!

照明動力不一樣差個√3倍 選型時候需要注意1.閘刀開關現在國標已經淘汰取代的是負荷開關http://www.

2.熔絲,熔斷器,熔體在上面網頁裡有

3.空開,避開電動機等感性負載的啟動電流方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分開了,按功率計算,單相的(照明)一千瓦按4.5安培算,三相的(動力)按每千瓦兩安培計算,這樣空開比它稍微大點就可以了

動力線路與照明線路空氣開關怎麼選擇

5樓:萬斯尼巴

樓上說的可不對。

照明插座為單相220v,動力未必是三相380。1kw以下的小容量動力(風機),好多都是單相220v的。

電路圖中斷路器和空氣開關的符號是什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又叫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就是斷路器的一種,在電路圖中,斷路器和空氣開關的文字元號是qf。

空氣開關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可以做電路保護,如果有空氣開關串聯的電路發生短路,或是瞬間電流過大,空氣開關就會自動跳閘了,起到保護電路,杜絕危險的作用。

在電器超載或非正常運**況下,如果出現故障,斷路器會自動斷開開關,起到保護電器和線路的作用,另外斷路器帶有漏電保護裝置,具有漏電保護的功能,斷路器可以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開關工作條件

周圍空氣溫度:周圍空氣溫度上限+40℃;周圍空氣溫度下限-5℃;

周圍空氣溫度24h的平均值不超過+35℃。

海拔:安裝地點的海拔不超過2000m。

大氣條件:大氣相對濕度在周圍空氣溫度為+40℃時不超過50%;在較底溫度下可以有較高的相對濕度;最濕月的月平均最大相對濕度為90%,同時該月的月平均最低溫度+25℃,並考慮到因溫度變化發生在產品表面上的凝露。

汙穢等級:汙穢汙染等級為3級。

7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和空氣開關是同乙個東西,專業說法應該是斷路器

8樓:我是大師兄他哥

低壓斷路器俗稱自動開關或自動空氣開關文字元號為qf,它相當於刀開關、熔斷器、熱繼電器、過電流繼電器和欠電壓繼電器的組合,是一種既有手動開關作用又能自動進行欠電壓、失電壓、過載和短路保護的電器。

熔斷器它常用做電路或用電裝置的嚴重過載和短路保護,主要用來做短路保護,文字元號fu。

刀開關又稱閘刀開關或隔離開關,文字元號qk。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轉換斷路器空氣開關或空氣斷路器浩說實際上是在原理圖中qf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參考:電氣資料健康網,電氣工程圖例符號,和文字元號。

家裝空開用多少a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裝修的。家庭用的總開關可以用45-60的。分路用16-20的。詳細的你可以算下電流。200w就1安,你可以按這個算

37kw電機用多大的空開

12樓:zh風魂

37kw的三相非同步電機,額定電流100a,由於電機啟動,電流有衝擊,可使用d100-120a的開關,帶d說明可以抗瞬間衝擊,保護器電流100-150a。

空開簡介:

空開一般指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

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37kw電流大約70多安,主交流接觸器應該選90a以上的,如cjx2-9511、cjt1-100、cj20-100等,空開100a就可以,如nm10-100、dz20-100,中間繼電器用一般的就可以了,如jz7-44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這應該是百合,莖葉特徵符合,只是長得太細了。如下圖供參考對比,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圖中可能是沿階草 沿階草 學名 ophiopogon bodinieri levl.百合科草本。根纖細,近末端處有時具小塊根 地下走莖長,節上具膜質的鞘。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先端漸尖,邊緣具...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幾字是什麼,請問有誰知道這幾個是什麼字?

看不懂,讀書少,這是行字卻又不是草字,難道是行草,也許可能大概醫生都不知道寫的什麼字,他只是簡寫 一 上午 二全天 千萬別試圖理解醫生開的藥方,只能他們內部才知道寫的什麼 這種藥方怎麼會看得懂 看起來像一上午 二全天 請問有誰知道這幾個是什麼字?從右邊往左邊讀 天長地久。屬於文人墨客的作風 有青氣,...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呢,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玩具,

垂盆草 拉丁學名 sedum sarmentosum bunge 別名 狗 牙半支 狗牙瓣 鼠牙半支 石指甲 佛指甲 半支蓮 養雞草 狗牙齒 瓜子草 葵景天 蛇草 狗牙草 石頭菜 山護花 白蜈蚣 三葉佛甲草 地蜈蚣草 太陽花 枉開口 石指甲,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莖匍匐,易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