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電腦主機板困難嗎

2022-09-17 10:00:03 字數 1881 閱讀 712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誰修理了....如果你不懂的話那當然是難上加難..

懂就很簡單了..

主機板壞了的話..你可以衡量下修或者是買個新的..

建議是買新的算了..

複製段話lz看看..

修電腦主機板不光是要了解它來之那格國家,它的機型構架型號訊號流成壞在那個部位就夠了的。在這3個多月的時間裡讓我感觸到烙鐵和風槍能不能過關才是你能不能修板的關鍵所在。因為每乙個只要有引角的元件不管多小我們都要自己動手裝。

烙鐵不過關的話那三一件很悲哀的事情,說不定乙個本來是好板的機子就因為自己的水平太差開不了機或短路燒元件。還有那一些沒有外引角的元件是要靠我們自己用風槍裝的。所以我們在維修的時候要特別的用心和特別的細心。

在焊接的時候我們主要要注意不能橋接,既短路;不可以空焊也就是焊盤上未加錫,未將零件及基板錫接在一起;不能夠有零件脫落;零件破裂;剝蝕;錫尖的情況出現。

其中又由於在焊接的過成中由於板子採用的焊接材料不同分為有鉛和無鉛所以在修板的時候還要注意焊錫的用法。有鉛的焊錫不可以用在無鉛的上面無鉛的可以用在與鉛的上面。要是被客戶知道你用錯了焊接材料一但被投訴我們就要被記過還要扣績效。

無鉛的在焊接的時候烙鐵的溫度要的比較高在400度左右。它的焊接難度比有鉛的要高。有鉛的只要350度的溫度就夠了也容易焊接一點。

但是有鉛的錫絲有乙個不好點它是有害身體健康的。我們部門每1年都會體檢一次為的就是確認你的身體是不是被傷害到。但是無鉛的就不會傷害身體健康但是它的味道真的很難聞。

我開始聞到那種味道的時候都暈了半個小時。後來才慢慢的適應它。在我們部門就有人因為焊接的時候松香的煙過濃暈倒的情況出現。

所以講錫絲裡含的松香是對人體有害的沒事最好少碰它。

還有在我們用風槍焊接ic 時候因為它的引腳是在背面我們不能看到它真正焊接的情況。所以我們在吹的時候常常用助焊劑來幫助焊接,其中助焊劑也會根據板材的情況來用。我們部門有有鉛的助焊劑和無鉛的助焊劑兩種。

我們是什麼板就用什麼樣的助焊劑。在用風槍的時候也要根據每個人的性格來用風槍的檔數。要是性格慢的就把擋調低點,溫度低點慢慢吹,要是性格比較穩的就調高點,那樣的話會吹的快點。

風槍的位址要對準,然後均勻加熱,當你看著旁邊的元件的錫點化了那也就差不多吹好拉。其實可以講我們部門沒有乙個人誇口講他能把那個東西絕對的吹好。因為它的難度係數真的有點。

修電腦主機板除了要了解電腦還要了解一些靜電防護知識,要是不了解靜電防護知識那麼主機板會無時無刻受到靜電的襲擊,主機板會被靜電打死的。1:靜電放電會有的ic就會壞掉,使電腦不能工作;2:

會導致吸附灰塵降低元件的絕緣電阻,降低它的使用壽命;3:還有就是靜電放電電場或電流產生的熱,使元件受傷,造成潛在損壞,使板子很不穩定;4:靜電放電產生的電磁場的幅度很大(達幾百伏/公尺)頻譜極寬(幾十兆到幾千兆),對電子產品產生干擾或使壞。

所以靜電的防護是很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晶元級維修進行焊接的時候,由於引腳較多,電路較複雜,必須要有一定的電子維修經驗。但不是絕對的,如果你能準確判斷故障位置,擁有風槍等裝置,也可以進行,上電前做好檢測.ok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把具體情況說一說,我可以看看你值不值修了.一般小問題修一下,那是省錢.大問題你最好換新.現在的主機板也就500-800還能買到好點的.

4樓:江南劉公子

我建議你去當地電腦城的電腦醫院看看,應該能修復,一般就是個別的電容爆漿了,為了個把電容,換塊主機板實在是不值得。

能修就修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愛機要是竹板壞了我勸你就不要修了,換個吧

6樓:霹靂遊俠

你是想換上面的東西還是?

還是想自己修理上面的小零件?

7樓:匿名使用者

難...比找舊主機板還難

電腦主機板壞了值得修嗎,我電腦主機板壞了能修嗎?

在保內的新主機板還是值得修理下的。如果是過保了而且市面上很便宜就可以買到的直接更換就行了。本身主機板不是所有器件都能維修或者更換的。關於以上這問題,如果說電腦主機板主要晶元比如說 cpu微處理器等等損壞,弄不好還得換主機板,這樣的話,那修與不修都兩可之間了。這得看是什麼地方壞了,修的話要花多少錢。如...

電腦主機板壞了能修嗎,大概什麼價,電腦主機板晶片燒壞了,修理費大概多少?

修一塊主機板要價200元,實屬太黑。修主機板的 一般在幾十元不到百元的價位,主機板上電容鼓包確實是不起動的原因之一,但是換幾個電容怎麼也不能要200元啊。何況修電腦的換電容都不是換新的,是從壞主機板上焊下來的。只要是電腦城裡都有維修主機板的,天一附近的數碼城裡也有維修店。會給你修。他們換電容應該是按...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壞能修嗎,電腦主機板壞了,看看還能修嗎?

1 能修是能修 但是一般外面的維修98 都修不好 而且修完了只能維持不版了多久,如果一定權 要修,建議去正規的售後服務去修。2 一般情況下,因為如果在外面動過主機板,維修部就不能 了。如果沒在外面修的話,換乙個主機板還便宜點兒,但是大概也要1500左右。3 如果捨不得電腦的話就花點兒錢換個主機板。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