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門員何時出擊,門將如何正確的判斷出擊時機求教

2022-09-17 07:30:02 字數 2837 閱讀 2714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1防守 (撲單刀球)

除了球點球,守門員面臨最大的破門威脅來自於1對1

守門員成功地瓦解一次勢在必進的射門,不僅可以鼓舞隊友的士氣,也可打擊對手的士氣。面對1對1的防守,需要守門員有正確的判斷和足夠的勇氣。只有充滿自信,合理使用技術,守門員才會避免受傷,取得最好的防守效果。

當一名進攻隊員擺脫防守,形成單刀赴會,任何人對破門得分都毫不懷疑,但守門員卻不能動搖意志。他必須敢於面對挑戰,相信自我,必須盡一切努力阻止射門成功。

對付1對1的情況,有三個階段:

● 分析形勢。

● 決定。

● 使用合理的技術。

當對方突破防線並形成單刀赴會,守門員必須保持清醒的意識,迅速對形勢作出判斷,進而採取使持球隊員感到壓力的行動。簡單地說,守門員必須選擇是出擊還是守在門裡。

在1對1的情況下,守門員必須小心謹慎,不要犯規。因為那樣,很有可能導致被判罰球點球和被罰出場的雙倍懲罰。正因為如此,守門員對場上形勢的觀察、判斷和技術運用必須準確無誤。

如果對手控球能力非常突出,守門員則不應盲目出擊。因為,守門員在沒有把握撲到球或攔截球的情況下,盲目的出擊就等於幫了持球隊員的忙。因為,一旦守門員除了罰球區,就變得相當被動。

所以,守門員必須沉住氣,除非他肯定能得到球。

1對1的情況也往往使進攻隊員承受巨大壓力,只有進球別無選擇。是突破守門員,還是調射、推射和勁射?在這種情況下,守門員的盲目出擊,會有助於進攻隊員作出果斷決定,使守門員的防守陷於被動。

如果守門員面對運球前進的進攻隊員,就必須站穩位置,盡可能強迫對手向球門兩側運球以縮小射門角度,為回防補位的同伴贏得時間。

面對以下三種情況,守門員可以採取如下的處理方式:

方案一 球傳到防守隊員身後的區域

分析 守門員迅速判斷他和對手與球的相對距離。

決定 守門員通過**,肯定能首先得到球,或最壞的情況是與對手同時觸到球,因此,應該毫不猶豫地快速出擊,並在最後幾步魚躍撲球。

技術 守門員在魚躍撲球時,乙隻手在球后,乙隻手在球上,觸球後應迅速飽入懷中。為保護自己,應蜷曲頭部和腿部。如果守門員魚躍撲球時,對手採取挑射,應伸臂攔球以形成最大的防守屏障。

先伸腳擋球將減小防守面積,不宜使用。

方案二 對手運球或短傳配合突破防線

分析 守門員分析、觀察運球隊員的運球過程。

決定(a) 當守門員發現對手最後一次觸球力量過大,可能失去控球權,應果斷出擊,不能接球則應將球踢向兩側。

技術(a) 同方案一。

決定(b) 當守門員觀察到對手始終將球控制在腳下,此時不易輕易出擊,應採取給對手射門施加壓力的對策,以便為同伴爭取回防時間。

技術(b) 守門員慢慢前移,盡量逼迫對手向球門兩側運球,以減小射門角度。如果對方大力射門或向球門兩角推射,守門員應降低身體重心並準備用腳救球。

方案三 球突然落到一名離球門很近但未被盯防的對手腳下

分析 守門員迅速判斷危險程度。

決定 因為情況緊急,守門員為封堵射門應果斷出擊。

技術 守門員快速出擊,撲球時身體形成最大的防守面積,目的是威懾對手,使其倉促射門,並偏離球門。

(1) 跪姿、蹲姿和站姿撲腳下球

做法 這一循序漸進的練習方法,目的在於引導年輕守門員掌握撲腳下球的技術,而且有利於他們增強信心。首先,同伴慢速向守門員運球,守門員跪在地上撲球,然後逐步過渡到蹲姿、站姿撲腳下球. 要點

● 準確地把握撲球時機——對球而不是對人。

● 伸出兩手。

● 保持頭部穩定,不要閉眼。

● 乙隻手在球后,乙隻手按在球上。

● 將球抱入懷中。

● 團身做好自我保護。

(2) 撲正面腳下球

門將如何正確的判斷出擊時機求教

2樓:123博弈財經

李柄增老師:涉足**、**、外匯等多個領域近10年。李柄增老師擅長跟勢交易、基本面分析和市場趨勢判斷,可利用跟勢交易可成功捕捉交易機會,每天都會在社群裡釋出**解析,即時回答**分析和操作指南。

足球守門員對方前鋒攻過來時什麼時候去撲救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本方沒有防守隊員而對方前鋒攻過來時,也就是對方單刀時,守門員會出擊撲球,因為這種情況守門員不出擊,對方進的機率99%,出擊的話有機率撲出。還有一種,對方大腳開過來,球在空中,守門員可以用手,所以可以比前鋒早拿到球,這時守門員也會出擊。

4樓:匿名使用者

球場上情況瞬息萬變,只要把握好時機,該出擊就堅決出擊,不能猶豫,若是時機不好,就堅守球門,待射門時,判斷正確方向,做出正確撲救!

5樓:張能

把握好時機,該出擊就堅決出擊,不能猶豫,若是時機不好,就堅守球門,待射門時,判斷正確方向,做出正確撲救!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刀果斷出擊以減小對方射門角度

7樓:北島森林

給你乙個傳送門,這裡是我以往回答有關門將問題時的乙個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

單刀時看見門將出擊,你們一般怎麼做

實況裡面守門員怎樣出擊

8樓:奇酷

直塞鍵(也有人叫秒傳鍵)按住不放,對方拿球,過了半場就可以出來了自動搶斷

麻煩採納,謝謝!

9樓:眾神戰神95榪

在玩家設定裡選擇,就是選擇游標速度的介面,右側有,是否選擇控制守門員那個,選擇開就行 如果選擇單獨用乙個人玩的話,可以選擇固定游標,然後選擇守門員。視角可選擇第一視角,很怪異的玩法,呵呵

守門員教程,守門員的訓練教程有哪些

呵呵。這個回答很好的。不過基本上沒什麼用。我就是個守門員。守門員訓練是非常苦的。建議你找個教練。讓他帶著你練。因為你什麼都不會要從基本練。就是上面的回答。那些基本東西。如果你照上面死版的練的話不會出什麼效果。因為比賽中什麼求都會出現的。都實踐練練。象平常比賽門將做出撲救基本上很少。關鍵就是拿球 組織...

守門員怎麼守近距離球?足球隊守門員怎麼守門?

一般的話做你該做的就行了 一對一的情況下世界級守門員都不一定守得住 看他的起腳吧 大力抽射也就是使勁射都是外腳背出腳 朝內角那裡補一補 速度快距離夠可以往他身上防 靠的越近他起腳的角度就越小 伸腳擋就夠了 身體和手容易受傷 外角弧線進了沒辦法的 ps 後衛都把人漏完了 你撲不住可以說下後衛 囧 畢竟...

巴西現在的守門員叫什麼,巴西守門員是誰

巴西現在的守門員是 朱利奧 塞薩爾 席爾瓦 戈麥斯 多尼等3人交替出場。附 巴西國家男子足球隊一覽表 位 置 姓名 俱樂部 出生年月 身高 cm 體重 kg 門將 朱利奧 塞薩爾 國際公尺蘭 1979 9 3 186 79 門將 席爾瓦 戈麥斯 托特納姆 1981 2 15 191 82 門將 多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