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江蘇的作文,美麗的江蘇作文

2022-09-17 06:50:01 字數 4081 閱讀 2856

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江蘇我的家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素有「人間天堂」的美稱。那裡風景優美,景色秀麗,科技發達,讓人去了後流連忘返。

春回大地,那裡草長鶯飛、桃紅柳綠;炎炎盛夏,那裡萬木蔥蘢、綠樹成陰;秋高氣爽,那裡黃葉飛落、桂子飄香;數九寒冬,那裡瑞雪紛飛、雪兆豐年……

蘇州園林是乙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好地方。橋、廊、亭、竹、石和水是它的最大特色,園林裡的水和木形成一色,給人一種清淨、祥和的感覺。在哪兒,我們可以看到一座座石橋、亭子·、清澈見底的湖水、青翠茂密的竹子等。

天平山山勢高峻,因山頂正平而故名為「天平山」。天平山以怪石、清泉、紅楓「三絕」著稱,山上奇石嶙峋,危聳峭峻。山腰有缽盂泉,有明白雲泉,泉水醇厚甘洌。

寒山寺建於六朝時期的梁代天監年間,距離現在已經有一千四百多年歷史了,唐代詩人張繼在這裡寫下了一首著名的古詩,名叫《楓橋夜泊》,全詩是:「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徐悲鴻是乙個著名的蘇州畫家。他筆下的駿馬栩栩如生。一九一九年徐悲鴻在法國留學的時候,向法國著名繪畫大師達仰學畫,這件事引起了一些同學的嫉妒。

面對外國同學的嘲笑,徐悲鴻被激怒了,但是,他知道靠爭論是無法改變別人的無知和偏見的,必須要用事實讓他們重新認識一下真正的中國人。

入學以後,他每天刻苦學畫,一畫就是一整天。功夫不負有心人,徐悲鴻的畫技轟動了整個畫界,後來嘲笑中國人的外國學人也承認了他們有眼不識泰山。

三國時期的陸績,是當時吳國(今江蘇蘇州)人,他是乙個文學家。父親陸康曾經在廬江當過太守,與將軍袁術私交很好。陸績從小就受父親高風亮節的薰陶,懂得孝順之道。

有一次,父親帶著六歲的陸績去袁術家,袁術提出的問題,陸績對答如流,袁術驚嘆陸績的才學,破例給他賜座,還命人端來一盤桔子。那桔子肉肥汁多,汁道極美。陸績悄悄地在懷裡塞了三個,在場的人都沒注意到。

當他向袁術拜別時,懷中的桔子滾落到了地上。主人很奇怪,大笑說:「我招待你吃還不夠,你為什麼還拿?

」陸績說:「我是在你家吃到了,但母親愛吃新鮮的桔子,她沒吃到,所以我是為了孝敬母親的。」小路績神色自若,一點也不覺得難堪,因為他想,兒子孝敬父母是天經地義的,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

主人聽了這一番話,覺得非常的稀奇,這小小的年齡就這樣的有孝心,將來肯定是乙個不同凡響的人物!

陸績的孝行史籍記載只有一件事,但足以反映他的為人。所謂「當年桔子入懷日,正是天真爛漫時。純考成性忘小節,英雄自古類如斯。」

美麗江蘇我的家

我生在美麗的江蘇

這裡有白雲也有藍天

田野間笛聲陣陣

飄向迷人的長蕩湖畔

我的家在美麗的金壇

每次回家想多住幾天

我想喝喝茅山的青鋒

我想嚐嚐最新的毛尖

我多想成個家

孝順家中年邁的爸媽

用各種方式回報他們

感謝你們把我撫養大

哎~~喲,哎~~喲

我多想告訴大家

哎~~喲,哎~~喲

歡迎你到我美麗的家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

什麼才是我要的幸福,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這些都不是,那麼什麼是幸福呢?

古往今來,無數人執著地追求著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懷抱著幸福的夢想,吞下了長生不老丹,飛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獨守著寒冷的廣寒宮,她是否會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進入上流社會的馬蒂爾德,在戴上項鍊做著幸福的夢的同時,卻沒有想到這幸福是那樣地短暫,她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對嗜財如命的葛朗臺,擁有如山的金幣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當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輪椅上盯著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時,這樣的幸福是多麼的可悲.

美麗的江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經歷些許坎坷與失敗,慢慢長大以後,我才深深的理解了蠶的選擇。它清版楚地知道自己與生俱來的最大權缺點,但它並不為此悲天之不平嘆人之險惡,而是堅定地選擇了「長成蝴蝶」,雖然這需要經歷母親分娩一樣的痛苦。當它裂開身上的硬殼,如花開一樣輕微顫抖身上的硬皮之後。

乙隻耀眼的蝴蝶便飛了起來。飛到彼岸,歡喜著,雀躍著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所以,當你身處逆境時,不必悲天憫人,收起你那沮喪的臉龐,依然讓陽光充滿你的心空,讓笑容掛在你的嘴邊,像那只可愛的蠶一樣,發現自身的弱點,勇敢地去選擇蛻變。

因為受挫,因為嘗試,因為探求,原本輕浮的我們沉穩了,成熟了,不再是揹著乙個未掛彩卻空洞的軀殼在蹉跎時光。我們明白,在成長的道路上,人生會因傷痛而變得有味道,人生會

因為挫折而更美麗!

描寫江蘇景色的作文本多點

寫作文我眼中的江蘇

4樓:精銳教育

時光飛逝,我不在家鄉已有兩年,而現在,我正在前往江蘇的飛機上,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徐徐微風,我的心情好極了,小鳥在窗外歌唱,而我在心中為它們伴舞,這一場冬季舞會隆重開幕,小鳥先生吹他牧笛,在舞台上,動物們歡樂,開心。雖然現在是冬天,可這是我的心彷彿在百花爭艷的花園翩翩起舞。伴隨著舞會結束,飛機了降落在家鄉的黃土之上。

一下飛機,我猛吸一大口氣,這就是家鄉的味道,空氣都是如此清新。

我眼中的家鄉有小溪、河流,有高山、綠地……而這一切現在全映現在我眼前,我彷彿不敢相信:

小溪上結成了一成薄薄的霜,而小夥伴正在拿起路旁的雪堆,瘋狂的打著雪仗。女孩們在旁邊從容的堆著雪人,已經習慣在男生們的吵吵鬧鬧中幹自己該幹的事。男生們拿著「子彈」猛烈地轟炮彈,我從這槍林彈雨中,全身而退,真是有驚無險!

來到家中,暖和的火在我身旁閃耀,剛才一身的寒冷瞬間被拋到九霄雲外。一家人在火爐邊聊聊家常,我多希望這和諧、祥和的時光永遠不要逝去,我多希望這份幸福永記在我心中。

我眼中的江蘇是充滿親情的人間天堂,而在你們心中江蘇是怎樣的?在你眼中你的家鄉又是什麼樣的?反正在我心中,江蘇是最美的!

我眼中的新江蘇作文300字

5樓:小兵張嘎1號

我眼中的江蘇有小溪、河流,有高山、綠地……小溪上結成了一成薄薄的霜專

,而小夥伴正在拿起屬路旁的雪堆,瘋狂的打著雪仗。女孩們在旁邊從容的堆著雪人,已經習慣在男生們的吵吵鬧鬧中幹自己該幹的事。男生們拿著「子彈」猛烈地轟炮彈,我從這槍林彈雨中,全身而退,真是有驚無險!

來到家中,暖和的火在我身旁閃耀,剛才一身的寒冷瞬間被拋到九霄雲外。一家人在火爐邊聊聊家常,我多希望這和諧、祥和的時光永遠不要逝去,我多希望這份幸福永記在我心中。

我眼中的江蘇是充滿親情的人間天堂,而在你們心中江蘇是怎樣的?在你眼中你的家鄉又是什麼樣的?反正在我心中,江蘇是最美的!

美麗的新江蘇作文怎麼寫

6樓:二團平凡

江蘇省位於千里長江的中下游,水力資源豐富,水陸交通發達,江面大小船隻穿流不息,清澈的江水從中間而過,加上有京杭大運河,真是四通八達。遇旱能灌溉,遭澇能排出。 江蘇這塊含金量極高的大地,經過勤勞勇敢幾千萬人民的奮力拼博,各方面欣欣向榮,蒸蒸日上,江面上的八座大橋迅速架起,就像是八條巨龍橫跨長江肩背上,拉到了經濟快速發展,蘇南帶蘇北,蘇北學江南的熱潮正在興起,已經形成了規模,有的專案開始結成豐碩成果。

經濟技術開發區大江南北到處可見,高科技要才正在大先伸手,把書本上的理論運用到實踐中去,加快了江蘇科學發展觀。高架橋一座接一座橋,不擔解決了城市的交通壓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企業的發展速度,城市的發展正在緊鑼密鼓地,整齊的街道,綠樹成蔭的馬路,一棟棟千姿百態的樓房拔地而起,夜晚城市彩燈耀眼,城市裡新增加大小公園不計其數,廣場上安裝的鍛鍊身體器材適應各類人員的需求,早晚身穿漂亮的服裝隨著**翩翩起舞。風景區平時遊客絡繹不絕,每逢節假日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城市大街兩旁綠樹成蔭,花壇裡的鮮花五顏六色。

給城市帶來美麗。 今年我去了揚州老家,到了農村又是一片景象,湖泊、大小河流繞來繞去,兩邊的柳樹彎著腰兒點著頭,好像在歡迎我們和四面八方的遊客到來,綠油油的麥苗在微風輕輕地吹拂下,像藍色的大海波浪般一層一層地向前推動,,黃澄澄的油菜花錯落在麥田的中間,遙望過去,整個廣闊的農村大地就像一幅天然的美麗的圖畫,老人們站在河邊,手握釣魚竿,聚精會神的**水面上的動靜,有時他們風趣的談論著江蘇的十年變化真大啊。農村現在與城市沒有什麼區別,醫院開在家門口,人人住樓房,種田不交糧,還拿國家補貼,醫保人人有,出門人人有電瓶車、電單車,甚至還有人開上小汽車。

現在農村的變化正是翻天覆地。 我們的江蘇變得越來越美麗,富有強大。

我的新江蘇作文

江蘇,這個地名我想朋友們一定非常熟悉。作為一名江蘇人,我一直感到驕傲與自豪。前幾年,出了個英雄 戴俊,他就是我們江蘇阜寧人。我不禁要感慨,乙個擁有億萬資產的公司老闆為救乙個女孩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其精神是多麼的崇高,品質是多麼的高尚。他以短短的44歲的年輪為我們樹立起一座萬眾景仰的豐碑。江蘇人,...

介紹江蘇的英語作文(初中水平的)

jiangsu is a province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located along the east coast of the country.the name comes from jiang,short for the city of ji...

今年江蘇高考滿分作文

能智慧型一回。昨天是芒種,蠶老麥黃一伏時。莊稼人是要有智慧型的,什麼時候播種,什麼時候收穫,得有講究,亂不得。驚蟄了。驚蟄 怎麼看都是欣欣向榮的乙個詞。莊稼人要抽出時間 鬆土 憋了乙個冬天的黑土地,已經等不及了,急著出來透透氣。春耕開始了 也有春分的說法 從清明到端午,莊稼人就一直忙。浸稻芽,做秧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