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風能小製作,要有創意,而且和環保有關

2022-09-17 03:35:01 字數 5269 閱讀 7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乙個垂直軸的風力發電機模型,這類風機在國內不常見,可以吸引眼球

可參考

風能被越來越多的人利用起來,它既經濟又環保,你知道人們是怎樣利用風能的嗎?

為了環保減排,我設計乙個了乙個構想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有刷卡的電梯了啊,單單提示捐款根本起不到作用。你在網上搜下「ic卡電梯」有好多種類的刷卡電梯。

3樓:八屆

可以改進一下,目前不可行

關於環保科技小發明的創意及其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小發明小製作

1、自製 彩色蠟燭材料:彩色蠟筆、蠟製作方法:

1.找乙個廢棄的罐裝飲料桶(如1.25公升的可樂瓶子),整齊地剪去蓋子的部分,把蠟削入桶中。

2.把桶放人熱水中,並攪拌裡面的蠟,使之全部熔化。最好用開水。不過要請父母幫忙,或在父母的監護下進行這個步驟。

3.把熔化的液體倒人乙個形狀好看的容器(比如放小塊兒巧克乃的心形框)中。不要倒得太多喲。至於原因嘛,往下看。當然了,你要先在容器中放入作蠟燭芯的線。

4.原來的蠟冷卻悟,阿依照卜面的方法把熔化的彩色蠟筆液倒入其中(彩色蠟筆這個時候派上用場了)。這樣把不同顏色的蠟一層層加上去,好看的蠟燭就做成了。

2、自製太陽灶找乙個大號手電筒上的凹面反光碗,用硬質泡沫塑料或木料削一根長約4釐公尺的圓柱體,直徑以正好能緊緊塞進反光碗的圓孔為宜。在圓柱的一端橫向鑽乙個細孔,穿入一根直徑相當於孔徑的鐵絲,然後將露在圓柱外的鐵絲兩頭扳折成90°,各留5釐公尺即可。把圓柱塞入反光碗的圓孔內,再將鐵絲兩端插在一塊泡沫塑料或木質底板上。

將一根細竹籤的兩頭削尖,一頭插在反光碗**的圓柱上,另一頭插上一小塊土豆。把該裝置放在太陽下,讓反光碗朝著太陽方向,然後,耐心調節竹籤長度,讓插上去的土豆正好位於發光焦點上。要不了多久,土豆就會被太陽光烤熟,發出香味。

3、自製手電筒具體製作方法是:將乙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

找乙個合適的塑料蓋(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在盒蓋**挖乙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乙個小孔穿出。

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檢查一下,燈泡、電池是不是緊密接觸。到這裡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

使用時,用大拇指把從側壁穿出的導線按在從拉罐無油漆的焊縫上,手電筒就會發光,大拇指離開導線跳起,手電筒就滅了,使用非常方便。

5樓:炫風利利

現在流行的晾衣架,一般都沒有防風功能,使用者經常會遇到這樣的煩心事:剛剛洗好的一件衣服,掛到繩子上晾曬,風一吹,落到地上,還要重新洗。我發明的自鎖式防風衣鉤能為大家解除煩惱。

上圖是自鎖式防風衣架的原理圖: 在上圖,(1)是鎖套,(2)是鎖柱,它通過轉軸(3)與曲柄(4)組成乙個槓桿,該槓桿在配重(5)的作用下,以(3)為支點轉動。晾曬衣服時,只需用手或掛鉤向上托起曲柄(4),在重力作用下,鎖套(1)和鎖柱(2)自動分離,使用者可順利將衣鉤掛到繩上,然後鬆開曲柄,在配重(5)的作用下,鎖柱(2)自動與鎖套(1)結合在一起,完成自鎖過程,與掛鉤(6)形成乙個鎖,任憑風怎麼吹,也不會自動落下。

取衣架的過程也很簡單:只需用手或掛物鉤將曲柄(4)向上托起,鎖會自動開啟,使用者會很方便地取下衣架。 自鎖式防風衣架不但可以用手掛到繩子上晾曬衣服,如果要將衣服掛到較高處晾曬,使用者也不需爬高,只需用掛物鉤托住曲柄,就能輕鬆掛上或取下衣物。

同時,該衣架還具有製作簡單,可靠性好,成本低廉等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手電筒

具體製作方法是:將乙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

找乙個合適的塑料蓋(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在盒蓋**挖乙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乙個小孔穿出。

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檢查一下,燈泡、電池是不是緊密接觸。到這裡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

使用時,用大拇指把從側壁穿出的導線按在從拉罐無油漆的焊縫上,手電筒就會發光,大拇指離開導線跳起,手電筒就滅了,使用非常方便。

5、自製太陽灶

找乙個大號手電筒上的凹面反光碗,用硬質泡沫塑料或木料削一根長約4釐公尺的圓柱體,直徑以正好能緊緊塞進反光碗的圓孔為宜。在圓柱的一端橫向鑽乙個細孔,穿入一根直徑相當於孔徑的鐵絲,然後將露在圓柱外的鐵絲兩頭扳折成90°,各留5釐公尺即可。把圓柱塞入反光碗的圓孔內,再將鐵絲兩端插在一塊泡沫塑料或木質底板上。

將一根細竹籤的兩頭削尖,一頭插在反光碗**的圓柱上,另一頭插上一小塊土豆。把該裝置放在太陽下,讓反光碗朝著太陽方向,然後,耐心調節竹籤長度,讓插上去的土豆正好位於發光焦點上。要不了多久,土豆就會被太陽光烤熟,發出香味。

7樓:異聞部落

盤點4個最有創意的環保小發明!顛覆你的想象

8樓:晶晶

節約小發明的製作方法!

用碎布把啤酒瓶蓋裹起來,然後再按你自己想要的形狀縫在一起,可以做成雜物盒,也可以是杯墊;把不用的吸管按照你的要求可以穿成掛簾、隔斷;用裝冰箱、電視等大件電器的包裝箱製做簡單的家具如小書櫃、床頭櫃、cd架等。只要你是生活中的有心人

最簡單的:做個筆筒!!家裡有不用的玻璃杯子沒?

或者摔掉了把的茶杯什麼的,試一下,只要夠重能放住筆的都可以。 找塊漂亮的布,或者彩紙,給杯子做件衣服。牛皮紙也挺好,包在杯子上量一下,剪出合適的一塊來,接頭處要多...

有創意的環保標語,多一點

9樓:好像不等於是

愛護地球,關愛生命。

10樓:愛梧桐

踏入想一想,小草也在長。

科技創新的金點子(要求:有科技創新,與生活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1.科技小製作

的特點 科技小製作的特點就在於乙個「小」字。「小」在**呢? (1)結構簡單。

一般只要製做幾個零件,再組裝起來就做好了。 (2)材料好找。很多材料在家裡就可以找到,如空紙盒、牙膏皮、泡沫塑料、罐頭筒、廢原子筆芯、壞了的玩具、鐵絲、鐵片等。

(3)加工容易。多數專案工藝技術要求低,小學生可以掌握。 (4)花錢少。

有些專案甚至可以不花錢,不會增加家庭負擔。 (5)見成果快。不少專案只要一天、半天就可以做成,這符合少年兒童心理,容易推廣普及。

2.活動形式 (1)開設科技課,使學生普遍受到科學教育,並輔導學生製作。 (2)建立興趣小組,輔導學生製作。

(3)鼓勵學生自己選題,獨立完成小製作,必要時給予適當的輔導。 3.活動內容和輔導方法 (1)依照圖紙、說明,或印製好的材料進行製作。

(2)以培養創造能力,發展智力為中心的科技小製作。主要以製做兒童喜愛的玩具為主,有下列幾種形式: ①教師介紹一種小製作的方法和科學道理,並用實物演示,引起學生興趣,學生根據這個道理自己去創新製作。

如「小雞吃公尺」,是利用槓桿原理製作的抽拉玩具,抽拉時兩隻雞頭運動方向一致或相反,是由於槓桿力點、支點的位置不同。學生在了解道理之後,各自設計、製作了許多新穎的槓桿抽拉玩具,如我坐火箭去太空、小貓釣魚、打桌球、過峽谷等。 ②變廢為寶的科技小製作。

教師利用實物講解如何利用廢舊鐘錶的齒輪和廢舊玩具設計製作新的玩具。有些學生受到啟發,自己完成了構思新穎、質量較高的活動玩具,如手操縱電動旱船、電動碰碰車、機械人、滑稽人跳舞、貓頭鷹和老鼠等。 ③專題科技製作競賽。

根據不同年級提出不同專題要求,各班學生人人設計製作,班內選拔出代表隊,再進行年級競賽。如一次

四、五、六年級進行風力車比賽。我們規定賽車的輪子必須是用厚紙自製的,不能用現成輪子或其他代用品,其他大小、重量、樣式不限。又一次進行橡皮筋動力車比賽,只限定必須用統一規格和長度的橡皮筋,其他不限。

這樣學生的積極性很高,設計製作的賽車多種多樣,充分發揮了他們的聰明才智,培養了他們的創造能力。 4.注意事項 (1)要按年齡、知識水平、動手能力、興趣愛好分開檔次,選擇不同的製作內容。

低年級要選擇很容易製作成功的內容,如小降落傘;中、高年級則要從難度上有所提高。 (2)要提倡創新。 (3)不包辦代替。

(4)強調製作中要注意安全 參考資料:1.科技小製作的特點 科技小製作的特點就在於乙個「小」字。

「小」在**呢? (1)結構簡單。一般只要製做幾個零件,再組裝起來就做好了。

(2)材料好找。很多材料在家裡就可以找到,如空紙盒、牙膏皮、泡沫塑料、罐頭筒、廢原子筆芯、壞了的玩具、鐵絲、鐵片等。 (3)加工容易。

多數專案工藝技術要求低,小學生可以掌握。 (4)花錢少。有些專案甚至可以不花錢,不會增加家庭負擔。

(5)見成果快。不少專案只要一天、半天就可以做成,這符合少年兒童心理,容易推廣普及。 2.

活動形式 (1)開設科技課,使學生普遍受到科學教育,並輔導學生製作。 (2)建立興趣小組,輔導學生製作。 (3)鼓勵學生自己選題,獨立完成小製作,必要時給予適當的輔導。

3.活動內容和輔導方法 (1)依照圖紙、說明,或印製好的材料進行製作。 (2)以培養創造能力,發展智力為中心的科技小製作。

主要以製做兒童喜愛的玩具為主,有下列幾種形式: ①教師介紹一種小製作的方法和科學道理,並用實物演示,引起學生興趣,學生根據這個道理自己去創新製作。如「小雞吃公尺」,是利用槓桿原理製作的抽拉玩具,抽拉時兩隻雞頭運動方向一致或相反,是由於槓桿力點、支點的位置不同。

學生在了解道理之後,各自設計、製作了許多新穎的槓桿抽拉玩具,如我坐火箭去太空、小貓釣魚、打桌球、過峽谷等。 ②變廢為寶的科技小製作。教師利用實物講解如何利用廢舊鐘錶的齒輪和廢舊玩具設計製作新的玩具。

有些學生受到啟發,自己完成了構思新穎、質量較高的活動玩具,如手操縱電動旱船、電動碰碰車、機械人、滑稽人跳舞、貓頭鷹和老鼠等。 ③專題科技製作競賽。根據不同年級提出不同專題要求,各班學生人人設計製作,班內選拔出代表隊,再進行年級競賽。

如一次四、五、六年級進行風力車比賽。我們規定賽車的輪子必須是用厚紙自製的,不能用現成輪子或其他代用品,其他大小、重量、樣式不限。又一次進行橡皮筋動力車比賽,只限定必須用統一規格和長度的橡皮筋,其他不限。

這樣學生的積極性很高,設計製作的賽車多種多樣,充分發揮了他們的聰明才智,培養了他們的創造能力。 4.注意事項 (1)要按年齡、知識水平、動手能力、興趣愛好分開檔次,選擇不同的製作內容。

低年級要選擇很容易製作成功的內容,如小降落傘;中、高年級則要從難度上有所提高。 (2)要提倡創新。(3)不包辦代替。

(4)強調製作中要注意安全

請問怎麼製造情侶間的小浪漫?需要有創意的點子

可以送他只有你才能送的東西,比如mym內衣 怎麼製造情侶間的小浪漫,驚喜。浪漫其實就是衝突,電視劇集中常常通過很多衝突和誤會來營造浪漫氛圍。生活中,情侶間可以這樣 搞些無厘頭的事,比如 塗生日蛋糕,留下深刻的記憶。策劃事件,比如 帶著女友逛一處從未去過的地方,留下美好和遐想。詩情畫意,比如 在適當的...

廢品製作有用的工藝品誰知道啊?要有創意的

推薦乙個最老套的,也是最經典的,就是用大可樂瓶,剪花籃哈 其實吧,廢品工藝品就是一門創新的藝術 開動你聰明的智慧型,生活中很多東西都是可以用來創作的 例如,易拉罐的上半口剪下來穿成一串,掛在包上捲紙芯做 風鈴 和 土 等等 我想用廢舊光碟做個什麼手工藝品廢物利用一下,可不知道做什麼,誰給個意見啊 可...

我的手工小製作作文,手工小製作作文,,,,

我的bai手工小製作 范文 du 今天,我想做一雙美麗zhi 的拖鞋dao。材料有 各種顏色的卡紙 回 雙面膠答 硬紙 鉛筆 剪刀。我準備好材料,先把腳放在粉紅色的卡紙上,用鉛筆畫出輪廓,再用剪刀剪下來做鞋樣,紅色的卡紙變成了鞋樣。然後,在鞋樣的反面分別貼上兩條雙面膠,再把鞋樣貼上在硬紙上,沿著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