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珠是否都需要有葫蘆頂(就是那珠上的小葫蘆)?如果沒有就不算是佛珠只能算是飾品

2021-04-09 14:17:52 字數 4996 閱讀 41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那個《葫蘆頂》

一般稱做佛頭

用來做隔珠的

有了隔珠

便有起始或是結束

方便數數的

2樓:上終南山

佛法是重實質的,不重形式的。修心是根本。

3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是為了念經時用來記住念多少遍的,所以也叫念珠,一般都有葫蘆頂,作用也是用來計數的。

大師我想問下我有2串佛珠1串算上葫蘆是14顆一串算上佛塔是18顆有什麼意義麼能不能兩個一起帶?

4樓:羽扇綸巾赴征程

先說一下啊,我不是大師,呵呵。

十四顆代表觀音菩薩的十四無畏,十八顆代表十八法界。那個「葫蘆」呢,叫母珠、或佛頭,一般不稱為葫蘆。

就功用上說,念珠有持珠、佩珠、掛珠,您這兩串都是持珠,用手捻持的,佩珠是帶手腕或臂上的,掛珠是掛脖子上的,您說一起帶,不太清楚您是想怎麼用?持珠可以,但不可能說兩串同時持,一手乙個,這不合適,另外做手串也不適合,還有呢在家人不能掛珠。

至於說真假,您問的是材料?應該都是真的,材料不重要,呵呵。像那串無畏珠分明盤得太少了點兒,還沒出靈光兒。

5樓:仙源***

不要在意什麼幾顆幾顆啦,沒什麼大關係,都可以戴

我有一串佛珠,在玉樹買的。可我數了數,把所有珠子算上乙個110顆,但是一般不是108顆嗎?

6樓:普賢金剛薩埵

藏密的佛珠跟漢地的不大一樣,密宗行者的佛珠是110的,一般閉關念誦經咒使用的,在**佛珠100以上就算夠數,所以100-108的每念一圈都只算作100,而修行者在誦咒的時候,都有10%的補缺習慣(補充那些注意力不集中等原因造成的疏漏),所以直接把珠子做成110粒,每念一圈算100,就不用後來再補那10%了。所以你這個應該是藏傳佛教密宗的佛珠數目。

7樓:世間法多浮雲

東西沒有好壞之分,好壞都是人自己的偏好。有時候我們做事情不如意不要跟這些聯絡在一起。多是我們自己處理方式可能有不妥當引起的,問題出在**要找根源,找到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根本。

是這個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念珠中間有串是佛塔。不是帶佛珠就能走好運。是要自己做了才能得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佛珠只是一種吉祥的韻意罷了,如果您是對佛珠有所寄託,我還是勸您早日放棄這個念頭,命運是自己奮鬥出來的。多行善,自然會帶來好運,佛祖是不會虧待任何善心之人。

後宮群試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鈿子分鳳鈿、滿鈿、半鈿三種。其製以黑絨及緞條製成內胎,以銀絲或銅絲之外,綴點翠,或穿珠之飾。」一般婦女多用銅絲或鐵絲做成「頭髮撐子」,鈿子有鳳鈿、滿鈿、半鈿三種。

鈿子前如鳳冠,後加覆箕,上穹下廣;將頭髮分兩縷纏繞其上,再插上扁子、簪子、花等飾物

簪子是滿族婦女梳各種髮髻必不可少的首飾。通常滿族婦女喜歡在髮髻上插飾金、銀、珠玉、瑪瑙、珊瑚等名貴材料製成的大挖耳子簪、小挖耳子簪、珠花簪、壓鬢簪、鳳頭簪、龍頭簪等。簪子的種類雖然繁多,但在選擇時還要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和身份來定。

比如人關前,努爾哈赤的福晉和諸貝勒的福晉、格格們,使用製作髮飾的最好材料首選為東珠。兩百年後漸漸被南珠,即合浦之珠所取代。

與珍珠相提並論的還有金、玉等為上乘材料,另外鍍金、銀或銅製,也有寶石翡翠、珊瑚象牙等等,做成各種簪環首飾,裝飾在髮髻之上,這若是同進關以後相比,就顯得簡單得多了。進關以後,由於受到漢族婦女頭飾的影響,滿族婦女,特別是宮廷貴婦的簪環首飾,就越發的講究了。如乾隆十六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其母辦六十大壽時,在恭進的壽禮中,僅各種簪子的名稱就讓人瞠目結舌,如事事如意簪、梅英採勝簪、景福長綿簪、日永琴書簪、日月公升恆萬壽簪、仁風普扇簪、萬年吉慶簪、方壺集瑞邊花(鬢花)、瑤池清供邊花、西池獻壽簪、萬年嵩祝簪、天保磬宜簪、卿雲擁福簪、綠雪含芳簪……等等。

這些髮簪無論在用料上,還是在製作上,無疑都是精益求精的上品。

從清代后妃遺留下來的簪飾來看,簪分兩種型別。一是實用簪,多用於固定髮髻和頭型用的。另一類為裝飾簪,多選擇質地珍貴的材料,製成圖案精美的簪頭,專門用於髮髻梳理後戴在明顯的位置上。

現故宮內珍藏的多幅宮廷寫實畫,都有后妃戴簪的描繪。從圖上看,她們有的將簪戴在髮髻正中,有的斜插在髮髻的根部。后妃們頭上戴滿了珠寶首飾,髮簪卻是其中的佼佼者。

因而清代后妃戴簪多用金翠珠寶為質地,製作工藝上亦十分講究,往往是用一整塊翡翠、珊瑚水晶或象牙製出簪頭和針梃連為一體的簪最為珍貴。如北京故宮珍藏的白玉一筆壽字簪就是一塊純淨的羊脂白玉製成的,簪梃即是壽字的最後一筆。用同一方法雕刻的翡翠盤腸簪、珊瑚蝙蝠簪都是簪飾中之佳作。

此外還有金質的福在眼前管、喜鵲登梅簪、五蝠捧壽簪等以雕刻精細、玲瓏剔透而受到矚目。還有金質底上鑲嵌各種珍珠寶石的頭簪,多是簪頭與針梃兩部分組合在一起的,但仍不失其富麗華貴之感。隨著清代后妃髮式逐步加寬加大,簪飾的形制也逐步朝兩個極端發展,一種是簪頭逐漸變小,如疙瘩針、耳挖勺、老鴉瓢等;另一種是簪飾越來越大,不僅適合滿族婦女梳兩把頭覆蓋面大的特點,還逐漸演變成頭花、扁方等大首飾。

頭簪作為首飾戴在頭上,不僅起到美飾髮髻的作用,簪頭製成的寓意吉語還有托物寄情、表達心聲意願的美好追求。就清代后妃遺留下的簪飾來說,形式之多,花樣之廣是前代各個時期所不及的。曾在珍寶館展出的一支畸形珠「童子報平安」簪,就是一件少有的珍品。

簪頭是一特大畸形珍珠,約五釐公尺長,看上去就像一頑童在作舞蹈狀。在畸形珠左邊飾一藍寶石雕琢的寶瓶,瓶口插幾枝細細的紅珊瑚枝襯托著乙個「安」字。頑童背後一柄金如意柄,將其與寶瓶連為一體,並將金累絲靈芝如意頭露在頑童右側。

從頑童裝飾看是個男孩。整個如意連在一起便稱.之為「童子報平安」,或「童子如意平安」。封建社會的道德倫理講究「三綱五常」,即君為臣綱,夫為妻綱,父為子綱。

皇帝的妻妾當然是以皇帝為綱,要為皇室多生子嗣,要「多福多壽多子孫」,以使皇家血脈旺盛,帝王基業萬古千秋地傳承到永遠,這只頭簪的用意是不言而喻的。然而事實並非那麼稱心如意,清代康熙帝三十五個兒子,長大**的有二十四個,諸皇子爭權奪勢,使康熙帝不到古稀之年就撒手人寰。清朝晚期的同治、光緒兩位皇帝,即有皇后又有妃子,卻無子嗣,致使其母慈禧兩度垂簾聽政,統治了中國達半個世紀。

慈禧還愛美成癖,一生喜歡艷麗服飾,尤其偏愛紅寶石、紅珊瑚、翡翠等質地的牡丹簪、蝴蝶簪。咸豐十一年,奕濘病逝承德的避暑山莊。慈禧二十七歲便成了寡婦。

按滿族的風俗,妻子為丈夫要戴重孝,釋服二十七個月。頭上的簪子要戴不經雕飾的骨質的,或光素**的。慈禧下旨令造辦處趕打一批銀製、灰白玉、沈香木等頭簪。

同治元年二月,這批素首飾陸續送到慈禧面前。慈禧每天勉強插戴,極不情願。釋服期滿,這批首飾全部被打入冷宮。

慈禧又戴上精湛華貴的艷麗頭簪,直到老年此習不改。

皇帝、皇后、皇太后、皇貴妃及妃嬪以至文官五品、武官四品以上**皆可穿朝服、戴朝珠。但根據等級身份不同,朝珠的質地亦不相同。只有皇帝、皇后、皇太后才能佩戴東珠朝珠,東珠朝珠由108顆東珠串成,每27顆東珠又用4粒紅珊瑚結珠等距間隔出上、下、左、右四部分,其上部結珠呈葫蘆形稱「佛頭」。

佩戴朝珠時,佛頭垂於背後,並用黃絛帶連線一組玉飾,稱做「背雲」。朝珠垂在胸前的左右紅珊瑚結珠處,分別飾一串和二串綠松石珠串,稱為"紀念"。朝珠的構成,有著深刻的含義。

108顆東珠代表一年十二個月,四個紅珊瑚結珠象徵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下垂於背後的佛頭、背雲,寓意"一元復始",三串綠松石紀念表示一月中的上、中、下三個旬期。皇帝穿朝服時戴一盤東珠外,還在兩肩斜 持兩盤紅珊瑚結珠,以示身份特殊。

朝服有補,頂戴分為朝冠和吉服冠兩種

清初時的普通旗女和漢族婦女模仿滿族貴婦髮飾,以高髻為尚,梳時在頭頂後部將發平分兩把,向左右方橫梳成兩個長平髻,兩髻合寬約一尺,俗稱「叉子頭」(也稱「兩把頭」、「或「把兒頭」)。作叉子頭時,又在腦後頭垂下一縷頭髮,下端修成兩個尖角,形成燕尾形名謂「燕尾」。清吳士贊《宮詞》對這種髮式作了描寫「髻盤雲成兩道齊,珠光釵影護蝤蠐。

城中何止高於尺,叉子平分燕尾低。」這些宮詞對滿族婦女的獨特髮式作出形象的描繪。

唐朝常服:

一、披紗大袖明衣制:屬於常服盛裝。其頭梳唐代特有髮型「高牆」簪大花,飾花釵、步搖,蛾眉盛妝,身穿敞領對襟,大袖明衣,下穿長裙,佩大綬,束軟帶,結小結,足著高履。

在唐代此服飾是作為外服,在貴族仕女中風行一時。

二、唐仕女半袖衫制:是唐代特有的一種流行服飾,初作為宴居穿用,後亦當常服穿用,為宮廷嬪妃及名流仕女所好。

三、唐仕女宴居服:上身束抹胸,外披薄紗明衣,下穿長裙,裙腰及胸,上窄下寬,結束軟帶、小帶,屬於宴居內裝,但頭梳高髻又簪花,故此裝扮也可作為外裝常服之用。

明朝服飾基本上可分為蟒、帔、靠、褶、衣這幾類。

蟒,即蟒袍,是明朝皇帝賜給功臣的服裝,只有帝王或達官貴人才有資格穿它,因為衣服上繡著蟒而得名。蟒是一種形如龍的四爪龍。在戲劇中蟒袍是帝王將相、后妃貴婦的官服,

蟒袍的裝飾性強,而且有寬闊的水袖,給人一種威嚴莊重的感覺,它那華美的圖案既有喻寓尊貴的象徵,又帶有律動感,善於流露與表達演員的情感,使演出更加充實豐富。

帔源於明朝,大領對襟是它的一大特點,所以又稱為對襟長袍。另外它左右胯下開叉,有水袖,是華貴又奔放的休閒服飾。在戲曲中帔一直是帝王、將相、官吏、豪紳的常服,有男帔,女帔之別,顏色分紅、藍、黃、絳、紫、粉紅、天青等,其中紅色是新婚或喜慶的代表色彩。

靠又稱為甲衣,源於清朝將官的綿甲戎服,後來演變為傳統戲曲中武將的服裝,通常為圓領緊袖。靠分硬靠和軟靠,硬靠可插三角形的靠旗,軟靠則不插旗。靠跟蟒袍一樣不斷的演變,改良靠雖不及傳統靠威武,但較輕便,特別適用於高難度的武打動作。

清朝是我國服裝史上改變最大的乙個時代,清代是個滿漢文化交融的時代,尤其是服裝文化,也是在進入中國後,保留原有服裝傳統最多的非漢族王朝。清乾隆帝清楚地意識到,服飾是承襲一套己涵在衣冠制度中的政治理論,而不必是外觀形式,方能傳國長久。乾隆朝制定詳細的冠服制度,並圖示說明,以後子孫也能「永守勿愆」。

清代的衣服長袍馬褂,早先是富貴人家才穿的服飾,到後來普遍了,變成全國的一般服飾,平日所戴的便帽就是瓜皮小帽,顏色是外面黑,裡面紅。滿族婦女穿的旗袍,早期是寬寬大大的,後來才變成了有腰身,在旗袍外面再加上一件「坎肩」(背心)。她們的鞋子也很特別,是一種花盆式的高底鞋。

女服服飾:

朝服:皇后的朝服則是朝裙、朝袍、朝褂,三件方為一整體。

吉服:由外褂與袍組成。

冬季種植西葫蘆都需要注意什麼,西葫蘆種植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防氮多鉀少。西葫蘆對氮 磷 鉀的需求以鉀最多 氮次之 磷最少。夏初溫度已經較高,若氮肥過多,很容易導致西葫蘆徒長。因此,追肥一定要注意少施氮肥,以高鉀複合肥為主。二 防高溫乾旱。西葫蘆不耐高溫,高溫乾旱不僅會降低其產量,而且還會誘發病毒病。當前溫度較高,若通風和澆水不及時,很容易造成棚內高溫乾旱...

仿編詩歌是否需要有一首成熟,優美的詩歌

你自冰峰匯聚,萬流是你的雄心。你往黃海奔去,碧天是你的襟懷。你以豪邁的氣度,容納眼淚歡笑 你用悠久的記憶,喚醒民族仁愛。我們頌讚黃河,你是中華的搖籃 我們眷念黃河,你有赤子的貞烈。以 他 她,它 也很重要 為題寫一首16行的詩歌 白水寨瀑布 清晨風有你的影子 走在裡面 好像冬的雪花 有些冰涼有些美麗...

原來可以停車的地方,被貼了罰單是否需要有告示牌

城市道路兩邊臨時停車位一般都用白色柒劃定。根據你所提供的資訊,原來能停車的地方現在停車標誌又被塗成了黑色,這一做法已明顯告訴車主此處沒有停車位,你若繼續停放,肯定屬於違停。判定車輛是否違停,一般情況下,交警都會拍照取證。因此,即使沒有公示牌,你停車的附近路段或道路兩端也會有禁停標誌。基於這種情況,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