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紅綠燈,能紅燈右轉么,只有乙個紅綠燈,能紅燈右轉麼

2022-09-17 03:25:06 字數 5940 閱讀 4347

1樓:ray聊教育

只有乙個紅綠燈,沒有其他轉向指示燈,在紅燈亮起時是可以右轉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2、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3、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2、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3、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4、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5、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6、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7、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2樓:

1、關鍵看紅燈是圓形的還是帶箭頭的:要是圓的就沒問題,帶箭頭的紅燈堅決不能轉。

2、紅燈訊號燈分為兩種,一種是圓盤訊號燈,一種是箭頭訊號燈。

3、遇到箭頭訊號燈時,當右轉箭頭是紅燈時,是不能右轉的。否則按照闖紅燈處罰。

3樓:藝才生活9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遇到沒有右轉箭頭的紅燈(只有直行和左轉訊號燈),當直行和左轉紅燈亮時,如沒有明確禁止不能右轉標誌,在確認安全、並且不妨礙直行車輛和行人通過的情況下可以右轉。以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相關規定:1、綠燈亮時:

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2、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3、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4、無訊號燈時: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4樓:向顏

交通法規定,只有乙個紅綠燈而沒有左、右指示燈時,紅燈時可以右轉。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紅綠燈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 應急紅綠燈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只有乙個燈,紅燈亮的時候能右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bai

綿陽的操作(其它du城市也應該是):

zhi 1.紅燈裡有dao右轉箭頭,那是禁止的專; 2.只是紅燈,在道

屬路正常(前面沒有直行車輛擋道,綿陽城區很多道路直行右轉共用)的情況下可以右轉,但是要確保行駛安全。3.建議大家在直行、右轉共用道路,直行等待綠燈道路的時候不要進入共用道路!!

7樓:匿名使用者

燈版你的牌照框取了沒有?趕緊去吧,我昨天都被交警叔叔教育了一番

8樓:黃意誠

紅燈亮時右轉是要分情況的。如果是圓形的紅燈是可以右轉回

的,如果是箭頭形的答紅燈是不允許右轉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人行橫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乙個紅燈可以右轉嗎?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可以,沒有禁止標誌,右轉是不設限的。但要記住一點:這個紅沒有禁止右轉提示的牌子,也沒有箭頭,都可以右轉。

按交通法規,紅燈右轉的前提是「不影響橫向正常通行的車輛」,「避讓綠燈穿馬路的行人」。所以,理想狀況是紅燈右轉車輛停在橫道線外等待行人通過後,才能通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沒有禁止標誌,右轉是不設限的。

2、紅燈什麼時候可以右**

1)有的地方紅燈是圓形的而且旁邊有乙個牌子提示紅燈禁止右轉;或是紅燈可以右轉;

3)有的地方有專門帶有右轉箭頭的紅燈。

擴充套件資料:

記住一點:這個紅沒有禁止右轉提示的牌子,也沒有箭頭,都可以右轉。也就是說這個圓形實心的紅燈旁邊或附近沒有任何提示禁止右轉的牌子,紅燈也沒有箭頭,都可以右轉的

車道訊號燈

由叉形圖案和箭頭圖案組成的訊號燈,指導本車道內車輛按指示通行。

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紅色叉形燈或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方向指示訊號燈

方向指示訊號燈是由紅色、黃色、綠色三個內有箭頭圖案組成的一組燈,用於指導機動車按指示方向通行。

箭頭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別表示左轉、直行、右轉。

閃光警告訊號燈為持續閃爍的黃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閃光警告訊號燈。

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是設定在道路與鐵路相交路口的兩個或乙個紅色訊號燈,用於指導車輛和行人通行。

兩個紅燈交替閃爍或者乙個紅燈亮時,表示禁止車輛、行人通行;紅燈熄滅時,表示允許車輛、行人通行。

參考資料:中國司法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11樓:蕉下客阿

按交通法規,紅燈右轉的前提是「不影響橫向正常通行的車輛」,「避讓綠燈穿馬路的行人」。所以,理想狀況是紅燈右轉車輛停在橫道線外等待行人通過後,才能通過。有的路口紅燈時,右轉不影響其他車輛行駛,不影響安全,紅綠燈處會掛有「紅燈允許右轉」的牌子,能不能右轉關鍵看有沒有這個牌。

12樓:薊悅可漫圖

如果右方向的箭頭是紅色,說明此時不能右轉。

如果其他情況,都可以右轉。

只是右轉的時候請注意車速。

因為右轉車輛,交通規則明確表示,是車讓行人。

13樓:

在紅燈時,到底能不能右轉呢?很多新手朋友不了解,走錯了就會按闖紅燈處理,扣6分,看好路標這幾個指示牌就可以了

十字路口只有乙個圓燈,當紅燈亮時可以右轉嗎?

14樓:舞璇瀅

十字路口只有乙個圓燈,當紅燈亮時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右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對管轄權發生爭議的,報請共同的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管轄。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及時確定管轄主體,並通知爭議各方。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違法行為人或者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事實有異議的,應當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處理。

15樓:sunny藍予

遇到圓盤訊號紅燈時,是可以右轉的。除非在有右轉燈的情況下需要看紅綠燈。

1、遇到箭頭訊號燈時,當右轉箭頭是紅燈時,是不能右轉的。只有當右轉箭頭訊號紅燈變成綠燈時才能右轉。否則按照闖紅燈處罰。

當右轉紅燈亮起時,機動車強行通過屬於闖紅燈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對機動車駕駛人罰款200元,扣6分。

2、方向燈為綠燈時是可以向紅綠燈上面的指示方向箭頭方向行駛。

3、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16樓:上野請求聯動

是不是所有圓燈都能右轉,這種情況,你了解嗎?

新裝的紅綠燈,直行右轉道,紅燈時,能右轉嗎

17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還要看是否有右轉箭頭訊號燈:

如果該路口有右轉箭頭訊號燈,且亮紅燈時,車輛不可以右轉。

如果該路口沒有右轉箭頭訊號燈,只是圓形的訊號燈,那麼當亮紅燈時,右轉車輛可以右轉。

只有乙個紅綠燈的路口,紅燈時可以左右轉嗎?

18樓:

1、關鍵看紅燈是圓形的還是帶箭頭的:要是圓的就沒問題,帶箭頭的紅燈堅決不能轉。

2、紅燈訊號燈分為兩種,一種是圓盤訊號燈,一種是箭頭訊號燈。這種可以右轉。

3、遇到箭頭訊號燈時,當右轉箭頭是紅燈時,是不能右轉的。否則按照闖紅燈處罰。

這種不能右轉。

19樓: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在紅綠燈路口,車輛可以無視訊號燈右轉?如果這樣做就等著被罰吧

20樓:差不多先生

只要紅燈不是箭頭的,在不影響他人交通的情況下,一般都可以右轉,但不可以左轉。

21樓:申顏

只要紅的不是帶箭頭而是圓的就能向右轉

轉盤只有乙個紅綠燈紅燈時能右轉彎嗎

22樓:家瑜

紅綠燈是三個的話,右邊是綠燈可右轉。

如果是乙個的話,紅燈也可右轉,當然限右轉的路口除外。

23樓:社會明生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親是的。有轉的紅綠燈時,看綠燈行,沒有左轉的紅綠燈時,直行綠燈亮起時,就可以左轉! 8車道的路,一般車流量很大,應該有左轉紅綠燈。

轉盤位置有環島交通標誌不能直接左轉。要左轉的話看對面訊號燈,綠燈訊號通行時隨著車流按逆時針方向行車,到需要的車道進入。 進入環島路時是紅燈右轉的車輛需要停車,環島限制入口車輛,不會限制出口車輛,這是避免環島內車多阻塞。

更多1條

紅綠燈路口只有帶箭頭的左轉和直行的紅綠燈,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的

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那時候你要右轉,必須是右轉箭頭的燈是綠色的。現在右轉的帶箭頭的紅綠燈被交警拿掉了,要右轉就不必看燈行駛了,只要注意右轉方向來車,及及時避讓行人就可以了。道路出行千萬條,安全行駛最重要!右轉可以不看紅綠燈的,當然也可以根據直行訊號燈來行駛,祝你好運!乙個路口只有乙個左轉...

紅綠燈沒有黃燈綠燈也沒有眨三下直接紅燈能申訴嗎

從描述來看,copy如果是在紅燈亮時過停止線而被算闖紅燈的,不能申訴。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的規定 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如果是在紅燈亮時過停止線而被算闖紅燈的,不能申訴。對面沒有紅綠燈,其他路口有紅綠燈,我算闖紅燈嗎?從描抄述來看,應當不算闖紅燈...

講紅綠燈裡的小人的動漫短片,乙個講紅綠燈裡的小人的動漫短片

好像是我小時候看的,名字早記不清了 應該是國產動漫吧 electropolis 是這個嗎 我也好喜歡那個,同求!這個 童年 閃天下裡面的,對不對 有乙個動畫短片,很壓抑,裡面的人物都面無表情,紅綠燈都是人扮演的,主人公最後當腳墊了,請問叫什麼名 是乙個公益廣告短片吧 人性 有乙個動畫短片,獲了很多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