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高壓側電壓,什麼叫高壓側電壓

2022-09-17 01:05:03 字數 3919 閱讀 1358

1樓:暮雨瀟瀟

高壓側就是變壓器(有兩側或三側)電壓最高的一側線圈。額定電壓就是變壓器設計製造時確定的正常執行電壓。帶有分接頭的變壓器,高壓側除了額定電壓一檔以外,還有高壓額定電壓和低壓額定電壓的檔位,用於調整執行電壓。

配電電壓是指電力向終端使用者進行傳輸時的電壓, 國對短距離配電電壓規定為10kv。乙個小區內的配電,高壓側為10kv,低壓側為220v或380v。一般來講在城區變電站內將110kv降至10kv後送至用電終端。

發電廠發出電能經公升壓變電站送入架空電纜進行長距離傳輸,到達城市或目的地後經降壓變電站降壓至配電電壓配送給終端使用者,終端使用者經小型變電裝置將電壓降到最終使用電壓等級後使用。

2樓:゛落花

配電電壓是指電力向終端使用者進行傳輸時的電壓, 國對短距離配電電壓規定為10kv。乙個小區內的配電,高壓側為10kv,低壓側為220v或380v.

一般來講在城區變電站內將110kv降至10kv後送至用電終端。

發電機出來的電流,電壓為10kv或3.5kv,電流很大,可達幾萬安培,為樣傳輸自然線損很大,都要公升壓後進行傳輸,這樣的變電站 們稱為公升壓變電站,長距離、高電壓的傳輸電力, 們稱為輸電,短距離、低電壓的傳輸電力 們稱為配電,一般來說3.5kv以下的輸電統稱為配電。

發電廠發出電能經公升壓變電站送入架空電纜進行長距離傳輸,到達城市或目的地後經降壓變電站降壓至配電電壓配送給終端使用者,終端使用者經小型變電裝置將電壓降到最終使用電壓等級後使用。

變壓器高壓側額定電壓的百分數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高壓側額定電壓的百分數的意思是指:允許變壓器在這個百分數規定的額定電壓範圍內按額定容量執行。

為保證線路末端電壓的準確性,變壓器高壓側的額定電壓一般規定為電網電壓的±5%,例如10kv系統,變壓器的高壓側電壓可以是9.5kv;也可以是10.5kv。

在這個額定電壓範圍內變壓器都能正常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在額定

電壓的這個範圍內可以按額定容量執行。

220kv是電網電壓,為保證線路末端電壓,變壓器二次側的額定電壓為電網電壓的1.05到1.1倍,對於220kv系統來說,變壓器的二次側電壓可以取242kv或230kv,不過多數都是取1.

1倍,1.05倍很少的,亦或者你的變壓器是降壓變壓器(降壓變壓器的一次繞組額定電壓一般來說與電網電壓相同),只不過從某條220kv線路的中間接入電網的。

至於後面的8×1.25%應該是指變壓器的調壓分接頭位置,往高低方向各有8個位置,相鄰分接頭位置之間的差值為額定電壓的1.25%即2.

875kv。不過我還沒見過有17個分接頭的變壓器呢。

總的來說你們這台變壓器比較特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高壓側的電壓/高壓側額定電壓×100%,表示高壓電壓的相對值,即達到其額定值的百分之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電壓不能超過或低於額定電壓的百分數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在說明一下你的問題好嗎?

變壓器高壓側最高電壓如何確定?

8樓:

變壓器銘牌上會有高壓側電壓,還有調壓比和檔位。

9樓:old清風

不管是高壓側還是低壓側,其最高電壓(最大值)都是標稱電壓(有效值)的1.414倍(即根號2倍)。

10kv高壓電指什麼電壓?

10樓:河傳楊穎

10kv高壓線的10kv,是指線之間的電壓,即「線電壓」。

其對地電壓是10/1.732=5.77kv,即「相電壓」是5.77kv。

根據gb/t 2900.50-2008中定義2.1規定,高[電]壓通常指高於1000v(不含)的電壓等級;特定情況下,指電力系統中輸電的電壓等級。

交流低壓在1000v以下或直流電壓在1500v以下為低壓電。

安全電壓不超過交流36v,直流50v。電力系統中1000kv及以上的交流電壓等級為特高壓供電,通常只當作大電力長距離輸電線之用,因為可以減少輸電過程中的能量散失。

11樓:晴天依舊

1kv=1000v

10kv=1萬伏=10000v

10kv高壓電指10000v的電壓

高壓電(英語:high voltage),是指配電線路交流電壓在1000v以上或直流電壓在1500v以上的電接戶線。交流低壓在1000v以下或直流電壓在1500v以下為低壓電。

安全電壓不超過交流36v,直流50v。電力系統中1000 kv及以上的交流電壓等級為特高壓供電,通常只當作大電力長距離輸電線之用,因為可以減少輸電過程中的能量散失。(在不同的領域用到的電壓是不同的。

)因為根據p=iu公式可知,為減小電能在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必須減小電流,又要確保總功率不變,則要適當提高電壓大小,在經過降壓變電所,最後到達使用者家中。  相對於普通電源來說,高壓電有其特殊危害性。高壓觸電有兩種特殊情形:

一是高壓電弧觸電。二是跨步電壓觸電。由於電壓很高,很容易讓人觸電死亡。

所以要注意。

12樓:

指的是一次側的電壓,配電電壓是指電力向終端使用者進行傳輸時的電壓, 國對短距離配電電壓規定為10kv。乙個小區內的配電,高壓側為10kv,低壓側為220v或380v.

一般來講在城區變電站內將110kv降至10kv後送至用電終端。

發電機出來的電流,電壓為10kv或3.5kv,電流很大,可達幾萬安培,為樣傳輸自然線損很大,都要公升壓後進行傳輸,這樣的變電站 們稱為公升壓變電站,長距離、高電壓的傳輸電力, 們稱為輸電,短距離、低電壓的傳輸電力 們稱為配電,一般來說3.5kv以下的輸電統稱為配電。

發電廠發出電能經公升壓變電站送入架空電纜進行長距離傳輸,到達城市或目的地後經降壓變電站降壓至配電電壓配送給終端使用者,終端使用者經小型變電裝置將電壓降到最終使用電壓等級後使用。

13樓:伊水草原

10kv高壓 我國乙個常用的電壓等級。0.6-10kv,我們現在工廠的變壓器前端進線電壓均為0.6-10kv。線電壓10kv 相電壓(相對地)0.6kv

14樓:青城劍客

都是線電壓。對地電壓/根3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線電壓 接地電壓應根據電流和接地電阻來計算

什麼是變壓器的一次二次側電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側也叫初級也叫原邊也叫輸入端。二次側也叫次級也叫副邊也叫輸出端。 比如某變壓器初級220v,次級24v。就是220v變24v的變壓器。

17樓:

一次側一般指輸入端的電壓,二次側則指變壓器輸出的電壓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側——輸入端,二次側——輸出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側高壓側,2次則為低壓側

20樓:hi漫海

一次電壓是指電源輸入電壓,二次電壓是指輸出電壓。

由於變壓器的公升壓.降壓的互性,主要看電源輸入側,具體的與你提出的一次.二次電流相同。還有分一次.二次線路,在用電器的一次線路為主線路,控制線路為二次線路。

在電力系統的降壓配電中,高壓線路為一次線路,變壓器的低壓輸出端至使用者端的低壓線路為二次線路。還有一次.二次接線之分等等。

21樓:

贊同sxb8113 的回答

配電變高壓側電壓偏高時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變壓器低壓偏差在10%以內都沒問題,長時間電壓偏高超過10%就應該調整分接頭或者執行方式,電壓超限不但影響壽命,而且可能因磁路飽和加大損耗。作為用電負載也是這樣。

在發電機交流耐壓試驗時,為什麼要在高壓側測量電壓

發電機的電容量都比較大,試驗時迴路電容電流會在試驗變壓器繞組上產生漏抗壓降,使加在發電機上的電壓公升高,就是通常所說的容公升,此時試驗變壓器低壓側的電壓讀數偏低,因此,需要在高壓側測量電壓。發電機交流耐壓試驗和直流耐壓試驗是考察什麼的啊?1 交流耐壓試驗是為了鑑定電力裝置的絕緣強度。由於交流耐壓試驗...

電壓力鍋什麼牌子好,電高壓鍋什麼牌子好

推薦這款美的壓力鍋,蒸出來的飯又軟糯又香甜,還可以用來煲湯等等等等。相比之下還是大牌子的可靠一些,新買的品牌的一般都不會壞。但是,幾年後密封圈不嚴了就需要換了,這個時候哪個售後好哪個牌子好。美的midea,蘇泊爾supor,九陽joyoung,奔騰povos,双喜,富士寶fusibao這些牌子的電壓...

dota什么叫33 什么叫黑,dota什麼叫33 什麼叫黑

3就是散的意思,就是隊友叫你不要繼續在那裡,有可能是感覺你有危險,趕緊離開 黑嘛 就是黑店的意思,5人黑店,就是5個認識或者網咖連坐或者yy語音指揮的5個人一起玩dota,這樣在選擇陣容,gank 推塔 團戰部署 都有很大優勢,黑店比路人強力的多。33,可能是3個打3個,3v3。黑就是黑店,幾個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