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階段的孩子一定要學奧數和英語嗎

2022-09-17 00:20:04 字數 3299 閱讀 2592

1樓:蘇琉芯

要學啊,現在競爭激烈,不補奧數英語小公升初考不過別人的。並且學學這些初中上課就容易聽懂。但要注意不要報太多的班,不然孩子會厭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算不上必須,但是有好處,奧數有助於中學以後對理科的深刻理解,英語可以培養口語和語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奧數不必過分重視,但英語應該好好學學,畢竟英語實用性要強於奧數,對孩子未來有更大的幫助

4樓:趙雪a可兒

英語要學會基礎,奧數就沒必要了,學好課內的知識打好基礎就可以了。

5樓:通風處的怪聲

不,現在的奧數學習只是家長施加給我的,很多的奧數題連專家都不會做……

6樓:

奧數還是孩子有那方面的能力才行 不能強加的~~英語還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學習,培養興趣

小學階段一定要讀名校嗎

8樓:酷愛飲茶

小學階段主要是培養孩子德智體全面發展,讀名校還不如遇上乙個好的班主任

9樓:擁抱小金人

沒有必要,小學主要是培養學習習慣

10樓:中巨集巨***

聽說過人生起跑線麼,就是這麼個意思了。

小學階段的孩子一定要學奧數和英語嗎

11樓:海軍版

奧數不一定要學,英語肯定要學,往後中學都要學,先在小學階段打好基礎。

12樓:yi染耽

很多孩子都沒學,咋了

小學生英語,奧數哪個重要

13樓:

小學的英語培優和數學培優,應該說都很重要,又不太重要。原因:

1、若是從小公升初角度看,奧數培優更重要,因為除了專業初中(例如:外校等)外,多數有重點初中,都是看奧數盃賽成績。從某些初中在小公升初的試卷分數比就能看出:

200分小公升初試卷,數學100分、英語60分,語文40分;

2、若是從小孩綜合學習(面對中考、高考)來看,英語重要。

因為奧數的學習知識,在初中、高中數理化中,應用較少,即使遇到原題,解題思路和方法也都不同。小學的奧數,更多的拓展學習方法,開拓視野。

而英語的(小學)培優,為孩子打下堅實的基礎,無論是初中、高中、還是大學、以後的工作中,都能受益終身。

目前的應試教育中,學習不跛腿,均衡學習最重要。

小學生必須要課外學習英語和奧數嗎

14樓:沒有夢的世界

如果想上名校的話,奧數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名校的考試題大多數都是奧數題。既然又愛學,何必要取締呢?

英語其實也是很重要的,除非是真的一竅不通,而且很討厭英語。如果不是這種情況的話,英語還是要學的。而且要學就得趁現在學,將來小公升初,奧數可以說是每天都要做到11點。

到那個時候,再來補英語,就沒有時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還是很重要的.尤其在以後的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最好看小孩的意願,不然強加給他也學不好,等他長大一點,知道學習對他有好處,他也就會學的拉

17樓:triste縱曉彤

這個無所謂...那要看是什麼樣的學生了,如果是差學生就不要學了,好學生的話可以學學,這樣上了初中就不會有聽不懂的地方了。

18樓:三日

我覺得嗎 學英語會對你初中有幫助 但奧數的話能理解就學不能理解就不要去弄免得對數學產生反感

孩子有必要學奧數嗎?

19樓:高虎厲谷槐

奧數,主要是訓練人的邏輯思維能力。

學習奧數是好還是壞,關鍵要看學習個體的情況來定。如果學習奧數的同學對邏輯思維訓練本身就比較感興趣,而且也具備一定基礎,則會感覺如虎添翼,如魚得水,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壞處。如果是對邏輯思維比較弱的同學,則會感覺負擔很重,浪費精力,而且也大大佔用了發展其他愛好的時間,並且也沒有得到應有的收穫。

所以,決定是否學習奧數前,最好能做一次鑑別。

三年級的孩子可以學習奧數了,這個年齡孩子思維相當活躍,有利於邏輯能力的培養和訓練。實際上,很多孩子二年級甚至更早就開始了這方面訓練。具體要結合孩子接受能力來做決定。

學習奧數,乙個是注意鑑別孩子是否適合學習奧數,另乙個是要注意循序漸進,不能趕鴨子上架,也不能急於求成,那樣往往會拔苗助長,適得其反。

20樓:勞義惠湛霞

你好!有人說奧數是數學中的雜技,是一些天賦高的人或數學天才的特長,並不適合所有人學習,更不能強迫所有的小學生學習奧數。

我比較贊同這種說法,但我不是完全否定小學生學習奧數,奧數與數學書上所講的常規的內容相比,靈活性更大,繞的彎子也比較多,適當的學習有助於提高小孩子的思維靈活性,邏輯思維能力和理解能力,尤其是從特殊角度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畢竟生活中的一些實際問題並不像數學書上那樣典型。

小學階段也是學習的**階段之一,多學習一些知識,多鍛鍊一下思考的能力是很有好處的,但也要量力而行,不可強求.俗話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如果真正投入其中的話,也是會得到一定的樂趣的;如果尺度掌握得不好,反而會讓小孩子有牴觸情緒。

我覺得為了考名校而學習奧數這種學習態度是不端正的,簡直是捨本逐末,學習效果如何且不說,如果為了這種市儈的目的學習,對小孩子的學習興趣和品德教育是有不好的影響的.只不過現在的家長們都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

供你參考!

21樓:無秉朋佳

好與不好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但社會發展的車輪不會倒轉,孩子也必須跟上時代的步伐,一味強調孩子的興趣,那作為乙個孩子家長我可以告訴你,孩子的興趣就是看電視打遊戲,這種興趣不用你培養對吧

22樓:京俊張簡文德

因人而異

如果孩子能力比較強

當然可以挑戰

反之就不能了

反而挫傷孩子的積極性

23樓:望峻枝夏青

好,有利於孩子的智力開發,只要孩子有興趣學就沒有問題了!

24樓:

不是必要的。 很簡單,如果你希望他在這方面有所長的話就給他學。如果孩子數學成績好給他擴充套件一下也是很好的。

如果成績一般你看他的時間如果能安排得過來的話給他學一下也可以。適當學一下有利於數學思維的擴充套件,你從稍微高一點的年級開始學也可以。另外還取決於你所在地區的這個年級的整體水平

請問數學高考想拿135分以上一定要學奧數嗎?高考數學試卷的難

競賽如果能進全省前50左右的話是一等獎,是可以保送的,免高考的.但據我估計,你不是你們省名校實驗班的專業搞競賽的學生吧,那麼不要去嘗試了.高考數學和競賽基本沒關係,我是數學競賽的.關鍵在自己能力.經驗之談.如果你的基礎夠好的話,不妨學一學奧數。每個基礎知識點都掌握得非常牢固,再加上奧數的訓練,考上1...

為什麼上小學前一定要讓孩子學拼音

孩子在入學之前,有兩樣必要的內容,還是必須要學好。首先就是拼音。一是因為現在很多小學老師,加快了拼音的教學進度。這樣,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儲備的孩子,很可能一開始就被挫傷了學習自信。拼音只是乙個很小的技能,最大的核心就是需要時間不斷接觸,不斷訓練。完全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積累,避免孩子入學後的焦慮。所以...

現在的小學生一定要讓他們學些藝術嗎

現在的家長普遍讓孩子學習,在初中公升高中的時候,可以用藝體考試進入高中,但是還需要分數,會比文化課學習的孩子降低一些,在這個方面藝術類可以用的到 還是根據你自己和孩子的想法來定吧 立竿見影,培養他的綜合素養和思維創造力沒有比藝術更合適的啦.學是很有必要的 但一定要根據孩子的興趣來選擇 否則產生了逆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