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的死輕於鴻毛,重於泰山,哪些人的死 重於泰山, 哪些人的死 輕於鴻毛

2022-09-16 17:20:09 字數 4288 閱讀 9735

1樓:神醫田

屈原!司馬遷!陳勝吳廣!瞿秋白!雷鋒!王二小!劉胡蘭!孫悟空!

2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金雀花王朝的國王約翰,理查一世死後,他通過殘忍酷刑處死亞瑟,奪取王者寶位.在連年對外戰爭連連失敗,喪失了在歐洲的土地,他無視封建法的規定,向人民與貴族大舉徵稅,並用殘酷手段鎮壓反對者.在他臨死前曾想違背約定,廢除《大憲章》。

國父孫中山先生,他一生在為推翻封建統治,拯救中國的危亡奮鬥,他推翻了清王朝,結束了封建統治,使民主思想深入人心.如果沒有他早期的革命,就沒有後來的中國革命,他是中國近代第一位反封建統治的偉大人士.

3樓:讓夢啟迪不萊梅

壞人都輕於鴻毛,象秦檜、希特拉;好人都重於泰山,象李大釗、馬克斯、恩格斯

4樓:2009溫暖的冬天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

5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遷,是乙個值得討論的歷史人物

6樓:

***《為人民服務》對此解釋得很清楚

哪些人的死"重於泰山,"哪些人的死"輕於鴻毛"

7樓:續洮仰依萱

重於泰山:諸葛亮,劉胡蘭等

輕於鴻毛:趙高,秦檜等

8樓:羅未家憶雪

平凡,卻為

大家而偉大的乙個人

膽小,卻為大

家而膽大的乙個人

懦弱,卻為大家而堅強的乙個人

失敗,卻為大家而成功的乙個人

當然,如果他不死,我們大家都看不到他的光芒!

所以,我覺得,大家多關心活著的人,哪怕他死後等到再多的名譽,那也只是虛名!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人的死是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9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重於泰山

元世祖忽必烈親自勸降,許以中書宰相之職。文天祥大義凜然,寧死不屈。元至元十九年十二月初九(2023年1月9日),於大都就義。終年47歲。

10樓:奚君闞妍歌

像那些為祖國發展獻出生命的烈士的死是重於泰山的,而那些走狗漢奸一類的人的死就是輕於鴻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忒突擊健身咯土豆塊

歷史上有哪些人的死重於泰山,又有哪些人的死輕於鴻毛

12樓:冷眼觀娛樂圈

古代重於泰山:岳飛 鄧世昌  文天祥 林則徐

古代輕於鴻毛:潘人美  秦檜 蔡京 慶父

13樓:巨集友

劉胡蘭的死重於泰山,汪精衛的死輕於鴻毛。

什麼人的死重於泰山,什麼人的死輕於鴻毛

14樓:傻話瞎說

把自私放在光明責任裡的人,人緣好、口碑好、是百姓和社會的真需要者,他就是死了,也有掛念他的人。這樣的人,能讓他圈裡的人和知道他的人惋惜其死,沒白活的人,叫重於泰山;自私放在陰暗面、不知責任的「底」在**、一路走來經歷的「責任範疇」人和知道他的人,望不得他早死,這類人死了也輕如鴻毛。比如:

任勞任怨的百姓、工人、技術人員,頂著社會的天、拿著微薄的薪報笑對苦難,這些層次的人,滿懷的良知活的是堂堂正正的人,死了也比泰山重。其餘,不創造價值、只會說教玩陰謀、只會以錢多少當本事看的人,把錢擺到桌上讓他直接吃而傻眼的不動手人,都是輕於鴻毛的人。人模狗樣他們會,出血流汗的事,他們躲的遠遠的,而消耗物質卻多於、優於生產物質者,是他們共有的標籤。

你看到掃街的人了嗎?我們出門的乾淨,都是他們給的。他們的薪報最低,活的最陽光、真實。

類似這樣人的動手階層,是社會的天。他們就是死了也是重於泰山的人。他們的汗水,惠濟著不認識他、不待見他的路人,好品質都在看見的動手不動嘴中。

15樓:zip改變

為人民服務而死,就比泰山還要重;背離人民、損害人民、自私自利而死,就比鴻毛還輕。

比如抗倭英雄戚繼光的死,就比泰山還要重。

16樓:996翻了

張思德 秦檜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組織定,說誰是誰就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於善死重於泰山,於惡死輕於鴻毛

什麼樣人的死重於泰山?什麼樣人的死輕於鴻毛?

19樓:爽朗的派大星

為了正義的事業或對人類發展有利的人重於泰山,如***,司馬遷;為了個人利益損失集體利益的人輕於鴻毛,如汪精衛,趙高。

20樓:傻話瞎說

把自私放在光明責任裡的人

,人緣好、口碑好、是百姓和社會的真需要者,他就是死了,也有掛念他的人。這樣的人,能讓他圈裡的人和知道他的人惋惜其死,沒白活的人,叫重於泰山;自私放在陰暗面、不知責任的「底」在**、一路走來經歷的「責任範疇」人和知道他的人,望不得他早死,這類人死了也輕如鴻毛。比如:

任勞任怨的百姓、工人、技術人員,頂著社會的天、拿著微薄的薪報笑對苦難,這些層次的人,滿懷的良知活的是堂堂正正的人,死了也比泰山重。其餘,不創造價值、只會說教玩陰謀、只會以錢多少當本事看的人,把錢擺到桌上讓他直接吃而傻眼的不動手人,都是輕於鴻毛的人。人模狗樣他們會,出血流汗的事,他們躲的遠遠的,而消耗物質卻多於、優於生產物質者,是他們共有的標籤。

你看到掃街的人了嗎?我們出門的乾淨,都是他們給的。他們的薪報最低,活的最陽光、真實。

類似這樣人的動手階層,是社會的天。他們就是死了也是重於泰山的人。他們的汗水,惠濟著不認識他、不待見他的路人,好品質都在看見的動手不動嘴中。

21樓:寶貝

對國家、社會、人類進步產生積極影響作用的人死了就是重於泰山,反之是輕於鴻毛。

重於泰山:***,孫中山,袁隆平,安南,秦始皇,聞一多,馬丁路德金,

輕於鴻毛:無所事事的流氓,痞子,浪費生命的富二代,啃老族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文學史上重於泰山的人物:魯迅、茅盾....

死於鴻毛的人很多,無所事事的人都是,這些人都淹沒在歷史長河中了

23樓:6明天會更好

這是原文: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

像黃繼光、董存瑞的死就比泰山還重;像汪精衛、陳公博的死就比鴻毛還輕。

2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人,為事業奮鬥而死的人,重於泰山;

危害人們生命和利益而死的人,輕於鴻毛。

25樓:無聊答答題

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前者如張思德、劉胡蘭,後者如汪精衛、袁世凱。

26樓:

烈士、警察們的死重於泰山;小偷、壞蛋們的死輕於鴻毛。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愛的人的死重於泰山,你恨的人的死輕於鴻毛。

28樓:飛過沙漠的蒼鷹

英雄,為國家民族大義而獻身,就是重於泰山;為個人私利,則反之

2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服務的和剝削人民的

30樓:鍾離羽兒

對人民,社會有利的人重於泰山,對人民有害的輕於鴻毛

31樓:富瑾局雨

為人民利益而死重於泰山

32樓:匿名使用者

重於泰山的:***、文天祥、岳飛、屈原、雷鋒、林則徐,輕於鴻毛:趙高等

生活中,什麼樣的人的死重於泰山,什麼樣的人的死輕於鴻毛?請各舉出兩個例子。

33樓:匿名使用者

劉胡蘭丶張思德的死重於泰山

34樓:鮮軒毛敏

為人民利益而死重於泰山,為帝國主義而死輕於鴻毛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 i and y

36樓:匿名使用者

為家庭和社會無私奉獻的人死重於泰山,禍害家庭和社會的人的死輕於鴻毛。關愛家人和社會的人死重於泰山,自私自利的人死輕於鴻毛

當今社會中,什麼樣的人的死重於泰山,什麼樣的人的死輕於鴻毛

重於泰山,輕於鴻毛的意思,成語重於泰山和輕於鴻毛的意思

這則成語是比喻人生價值的輕重懸殊 擴充套件資料 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典故 西元前110年,司馬遷回到長安。病危中的父親向他講述了想寫一部史書的志願,可惜未能實現,希望司馬遷完成這個任務。三年後,司馬遷繼承父職,任太史令。他廣泛閱讀宮廷中的藏書和檔...

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打一諺語,重於泰山輕於鴻毛打四個字成語

謎語解析 該詩句出自出自司馬遷 史記 中 報任安書 意思是人本來都要死的,有的人的死比泰山還重,有的人的死比鴻雁的羽毛還輕,這是因為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大 從 重 處傳來,小 由 輕 處透出。謎底 沒 通 歿 代表死亡 所以迷底答案是 沒大沒小 重於泰山.輕於鴻毛.打四個字成語 泰山鴻毛 基本解釋 ...

怎樣衡量人死的意義是重於泰山還是輕於鴻毛

為多數人的利益而死是重於泰山,為自己的私利 損害他人的利益 而死是輕於鴻毛 不值一談的 為國家而死等等.都是重於泰山 人固有一死 人固有一死,這句話出自司馬遷 報任安書 整句話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註釋 固 固然,雖然,必然的意思.或 有的人 於 比 相比 泰山 山東泰安的泰山,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