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做的乳腺切除,做了化療但沒放療 現在脖子下骨上長了包,而且越長越大 是不是復發了

2022-09-16 17:20:07 字數 2912 閱讀 9566

1樓:京城腫瘤專家

很有可能**轉移了,這肯定是腫瘤**保護沒有做好造成的,如果不開展腫瘤**保護後果很嚴重,很容易**轉移,如果腫瘤**保護做得好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健康長壽.

幾乎每個乳腺癌病人**後進入**階段都面臨**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腫瘤**中心統計,乳腺癌經過規範的手術,放、化療常規**後,即使腫瘤完全沒有了,半年至三年內的**率仍高達51%。有些腫瘤如小細胞肺癌、腦瘤、軟組織肉瘤、肝癌、膀胱癌、卵巢癌**率會更高。

隨著分子生物醫學的發展答案已揭曉,乳腺癌**原因主要有:

一、殘留的癌細胞及微小病灶。手術,化療消滅了體內絕大部分癌細胞,但乳腺癌病人體內仍存有100萬左右的癌細胞,尤其是go期(不活躍、靜止期)的癌細胞,這類癌細胞是目前手術,化療解決不了的。更可怕的是有些癌細胞已經在病人體內積集下來,落戶生根形成肉眼及影像學都無法看到的微小病灶,伺機待長。

這些殘留的癌細胞及微小病灶是日後乳腺癌**的元凶。

乳腺癌**的另一原因,乳腺癌的發生、發展與機體的調控紊亂有密切關係。乳腺癌與宿主(人體)一直保持密切的異常應答關係,使癌細胞產生能量的增強及擴散。手術,化療無法修正、改變這種紊亂的調控關係使之恢復正常,癌細胞分子異常傳導訊號不能被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就在所難免。

手術,化療只是腫瘤病人剛剛走完第一步,離真正意義上的****還很遠。我國著名腫瘤專家龔僕教授說過:乳腺癌病人完成手術,放、化療走出醫院,絕對不是**的結束,而是繼續**的開始。

但這種繼續**的理念,沒有引起人們的足夠重視,根據社會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病人,尤其是腫瘤完全沒有了的病人認為:沒事了,醫生都說治好了,不需要治了,定期複查成了他們唯一的選擇。殊不知這種不科學的觀念,極有可能使他的**成果前功盡棄。

腫瘤**保護醫學把**期乳腺癌病人的**保護作為重點進行指導,提出這時期乳腺癌病人的**保護不是可有可無,而是更為複雜更為重要。要求更系統化、更科學化,更要堅持長期化,三年以上腫瘤**保護。心理**、膳食**、藥物**要同步進行,保護現有**成果,防止**。

乳腺癌**期**保護原則:

1.樹立**期繼續**的科學理念,針對自己尋求個性**方案。

2.解決殘留癌細胞,控制、消除微小病灶。

3.重建機體免疫監護功能,修復人體調控功能。

乳腺癌的具體**保護措施:

1.盡快應用腫瘤**保護製劑:高聚生蛋白口服液、蟲草靈芝孢子膠囊。讓患者盡快**。

2.龔僕大夫****+心理**,心理上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情緒,相信自己已經戰勝了癌症。經常參加社會活動尤其是與癌友之間的交流,把「練身」與「練心」結合起來。

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免費參加龔僕大夫抗癌氣功或龔僕大夫抗癌操或龔僕大夫抗癌舞蹈。

3.膳食**在**期不可缺少,尤其是通過膳食調補脾胃十分重要,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何況腫瘤**中又常常傷害脾胃。科學合理的膳食組合對脾胃的恢復、強壯病人的身體非常重要。

衷心祝乳腺癌患者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也是甲狀腺癌的患者,09年底手術,2023年做過兩次放療,放療後需要做ect掃瞄來確定身體是否還有病灶,我目前已經沒有病灶。所以積極配合**就會有希望。從國際上來說術後放療是正確的。

3樓:新華腫瘤防治網

很有**這種可能,因此患者不能大意,最好到當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癌症患者手術後**,轉移,擴散:建議中醫中藥**,中醫中藥抗癌系列藥物具有殺滅癌細胞,具體扶正、抗癌、排毒、消瘤止痛,消積水之功效,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中藥對手術後**體內殘留的癌細胞徹底的剷除,杜絕以後再**,並具有健脾胃增加患者食慾,補益氣血,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強患者的抗癌能力,緩解病痛,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

我院腫瘤科腫瘤專家研製的專治乳腺癌的特效藥物,具有針對性**,一人一方,一病一方。內服中藥扶正抗癌湯劑,祛癌丸抗癌中成藥,消瘤止痛膏藥綜合**。根據我院的臨床觀察,大多數病人服藥乙個療程後,控制病情,緩解症狀,疼痛減輕,改善飲食,提高生存質量。

少數病人服藥10-15天即可見效。一般患者用藥3----4個療程症狀和體徵緩解患者進入**期,**後不容易**。

4樓:坤鶴百草成瑞蓮

建議先複查,明確診斷,轉移可能性比較大

乳腺癌化療完,為什麼脖子裡還會長瘤

5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作為全身性的腫瘤**方法,有著較好抗腫瘤**效果。但是針對不同人不通病情的人,效果也都是不一樣的。您這邊在做化療,但是化療的話,期間病病人的病情發展速度誰都不好控制的。

可以考慮配合中藥rrh2 一起用,對緩解***有不錯效果。對病人本身的病情也有較好的控制作用。

乳腺癌做過切除手術,化療放療都做過,轉移骨癌,發展到現在五六年時間了,最近不想吃飯,全身無力,上個

6樓:匿名使用者

1、「七分治三分養」,在癌症等重大疾病中常常可以深切體現。

2、所謂的「養」,不是吃好而已。還包括正確找出致病原因(特別是癌症),一般癌症多是因為患者的不正確、不健康的生活導致致癌。如果不找出糾正,就相當於天天在不斷「致癌」,那樣不但**沒有成效,癌症的惡化速度更是加快了(覺得**中5年多就轉移骨癌,貌似有點快)

3、癌症其實並不恐怖,就如比色盲、眼盲嚴重點(嚴重因為癌症可以導致各種非癌症疾病出現)。但和色盲、眼盲疾病一樣,本身是不會致死的。僅是可能時常有些非癌症的疾病(有得甚至不斷患病,導致難以醫治)經常騷擾正常的日常生活。

4、所以真正正確的健康生活,那才是對付癌症的最好途徑。

低分化鱗癌手術不能切除乾淨,做放療化療有用麼?我爸爸於5月中感冒,突然脖子上長了個雞蛋大小的包塊,

7樓:匿名使用者

逐個回答你有的是可以合併回答的。你父親現在傷口不能癒合就不要談放化療,如果做了放化療傷口會愈發嚴重不能癒合(就算放化療對低分化鱗癌敏感,況且是對低分化鱗癌不敏感的)。你所說的靶向藥也是屬於化療藥(西藥),你的最後乙個問題還是有的。

只是文字太長來了

我最佩服的領導,一年前得了胃癌做了切除手術,現在又重新走上工

工作了這麼久,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我對曾經的人和事都在心中給他們佔了個位置。對於發生在您身上的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好,但我真的心裡很難過很難過,而且是心痛的感覺!只希望您永遠健康快樂!一般情況,對於患癌症的人,不要過動輒談論病情,以激勵更為宜。以下可以參考 一 心靜者高,高者俯瞰世界 心和者仁,仁者包容萬...

我母親14年前做的膽囊切除術,現在呼氣肝區隱痛,ct顯示膽管

不知道你母親的膽管結石是在肝內還是肝外 如果是在肝內,就不需要要做特殊處理,吃點消炎利膽片就可以了。如果是在肝外,就要考慮做手術。下次問問題,最好說清楚一點,把b超結果詳細寫上來。可做下碎石,最好做維軟性腎鏡下鈥鐳射碎石.也可做膽管與腸道吻合引流,或部分肝切除手術 我母親14年前做過膽囊切除,現在膽...

五年前做了心臟手術,但是好像出現術後後遺症

你這是血虛有瘀有寒。手術本來就治標不治本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如果你調養不當,很多症狀會慢慢出現的。心臟手術跟脖子痛應該沒有關聯關係。建議到醫院檢查看看。去醫院看看,或拍x光 小時候做過心臟手術,以後會有後遺症嗎 只要做手術都會有後遺症。以搭橋手術來說,手術十分成功,只要按時服藥不會有大毛病的。可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