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在學習中克服困難的事,在生活中和學習中遇到過什麼樣的困難與挫折?你是怎麼對待生活和學習

2022-09-16 13:45:03 字數 3870 閱讀 6511

1樓:小任性_反覆

如今,我上初中了,我以為課會容易些,不是的,不但不容易,還增加了科學、歷社這兩門主科。從此,我變得氣餒了,對「學習」沒有了往日的信心。對知心姐姐盧勤的一番話,我能體會。

是的,我們確實需要學會這三句話。記得媽媽曾經對我說過,「乙個人,他有成就也好,沒有也好。可是他只要有信心,有這種理想,有這種抱負,最終,他還是會成功的。

」是的,有信念加上努力就能成功。學習雖然艱苦,門科雖然逐漸增加。但我相信,只要我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認真地複習老師講過的知識,多預習,多做一些題目,腦子多轉一下彎;沒有什麼是完不成的。

語文,只要多讀、多寫、多背、多記、多複習,相信一定能考得好成績!數學,只要多做題,多思考,多轉一下腦子,它也能成功。英語,它是我們與世界交流的橋梁,學不好英語,就等於沒有了前途,如果連最基礎的「thankyou!

」「goodbye!」都不會的話,我們還能幹什麼呢?只要多讀、多背、多努力、多記,相信,成功離我們已經不遠了!

在生活中和學習中遇到過什麼樣的困難與挫折?你是怎麼對待生活和學習

2樓:abcde他們

生活中遇到過早上起不來,我後來養成習慣就是盡量早點睡,這樣情況有了一些改善。學習得話就是前面得英語不會,後面就跟不走了。改善辦法就是找英語老師補課,這樣英語成績才好了。

希望我得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失敗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負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壞個人的前途,關鍵在於你怎樣面對挫折。適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它可以幫助人們驅走惰性,促使人奮進。

挫折又是一種挑戰和考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無論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學習還是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應該學習他們這種頑強拼搏,迎難而上和為夢想而努力奮鬥的精神.

生活處處需要微笑,微笑面對生活,微笑面對人生,微笑面對每一天.人生道路上處處充滿挫折,充滿崎嶇,我們英努力克服困難,用好的心態面對充滿希望的每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遭遇挫折時,往往會感到缺乏安全感,使人難以安下心來,工作和生活都會受到影響。那麼,人在遭受挫折的時候,又應如何進行除錯呢?以下十種方法,不妨一試: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面對挫折8,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有人惆悵,有人猶豫,此時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

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同時,宣洩也是一種自我心理救護措施,它能使不良情緒得到淡化和減輕。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

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6樓:學習讓我

對待學習最大的困難就是興趣和堅持,不過我還沒用克服。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困難就是學習

克服困難是什麼意思,詞語解釋克服困難中的克服是什麼意思呢

困境 k nj ng difficult position 困難的處境 陷入困境 困境 解釋 困難的處境 陷入 擺脫 處於 克制她明知自己不對,努力克服自己。詞語解釋 克服困難中的克服是什麼意思呢?克服是用自己的意志和力量或者外在的力量去戰勝。困難是客觀存在的事情,一道數學難題 長跑中的體力不支 經...

現實生活中真有灰姑娘式的愛情嗎,現實生活中真的有灰姑娘嗎

有吧 我是期待這樣的愛情出現 虔誠的信仰 總會出現的吧 現實生活中真的有灰姑娘嗎 有啊.每個女孩子都他王子的灰姑娘,你的灰姑娘也在某個角落等你去接他回家,只是遇見的時間不對,上天給你開了乙個小玩笑 會有的,只有有一顆善良的心的人,才會成為灰姑娘 而 的人是做不到的,善良的人總會有好運的 有的 大千世...

在現實生活中好聽的情侶姓名,求現實生活中可愛的情侶之間的暱稱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 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 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也許不是不曾心動,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有緣無份,情深緣淺,我們愛在不對的時間 回首往事的時候,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劃過生命的愛情,我們常常會把彼此的錯過歸咎為緣份,其實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