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孤島科技的負壓魚缸適合公共場所嗎

2022-09-16 13:35:04 字數 1253 閱讀 6953

1樓:思特水族

是很適合。

1、負壓魚缸觀賞面更大更高,可以依據環境3維空間設計,觀賞效果好;而傳統魚缸高度有限,只能按長度,厚度即2維空間擴充套件。就好比人體,傳統魚缸好比矮胖子;負壓魚缸好比**高個子。

2、負壓魚缸高了,壓力向內安全性有保障,超白或超白鋼化做大面,很安全,玻璃膠越壓越緊。而傳統玻璃高魚缸,時間久了容易漏水,7-8年壽命週期後需要修理。

3、負壓高魚缸維護很方便,無需踩凳子,爬梯子,倒栽蔥。而傳統魚缸能長不能高,高了維護比較困難,傳統家居魚缸的規格只說長度,比如1.2m,1.

5m,就表面家居缸的高度,厚度不那麼重要,因為都差不多。而電視機的規格說對角線。

當然,具體要看什麼樣的尺寸。從觀賞性、安全性、操作性3方面考量,負壓魚缸很適合公共場合,多年來的科普互動魚缸,更讓人喜愛,觀眾由衷感嘆:比較神奇!

2樓:

概述負壓魚缸的結構採用獨特設計,該設計使魚箱頂部形成真空並保持低壓狀態,因此水就不會從魚缸出口流出。

加水  所謂負壓,即壓力(壓強)為負值。簡單的說,「負壓」是低於常壓(即常說的乙個大氣壓)的氣體壓力狀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真空」。

一般這種魚缸配有一台真空幫浦,抽吸形成一定負壓。

原理運用負壓原理使水位公升高。

液體由於受到重力作用會對容器底產生壓強,同時由於具有流動性,使得液體向各個方向 加滿水後都有壓強。空氣與液體一樣,即具有重力又有流動性,同時也具有壓強。這個上部密封的魚缸表明,大氣對缸底的水柱有向上的壓強(缸中的水會在缸外大氣壓的作用下在缸內產生向上的壓強),支撐著水柱。

當開啟上口,由於上端進入了空氣,從而使得上下大氣壓相互抵消,水由於自身的重力而下。

負壓的利用非常普遍,人們常常使某部分空間出現負壓狀態,便能利用無處不在的大氣壓替我們效力。

例如,可以用2l的玻璃瓶做個試驗,把它灌滿水,瓶口倒立在水裡,水同樣不會下漏。人們呼吸時,當肺處於擴張狀態時出現負壓,在肺的內外形成了壓強差新鮮空氣就被壓入肺內。

經常聽別人提起北京孤島科技的負壓魚缸,真有那麼神奇嗎?

3樓:思特水族

負壓魚缸神奇,就是觀賞面中下部有個親水口,可以伸手摸魚,而不會溢位水來。最初接觸一打眼看,的確夠神奇!細細品味,還有很多妙不可言,比如:

真空幫浦故障、停電、供氣泡等等都不會溢水。

4樓:我先哥哥很咯克

確實,傳統家居魚缸是上開口的箱子,而且能長不能高,神奇負壓魚缸讓魚兒飛的更高、看的更遠,魚缸被賦予新的藝術內涵。

瓦斯抽放高負壓與低負壓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大著呢。如果煤層的透氣性很低,單純的負壓難以做到有效抽採,這時候需要人為增加透氣性,比如在煤層內部爆破。這時候需要高壓,但一般也不會採用高壓,因為這時候採用提高透氣性的方法更為經濟合理。高負壓一般抽順層瓦斯,也叫本煤層瓦斯抽放。簡單的說就是抽原始煤層瓦斯。要求空口負壓不低於13kpa。低負壓一般...

胸腔膜內負壓的生理作用,簡述胸膜腔負壓的生理意義

可減少呼吸時的摩擦,腔內為負壓,有利於肺的擴張,有利於靜脈血與淋巴液回流.可減少呼吸時的摩擦,腔內為負壓,有 有助於肺的擴張和實現肺通氣 胸腔大靜脈血液和淋巴回流 簡述胸膜腔負壓的生理意義?使肺維持擴張狀態,保持正常的呼吸功能,並有助於靜脈血的回流。胸膜腔內壓的胸膜腔內壓及其生理意義 胸膜腔內壓指的...

負壓過大對鍋爐的危害有哪些,鍋爐爐膛負壓太大有什麼危害

鍋爐爐膛負壓太大,說明引風機抽吸力過大。此時,鍋爐內氣流明顯向上翹 火焰中心上移 爐膛出口煙溫升高,引起汽溫升高或過熱器結渣。氣流上翹 火焰行程縮短,導致不完全燃燒。爐膛負壓過大,將增加爐膛及煙道的漏風,使煙氣量增加,受熱面煙速加快。因而加劇受熱面的磨損和風機電耗。鍋爐效率降低,尤其是鍋爐低負荷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