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生活中,為何孝順的孩子反而不受父母的疼愛

2021-05-07 15:59:56 字數 1470 閱讀 8944

1樓:芭比育兒

孝順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當大家聚在一起說些家長裡短的時候,往往會提及孩子的工作和生活,誰孝順誰不孝順等等。然而,乙個很奇怪的現象是,越是孝順的孩子越是被父母挑剔,而不怎麼孝順的孩子一旦做了一件好事,就會被父母誇獎許久。

14歲的欣欣就是個很孝順的孩子,平時看到父母工作繁忙,沒有時間照顧家裡,欣欣就特別懂事的自己約束自己,在生活和學習方面從來不讓父母操心。

由於家裡還有個剛上幼兒園的弟弟,欣欣還主動承擔起了接弟弟回家的任務。一次,弟弟因為貪玩故意走馬路牙子,結果摔了一跤,磕破了膝蓋。媽媽看到後,心疼地責備欣欣沒有盡到做姐姐的責任。

覺得委屈的欣欣很難過,在媽媽讓她幫自己拿東西的時候沒有行動,結果晚飯時弟弟喂了一口飯給媽媽,媽媽就說:「還是弟弟孝順,不像姐姐,連幫媽媽拿東西都不肯,弟弟可不要跟姐姐學。」

欣欣覺得媽媽的話很過分,自己做了這麼多媽媽都看不到,就因為一件小事說自己不孝順,她覺得心理很不平衡,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才好。

孝順的孩子為什麼總被父母忽視?

1. 只做不說,不會哄父母開心

很多孝順的孩子都是「行動派」,相比於甜言蜜語,他們更願意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內心。什麼對父母好,他們就做什麼,就算父母不願意,他們也會出於好心管束父母。

然而,父母往往喜歡那些會說好聽話、順應自己心意的孩子,就算他們什麼也不做,照樣能哄得父母樂開了花。他們往往覺得,這樣的孩子才是真的懂自己,從而對「行動派」的孩子產生偏見。

2. 性格實在,不會說謊

孝順的孩子一般都比較實在,做事任勞任怨,不爭也不搶,只要父母高興,寧願自己吃點虧也不在乎。這樣一來,父母就習慣了孝順孩子的付出,一旦覺得自己的願望沒有得到實現,就會「欺負」孝順孩子。

另外,孝順孩子一般也不懂得、不忍心拒絕父母,一點點地將父母「寵」成了挑剔的人,自己也成了父母手中的「軟柿子」。

3. 具有同理心

孝順的孩子懂得站在父母的角度和立場去看問題,如果父母對自己無端發脾氣,他們往往會覺得是父母工作壓力大或者遭遇到了不順心的事,從而默默地將這些負面情緒自行消化掉,在行為上表現出來就是不爭辯,保持絕對的順從。

一旦孩子選擇忍讓,父母就會將這種情緒的釋放視為理所當然,甚至形成習慣,將孩子當作出氣筒。如果孩子忍受不了與父母爭辯,父母就會覺得孩子是不孝順的。

有時候,孩子比大人還要懂事,做為父母,要珍惜孩子對自己的孝心,不要將孩子的付出視為當然,只有雙方互相理解才能建立最好的親子關係。

2樓:燼不如人意

因為孝順的孩子大都過的很好,所以很少讓父母擔心,自然對他們的照顧就變少。

3樓:

其實是父母習慣了孝順的孩子對比較聽話懂事,自己也不會花更多的心思在他身上。而叛逆的孩子,他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關心和照顧,其實哪有自己的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的。

4樓:

因為孝順的孩子一般都比較實在,且比較體諒父母,不給父母添負擔,有難處也不跟父母說,不說漂亮話,只做實事,而父母卻喜歡會說話的孩子,對弱一點的孩子更加疼愛。

在現實生活中好聽的情侶姓名,求現實生活中可愛的情侶之間的暱稱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 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 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也許不是不曾心動,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有緣無份,情深緣淺,我們愛在不對的時間 回首往事的時候,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劃過生命的愛情,我們常常會把彼此的錯過歸咎為緣份,其實說到底,...

現實生活中,有愛情這東西存在嘛,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存在愛情這種東西麼?還有,緣分這種東西該怎麼理解呢?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是怎樣的?

你在說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知道你肯定在現實當中還沒有遇到屬於你真正的愛情。愛情這種事情,在這個世界上是真實存在的。但是要想找到乙個真正彼此相愛的人是很難,但並不代表它就不存在。真的存在啊,緣分意思就是,在全球幾十億人裡,你還能和她相遇,這就是緣分啊。現實生活中的愛情,其實和電視劇集也是差不了多少的。...

在現實生活中見到夢中人意味什麼,現實生活中遇見夢中人是什麼感受。

如果你是單身的,請放手去追求,否者也請放手,不要打擾別人 以上意思是 在21天裡 心中默念 那摩地藏王菩薩 滿一萬遍 會在夢中見到說明你在現實生活中缺少什麼,在夢裡強烈渴望得到或者別人贈與自己。給你錢,意味著自己可以不用天天去空想了,可以行動了,呵呵 證明你們是天生一對,珠聯璧合。你和她 他 之間有...